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3日 星期日

天國降臨:救贖 - DLC她的命運(喬漢卡篇) - 第二次佈道 + 支線任務【救贖之門】

 前言 

本篇的【救贖之門】是喬漢卡系列 "莎邵的聖母瑪利亞(Virgin Mary of Sassau)" 的第四個支線任務,英文名稱為【The Wicket Gate】。

首先來些注意事項:
1. 本篇提及的所有內容全部都是以我的翻譯文本為主。
2. 本篇是攻略,整篇就是暴雷!不想被雷的人請快逃!
3. 以下為本篇章節:
 (1) 前情提要
 (2) 第二次佈道
    (3) 中世紀周處
    (4) 到達烏茲茨 & 完成任務
    (5) 補充分享


 前情提要 

搞定了柯林的議員帕瓦爾的煩惱之後,我們就可以回去找喬漢卡交談,告訴她這個消息。然後她就會說她又被聖母託夢了:
為了要把聖母給她看的東西告訴大家,所以她又要去佈道了。但是這次她不想要在鎮上佈道,想要在附近樹林的草地上,所以你可以選擇直接在修道院休息讓喬漢卡自動叫醒你,或是自己隔天一早到修道院接她。

【我很樂意在這裡休息】
如果你選的是直接在修道院休息,讓喬漢卡在早上直接叫醒你,還可以虧一下喬漢卡像老媽一樣,接著時間就會直接推進到早上8點。然後喬漢卡還會問你睡得好不好:
1.【很好!】
2.【不是很好】(-聲望)
這不是什麼特別重要的選擇,只是如果你說你睡得不好,喬漢卡會說亨利是小公主。

【我明天早上來】
選這個的人,記得早上來接喬漢卡。與第一次去市場佈道不同,這次可能是因為有信徒的關係,所以會有比較確切的出發時間。她會在早上6:30起來,但6:30還太早,你要等到7:30,看到她在她自己的房間外面等亨利的時候,才可以跟她一起出發。注意,最晚不要超過11點,超過11點就是遲到,會被喬漢卡罵,然後變成隔天早上再來接她。



 第二次佈道 

跟喬漢卡會合之後,會省略走去空地的過程,並且直接進入動畫,觀看喬漢卡的第二次佈道。結果就在佈道到一半的時候,突然出現了幾個惡棍來鬧場,讓大家非常驚慌。

大部分的人們都直接逃回鎮上了,只剩少數幾個男人上前跟這群惡棍對抗。雙方展開互毆,場面異常混亂。如果你玩的是普通模式,在動畫結束之後會有一個自動記錄。
這個部分就跟之前趕走門口的搗亂者一樣,如果你想要獲得【Angel of Mercy】成就,那就千萬不要出人命,所以你就用拳頭把他們打跑就行了。有時候運氣不好,你這邊的人都先被打跑了,這樣也是沒關係的,總之你只要沒有殺人,就都是沒有影響的。


暫停一下:如果你想要解這個成就...
注意了,如果你想要獲得【Cleric's Pet】這個成就,那麼你最好先完成這些任務:
1. 支線任務【神聖之地】
3. 主線任務【大海撈針】
以上列出的任務沒有全都解過的話,就會缺東西,那麼你就無法獲得這個成就了。

而至於為什麼是在這裡暫停。那是因為把本篇任務解完之後,接下來的喬漢卡系列任務會有時間上的壓力,所以我會建議先在這裡停下來,檢查一下你是否已經準備好了。



 救贖之門 


回去找喬漢卡之後,兩人都對於佈道到一半有人來鬧場這件事情感到驚訝,喬漢卡還問亨利對於這次佈道的內容感想,最後她說又有一個人需要幫助了,結果那個人就是亨利!


如果在這之前你已經做過以下這些事情,那麼就會在喬漢卡說出那個口中需要幫助的人是亨利的同時,直接跳出【Full House Sinner】成就:
1. 偷東西被衛兵抓過
2. 殺過矮子以外的人
3. 坐過牢
4. 跟斯蒂芬妮女士做愛過
5. 嫖妓 (只有一次不行,大概要2~3次以上)
6. 酗酒 (我用的是有得到過酒鬼狀態的紀錄)

接下來喬漢卡就會開始列舉玩家在整個遊戲線裡面做過了哪些惡行:
你要在之前有觸發過【妳再也不用睡在馬廄裡了】這個話題,並且從喬漢卡那邊得知她跟看守人有做過愛,才會出現【妳還跟看守人做愛了!】這個選項。

當喬漢卡列舉完你的所有惡行之後,她會說你必須穿上懺悔者的長袍(對話完之後就會給你了)、赤腳走到烏茲茨朝聖,而且要沿路對著聖堂祈禱,然後到了烏茲茨的教堂時要對聖母懺悔,並且捐款給教堂。
(你要先在DLC廢土重生之中,在普拉比西拉維奇把教堂修好而且改建完成,才會有【我不能去我自己的教堂嗎?】這個選項)

要捐給教堂多少錢,要看你到底犯了多少條罪。以上述的【Full House Sinner】成就來說,要捐的錢就是1200格羅申,這是最多的。除此之外我遇到的金額通常都是600格羅申,而以我自己的實測,最低是可以出現只需要捐300格羅申的情況。

