2023年5月17日 星期三

置頂文:這個部落格都寫些什麼?

 
這裡簡單介紹一下我在這裡都寫些什麼內容。也算是這個部落格的一個大略歷程。


 2010~2013年 

這個網誌在最一開始的時候,是我用來分享一些自己在網路上找到的異國流行音樂,簡單來說除了中日韓以及東南亞之外的歌,我都會有興趣。但那畢竟是異國歌曲,所以往往都是我聽了好幾百首歌之後才找到一首順耳的,因此這是需要很多耐心的事情,但只要找到一首都會覺得值得了。

現在我還是有在亂找這些歌,主要就是雷鬼凍歌曲(西班牙語)、寶萊塢歌曲(印地語)、還有就是阿拉伯語、塞爾維亞語、羅馬尼亞語、土耳其語...等,這些語言的流行歌曲。此外,比較特殊的就是每年一次的歐洲歌唱大賽,我每年也都在YT看一下各國的參賽歌曲,這樣有時候也可以重中找到順耳的歌。總之就是這樣一點一點收藏,歌詞到底講什麼當然都聽不懂,但聽久了你還是能跟著唱一下的。

我不會推薦我當時寫在這裡的音樂文章,因為我沒有繼續更新了,所以後來找到的歌就都沒有新增上去。但我這裡有一個替代方案,那就是你們可以直接查看我在YT上建立的播放清單。

語言專區有這些:
矮控的音樂槽-拉丁語系(99%西班牙語)
矮控的音樂槽-其他語言

雷鬼凍歌曲(西班牙語)專區有這些:
矮控的音樂槽-J Alvarez


 2014~2019年 

這段期間主要就是開始翻譯Minecraft的寶可夢模組,該模組名稱叫做"Pixelmon"。我當時除了翻譯該模組之外,還寫了很多一系列的教學文章,甚至也製作過系列影片(播放清單在這裡:給強迫症的人看的Pixelmon影片),最後是因為該製作團隊收了中國人的錢,讓繁中介面出現了中國伺服器的廣告,所以我就退出了,連帶也把所有這系列的教學文章全部變回草稿狀態使其隱藏了,所以你們現在是看不到那些文章的。

此外,這段期間也還是有寫了其他的遊戲文章,像是魔物獵人(MHFG)的相關研究文章以及很古老的釣魚遊戲(SFC釣魚太郎)介紹,還有就是玩了一段時間的Steam遊戲Don't Starve系列。但相比之下都沒有我寫Pixelmon還要久就是了。


 2019~2022年 

這段期間主要就是寫Kingdom Come: Deliverance(天國降臨:救贖)的東西。這裡我投入了很多研究,除了把簡中文本大幅修改成繁中並做成模組後公開分享之外,還做了很多實用的資料圖片以及一些任務的攻略,甚至還又再次去跟巴哈申請當上了哈拉板板主,所以近年來巴哈上比較認識我的人應該都是從這個遊戲來的。要說最具代表性的攻略文章就是DLC的其中一條故事線: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我還在那裡還遇到一個問題網友,我後來也有把整個過程寫成一篇文(我在巴哈天國降臨板遇到的奇人異事)。

到了2021之後,就對天國降臨沒有這麼熱衷了,所以有開始玩別的遊戲,像是聖劍傳說瑪娜傳奇HD復刻版第一王權、以及Project Zomboid(殭屍毀滅工程)和勇者鬥惡龍創世小玩家2、懷舊的PS1大頭狗遊戲。尤其我對於殭屍毀滅工程的翻譯方面投入了一些研究,最後就在我退坑該遊戲之前,寫了一系列模組翻譯的教學文:


 2023年 

2023年的半年主要就是研究Medieval Dynasty(中世紀王朝)這個遊戲,但當我把這遊戲的Steam成就全部都解完之後,我就莫名其妙沒有寫這遊戲攻略的動力了,所以目前只有做一些資料圖。嚴格來說,我花了很多時間在遊戲上,所以錯過很多現實人生方面的東西。但如果要我重來一遍,我是一樣會選擇玩遊戲。

目前還是有在玩遊戲,只是可能真的老了,玩了幾個小時我就想退出遊戲了(或者可能還沒遇到另一個讓我想要深入研究的遊戲),所以現在反而比較願意花較多時間在挖掘異國流行音樂上面,可以說是回到這個部落格的初衷了。


 2024年 

當我把中世紀王朝的成就都解完之後,我就開始玩潛水員戴夫(DAVE THE DIVER),但這時候我是正職和打工同時都有在做,所以斷斷續續慢慢玩,一直到2月底才終於把成就全部解完。此外,我的現實生活在2月份出現了一些變化,所以我從3月開始才終於比較有時間可以玩遊戲了,接下來我玩的是幻獸怕魯(Palworld)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矮控的FB粉專已經被駭客搶走,有事可以改去巴哈私信給我(帳號名稱是eva08maicy02)。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阿就是不想看到伸手文,所以才把遊戲攻略寫在這~(挖鼻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