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3日 星期日

天國降臨:救贖 - DLC她的命運(喬漢卡篇) - 支線任務【去吧,罪惡不再】+門口的搗亂分子

 前言 

本篇是喬漢卡系列 "莎邵的聖母瑪利亞(Virgin Mary of Sassau)" 的第二個支線任務,英文名稱為【Go, and Sin No More】。

首先來些注意事項:
1. 本篇提及的所有內容全部都是以我的翻譯文本為主。
2. 本篇是攻略,整篇就是暴雷!不想被雷的人請快逃!
3. 以下為本篇章節:
 (1) 前情提要
 (2) 嫖客的施暴
 (3) 說服阿黛拉
 (4) 嫖客的逆襲
 (5) 門口的搗亂分子
 (6) 補充分享


 前情提要 

解決了裁縫舖的事情之後,我們回去跟喬漢卡交談,緊接著喬漢卡就會說有一位澡堂女工在聽了她的佈道之後從良了:
喬漢卡覺得如果能幫助到更多想要從良的澡堂女工就更好了,所以亨利想到了拉迪亞茨克的澡堂女工 - 阿黛拉,喬漢卡還會問亨利是怎麼認識阿黛拉的。反正最後你不管怎麼選都是要幫忙的,會自動接取本篇任務。

喬漢卡覺得她身為澡堂女工,所以一定會知道一些療傷的知識,醫護所這邊會需要像她這樣的人來幫忙,所以請亨利去幫忙跟她交涉。

如果你有想要解【Angel of Mercy】成就的話,那麼重點來了:最好是用說服的,讓她心甘情願想來這裡,否則可能就要跟【Angel of Mercy】成就說再見了



 嫖客的施暴 

於是,我們出發去了拉迪亞茨克。如果你想練口才,那麼到了澡堂之後,可以先問其他的澡堂女工或澡堂工人阿黛拉在哪裡,他們說可以問老鴇(=澡堂老闆)。

拉迪亞茨克的澡堂老闆不叫澡堂老闆,叫做 "女士"。我們可以發現澡堂老闆就坐在一棟屋子的外面。但是當我們靠近那個屋子時,隱隱約約可以聽到阿黛拉跟嫖客對罵的聲音,接著任務提示會出現 "吵鬧聲"。
點擊這裡查看吵鬧聲的對話內容
嫖 客:來吧,小貓!
阿黛拉:你這畜生,你這狼心狗肺的畜生!把你的髒手拿開!
嫖 客:哈哈!還在鬧,是嗎?
(掌摑了阿黛拉)
阿黛拉:噢!
嫖 客:給妳臉了!別再鬧!
嫖 客:還想討打嗎?
阿黛拉:這件事情你逃不掉的!
嫖 客:哦,是嗎?還指望有白馬王子來搭救妳是怎麼樣?
嫖 客:沒有人他媽的會來解救妳!
阿黛拉:莫拉什不會讓你欺負我的!
(掌摑了阿黛拉)
阿黛拉:噢!
嫖 客:她就在門外坐著。她全都有聽見,但她不敢插手!
嫖 客:讓她聽著!讓他們都聽著!
嫖 客:放棄吧,閉上妳那張臭嘴!
阿黛拉:不!別碰我,你這混蛋!
嫖 客:妳說什麼?!
阿黛拉:我說你是頭畜生,我不做!
嫖 客:妳罵我是頭畜生?!妳就這樣跟客人說話嗎,妳這該死的婊子?
阿黛拉:滾,拿著你的錢滾吧!我跟你沒關係!
嫖 客:哦,妳確實跟我沒關係!我花錢買我想要的東西,才不管妳想不想做呢!

