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6日 星期一

我的FB粉絲專頁被駭客搶走了

我就開門見山地說吧:我的電腦在2021/7/21中毒,FB帳號在同一天被駭客盜用。


駭客搶走了我的粉絲專頁 "藍眼˙矮人控"(https://www.facebook.com/eva08maicy02),並且使用我的帳號去FB企業管理平台開設了一個廣告帳號,接著設置了一張來源不明的萬事達卡,產生了一筆25美元的廣告消費。


駭客作亂的這段期間,我的手機並沒有出現第二階段登入認證,而且當駭客移除我的管理權限的時候,也沒有任何信件通知。此外,駭客在這段期間,並沒有修改我的FB帳號密碼,也沒有修改我的聯絡信箱,所以我完全不知道我的帳號被盜了、我的粉絲專頁被搶走了。最後我是在2021/7/23的時候,收到了來自廣告帳號的管理權限通知,我才發現我被盜帳號了。


所以被盜的部分有兩個方面:

1. 粉絲專頁被駭客搶走

2. 駭客用我的帳號去買廣告


第二件事情已經圓滿解決了,我在2021/7/24連絡上了FB企業管理平台的客服人員,並且在隔天他們就寄來一封信,告訴我他們已經把那筆駭客產生的廣告費撤除了。


現在只剩下第一件事情了。我在網路上尋求方法,很多人說可以使用【我存取粉絲專頁時遇到問題】,但是這似乎不適用於我,因為我在進入該頁面的時候,並沒有自動出現我原本的粉絲專頁,所以也就無法進行下一步來緊急聯絡社群部門的客服。


而且現在已經星期一(2021/7/26)了,再怎麼樂觀,都應該要接受我這兩天直接用回報系統的結果都是沒有用的。我現在已經不知道到底要怎樣拿回我的粉絲專頁。最壞的打算確實就是重新開一個粉絲專頁,但是我認為重開一個粉絲專頁沒有什麼意義,因為如果未來哪一天又被盜了,我一定會跟現在一樣無法拿回來,所以我的打算比較偏向不再開設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矮控的FB粉專已經被駭客搶走,有事可以改去巴哈私信給我(帳號名稱是eva08maicy02)。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阿就是不想看到伸手文,所以才把遊戲攻略寫在這~(挖鼻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