跟老鴇交談,老鴇阻止我們進去,說門房鑰匙在她手上,要我們不要打擾裡面的嫖客。所以這個時候我們有兩個選擇:
1. 明天再來
2. 跟老鴇拿鑰匙衝進去


明天再來
這是一個相對安全的方法,因為畢竟對方付錢包了阿黛拉一整天,你闖進去他絕對會不高興。所以你可以選【好吧,我就等著】,就可以直接等到明天再來。

更精確地來說,就是你觸發了 "吵鬧聲" 開始計算的整整16個小時之後,才能等到嫖客和阿黛拉從房間裡面出來,而且你還會看到阿黛拉的臉上有很多被打過的傷痕。
跟阿黛拉談話的時候,有【他走了嗎?】可以問,然後阿黛拉就會問你要不要接受一次她的性服務:
1.【為什麼不呢?】
2.【我只想和妳談談】
選了第1個就會嘿咻。這個嘿咻並不會影響拿到【Angel of Mercy】成就,只會稍微影響你等一下要說服她的幾個選項結果。但如果你正在挑戰處男成就,或者是已經跟泰瑞莎交往了,那還是就選第2吧。

以上對話選完之後,就會有【離開這裡!】這個選項。這個就是開始要說服阿黛拉的開頭選項。


跟老鴇拿鑰匙衝進去
如果你不想等明天,那麼除了【好吧,我就等著】之外,我們共有四個選項可以去試圖讓澡堂老闆把鑰匙給我們:
1. (口才)【她會被殺的!】
2. (力量)【現在讓我進去!】
3. (魅力)【是教會那邊派我來的!】
4. (金錢)【多少錢開門?】
我當下遇到的澡堂老闆,口才10、魅力8、力量12,所以可以知道口才和力量需求較高,用魅力相對簡單。但不管怎樣,只要對應的能力值夠高,選項1~3都是可以的。而給錢的選項,則是100格羅申為底價,最多可以殺到75格羅申。


取得成就
如果不怕到時候被這個嫖客追殺,矮控我建議你在拿到鑰匙之後,先在這裡手動紀錄,然後蹲下來偷偷前進,悄悄走到這個叫做亨斯林的嫖客後面,偷走他的"獨角獸的角粉",這樣就可以拿到【Voyeur】成就!



搭救阿黛拉
如果你發現你無法跟這個叫做亨斯林的嫖客對話,那你就稍微走動一下,讓他發現有人進來房間,他就會停下動作並且回頭,這樣就可以跟他對話了:
我遇到的這位嫖客,口才12、魅力15、力量15。他的能力值都很高,而且從對話樹上面也可以看到選太嗆的回答會跟他打起來、交涉失敗同樣也會跟他打起來,總之一言不合就會打起來,不過還好只是空手打拳互毆的那種,不會出人命,只是要把他趕走而已。

此外,千萬不要選【我馬上走】,選了這個不但無法搭救阿黛拉,而且還會直接變成【明天再來】這條路線。

搞定了之後,這位叫做亨斯林的嫖客就會罵亨利是個賤人,然後落下 "我要把你弄死!" 這種狠話之後離開。而且如果你是用跟他打架的方式才讓他走,那麼澡堂老闆也會進來罵亨利,說早知如此就不讓亨利進來房間了。
儘管連阿黛拉都不高興,覺得亨利這樣做會害她被受罰,但不管怎樣至少不用等明天了。你當初在主線任務【蛛絲馬跡】的時候是否有讓瑞奇 (本名海尼克) 活下來,就會讓阿黛拉說出來的話稍微有點不一樣。

然後我們去跟阿黛拉對話,接著就會有【離開這裡!】這個選項。這個就是開始要說服阿黛拉的開頭選項。



 說服阿黛拉 

接下來就是本任務的重頭戲了。上面已經說過了最好是用說服的方式讓她心甘情願去莎邵,所以絕對要避開最糟糕的 "用錢收買" 這個方法。這是阿黛拉的對話樹:
這張圖要看得更仔細要去Google相簿看。這應該是截至目前為止本遊戲最複雜的對話樹了。我這裡提出幾個重點:
1. 避免【妳不想被拯救嗎?】
千萬不要把話題進行到那唯一被我標註為紅色的【妳不想被拯救嗎?】,如果你選了這個,阿黛拉會很生氣,然後這個任務就會直接失敗。

2. 避免【給阿黛拉錢】
被我標註為藍色的那個【給阿黛拉錢】,就是用錢讓阿黛拉去莎邵,這是喬漢卡最不希望的方式,而你如果走這個方式,也可以準備跟【Angel of Mercy】成就說再見,必須避免。

3.【男中之龍】帶來的影響
上面有一個看起來像是狼的圓形圖示,那個是【男中之龍】,也就是你跟澡堂女工嘿咻過之後會出現的Buff效果。就如同我剛才上面講過的,它在這裡會些微影響對話結果。

4. 增加成功機會的綠色選項
在四大複選選項中,有些對話選像我認為是理想的,那我就會把它標註為綠色的選項,選那些綠色選項就可以增加說服阿黛拉的機會。此外,我個人認為,如果能在對話中介紹到喬漢卡,也能增加說服阿黛拉的成功機率,所以從對話樹上我們可以看到,共有兩次機會可以提到喬漢卡,請好好善用。

5. 視情況而讓效果有所不同的紫色選項
被我標註成紫色的選項有兩個,這兩個要視情況來決定到底是能對說服阿黛拉這件事情起到幫助的作用還是幫倒忙的結果:
(1)【妳會染上性病的】
上面那個看起來像繃帶包住腳的圓形圖示,那個是【角色等級】裡面的【急救】技能。你至少要急救II才能成功,只有急救I是無法成功的,這點要注意。

(2)【妳想和瑞奇一樣的下場嗎?】
這個選項能不能起作用,要看你當初解主線任務【蛛絲馬跡】的時候,你有沒有讓瑞奇活下來。如果他有活下來,那這個選項就有用;反之,你讓瑞奇死了,那這個選項就會幫倒忙。

6. 簡單判斷阿黛拉有沒有快要被你說服成功尤其是當你進入了四大複選選項之後,你每次一個話題的選項選完,阿黛拉就會在最後講一句話,那句話就是用來給你判斷用的:
(1) "但我還是覺得在這裡挺好的。"
看到這句話就是還早得很,必須加把勁。

(2) "我不知道。這裡不算太差。"
看到這句話就是她開始有點動搖了,繼續努力。

(3) "我不明白。"
看到這句就是她快要被你說服成功了,就差一點點了!



 嫖客的逆襲 

成功說服阿黛拉之後,接著只要選【我們馬上出發】,就可以帶著阿黛拉回莎邵了。但如果你之前是直接衝進去房間的話,那位叫做亨斯林的嫖客就會在半路上堵你,還帶著兩位他的追隨者想要殺死你 (怨念這麼深,看樣子他花了很多錢包阿黛拉一整天...)。
如果你是玩普通模式,這時候會有自動記錄。你可以在這裡多方嘗試如何解決這三個王八蛋。看是要殺死他們或是逃跑甩開他們來結束對戰都是可以的,唯一可以確定的是這三個人身上的東西拿了就算偷竊,所以矮控我個人覺得他們沒有太多打的價值就是了,所以我自己都是直接騎馬拉開距離把他們甩掉。

當你搞定了那三個人之後,就回到原地找阿黛拉會合,然後就就可以回莎邵。如果你是用說服的方式帶著阿黛拉回到莎邵,阿黛拉會非常感謝你,她會問你要不要讓她以身相許。
如果你是以獲得【Angel of Mercy】成就為目標而玩的人,那麼這時候最好不要接受她的 "做最後一次"。原因很簡單,因為當她離開澡堂之後,她就已經算是從良了,所以你不能再跟她做愛了,就算是最後一次都不行。

完成了任務之後,我們就可以去找喬漢卡回報我們成功把阿黛拉帶來莎邵的消息。



 門口的搗亂分子 

才剛回到莎邵,我們轉頭一看喬漢卡的房間外面,就會發現民眾帶來的東西都被弄得亂七八糟。想要練口才的人,可以去問旁邊的衛兵是誰幹的,他會說他剛好去廁所,回來的時候搗亂的人早就不見了。
回去找喬漢卡回報完阿黛拉的事情之後,就會直接接續接下來的劇情。

喬漢卡說來了一群人來搗亂,把民眾們帶來的東西踢倒,還騷擾來這裡的民眾,所以民眾現在都不敢來了,而且她一走進鎮上就會被言語攻擊,現在還有幾個人在修道院門口徘徊,所以想要請亨利看看能不能跟他們談談,不要做太過分的事情
如果選【看守人那邊怎麼樣?】的話,喬漢卡就會說她不想要欠看守人的人情,所以就沒有去請看守人解決那些搗亂者,希望亨利也不要去找看守人。劇情到這裡,我們有兩個選擇:
1. 自己去處理
2. 找看守人處理


自己去處理
前往門口,果然有三個人在那裡,他們的名稱都叫做 "大嘴巴",中間那個看到有人接近,就開始胡說八道。

我們可以跟中間這個人交談,這是對話樹:
想練口才的人可以先選第一個,底價是100格羅申,可殺價。但儘管給他錢了,他也還是不太想透露太多,只說了是鎮上一些有點地位的夫人們聽說了喬漢卡跟看守人有一腿,而且認為喬漢卡是在胡扯聖母來訪的事情,吸引她們的丈夫來修道院,然後像勾引看守人一樣勾引他們的丈夫。

所以我們主要就是用其他選項來決定要怎麼處理這三個人。選紅色的就會打起來,而如果交涉失敗的話同樣也會打起來。我遇到的這位大嘴巴代表,口才5、魅力3、力量17,所以可以知道用魅力或是口才是最容易的,相對地力量要很高才可以成功,不夠高的話很容易失敗。而如果是選擇給錢,底價是150格羅申,可殺價。

喬漢卡有說過了,不要做太過分的事情,所以這裡的重點其實是不要出人命就好,否則可能就要跟【Angel of Mercy】成就說再見了因此你真的不行的話,最多就是拳腳相向把他們打跑,總之就是不要殺死他們任何一個人!


找看守人處理
找看守人處理也是一個安全的方式,但要注意不要對看守人透漏喬漢卡需要幫助的訊息,否則就會變成喬漢卡欠他人情。這是對話樹:
你一開口要跟他談話的時候,他就會直接打斷你,問你喬漢卡的近況,你必須先應付完他的問題之後,才可以進入正題,跟他說門口有搗亂分子的事情。然後看守人會要你進一步 "翻譯翻譯" 你所謂騷擾別人是甚麼意思:
1.【他們在給喬漢卡搗亂
他只要聽到喬漢卡有難就會變得很積極了,一定會幫忙的。但是選了這個你就糟了,因為這就是喬漢卡最不希望的,這樣喬漢卡就欠他一個人情了。儘管真的這樣選了,也不會對劇情有任何影響,但可以的話最好還是不要。

2.【他們在騷擾別人】
他聽到這個就會興趣缺缺,並不是很想幫忙,你必須還要用口才(至少要超過11才有勝算),才可以說服他派人去趕走門口那些搗亂分子。

確定是找看守人解決的之後,在你回去回報給喬漢卡之前,你再去門口看,還可以看到門口那群人不見了,變成一個守衛站在這裡。


回報喬漢卡
搞定了搗亂分子的事情之後,就可以跟喬漢卡回報了。但因為回報之後會直接接續下一個支線任務,所以本篇的內容就必須先在這裡結束了。



 補充分享 

亨斯林與他的追隨者的產地
在我把亨斯林趕走之後,我就一直很好奇這個傢伙穿成那樣是要跑到哪裡去。所以我刻意跟蹤了這個傢伙,結果發現了他和他的追隨者待的地方。
這是一個營地,就在拉迪亞茨克的東邊而已。而且你會看到亨斯林一回到營地就會馬上把裝備穿起來。你到了那邊之後他們都不會有任何反應,連在他們面前對著大鍋下毒都沒反應,我就在想:都沒反應了,所以我想他們應該也不會吃飯,下毒應該是無法了。但是儘管如此,依然非常適合直接就在這裡解決他們。

所以如果我們想要直接拿鑰匙衝進去,而且也不想要事後被他們在路上偷襲,那麼就可以這樣做:在說服完阿黛拉之後,先不要出發,直接去這個營地解決他們,解決完之後再回去帶阿黛拉回莎邵,如此一來就可以跟【明天再來】這條路線一樣不會在半路上遇到他們,可以直接一路平安地回到莎邵。


可以在事後問阿黛拉的近況
成功把阿黛拉帶到莎邵之後,就等於完成了【去吧,罪惡不再】。如果你不是用錢讓她來莎邵,而是用喬漢卡最希望的方式把她帶來莎邵,那麼從你任務完成開始計算的24小時之後,你就可以去跟阿黛拉交談,詢問她的近況。
看樣子她在這裡適應得很好,可喜可賀。


1 則留言 :

矮控的FB粉專已經被駭客搶走,有事可以改去巴哈私信給我(帳號名稱是eva08maicy02)。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阿就是不想看到伸手文,所以才把遊戲攻略寫在這~(挖鼻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