不過經過我用符合Full House Sinner成就的紀錄來的實測(1.9.6),發現如果你在喬漢卡列舉惡行的時候,你都盡可能選懺悔的選項來回答的話,那麼通常都可以不需要繳到1200這麼多,變成只要繳交600格羅申就可以了。


朝聖之旅
講完話之後,我們就可以開始我們的朝聖之旅。而至於沿路上要對多少聖堂進行祈禱,同樣也是要看你到底犯了多少條罪。以上述的【Full House Sinner】成就來說,就有高達9個聖堂需要祈禱;而相對地,如果你是完全沒有犯罪的情況,那就只有4個聖堂需要祈禱這裡我就以【Full House Sinner】成就的朝聖路線,給大家大略了解一下這沿途的朝聖點。

1/9莎邵鎮的入口
這一站是起點,無論你犯了多少罪,或是根本沒犯罪,第一站都一定是這裡。
你只要靠近聖堂,就會在畫面右下出現【祈禱】這個互動選項,這樣就可以祈禱了。如果你總覺得都是【閱讀】或【欣賞】而不是【祈禱】,那應該是你站得太近了,站遠一點就會有了。


2/9雙岔路口
繼續往前走,可以來到這個雙岔路。
依照亨利在這裡的祈禱內容,我認為有犯過偷竊的人,就會被安排在這裡停下來祈禱。

接下來的聖堂就開始比較遠了,需要走一段路才會到。你有機會在下一個岔路遇到隨機的屍體事件。接著再往前走,附近有一個人數規模稍大強盜營地,小心不要靠太近,快速走過去應該是不會招惹到才對。


3/9西蒙的磨坊外面
這個聖堂很接近西蒙的家,是一個交叉路口,你有機會在這個交叉口遇到隨機的路人。
這個聖堂是用來懺悔殺人,而儘管矮子是劇情殺,依然會算在亨利頭上,所以就算沒有殺了矮子以外的人,這個聖堂同樣也是指定要懺悔的地點。

接下來我們就是經過西蒙的家、過河,進入一個林間小路。這裡兩側都是山坡,有機會遇到隨機的攔路賊,所以必要的時候不要傻傻走在路上,可以走旁邊的山坡,這樣就算真的遇到了,也不會觸發攔路賊的埋伏。


4/9十字路口
走出了森林之後不久,就會有一個十字路口,這裡就有一個聖堂。如果你有被任務指定在這裡懺悔,你會看到亨利懺悔的內容是"沉溺於酒池肉林",所以我猜這應該是懺悔嫖妓。
這個十字路口也是一個會出現隨機路人的地方。


5/9塔爾木堡村子口
接下來的路都很安全,可以一路走向塔爾木堡。在村子口的三叉路有一個毀壞的聖堂。
這裡是祈禱能盡快重建斯卡里茨以及這座聖堂。這一站也是完全沒犯罪的情況下也要祈禱的聖堂。


6/9塔爾木堡村裡的河邊
那是一個石頭十字架,就在鐵匠家的外面。你只要有坐過牢,就會被任務指定在這裡懺悔。


7/9塔爾木堡正下方
這是一個正對著城堡的聖堂。如果你有在支線任務【靜候差遣】的最後,讓亨利跟斯蒂芬妮女士做愛,那麼就會被任務指定在這裡懺悔。


8/9塔爾木堡外面
這是城堡外面髮夾彎那邊的一個聖堂。這一站是為亨利死去的父母祈禱,並不是懺悔,所以就算沒有犯罪也是會被任務指定停下來祈禱。
如果玩的是普通模式+完全沒犯罪的情況下,那麼這就是最後一個指定要停下來祈禱的聖堂,祈禱完之後就會有一個自動記錄。

下來就是前往烏茲茨,途中要穿過一片森林,這個路上會有一個岔路,是隨機事件發生點,有機會遇到攔路賊,必要的時候可以走旁邊的草地去避開。


9/9烏茲茨村子口
接近烏茲的時候就會在不起眼的路旁看到一個石頭十字架。如果你有讓亨利喝下含有酒精的東西喝到出現酒鬼狀態,那麼就是符合酗酒這個惡習,任務就會指定你在這裡停下來懺悔。
接下來就是到達烏茲茨,所以是最後一站了。如果你有乖乖地把任務指定的聖堂都祈禱過,而且你玩的是普通模式,那麼就算真的把所有壞事都做盡了,最差也會在這裡祈禱完成之後得到一個自動記錄。


可能的偷吃步
想要真的融入這個朝聖的感覺,可以照著喬漢卡說的,身上只穿懺悔者的衣服,全程赤腳走完。而相反地,如果你不喜歡這個朝聖之旅,你可以不需要穿上指定的衣服、不用赤腳、甚至還可以騎馬來移動,這樣都是可以的,但你至少要把任務指定給你的聖堂都祈禱過,否則你會缺東西,那就有可能要跟【Angel of Mercy】成就說再見了

只要完成這些需要沿路停下來祈禱的聖堂之後,你的【角色等級】裡面就會多出一個叫做【寬慰】的技能。

從此之後你只要睡覺睡了超過四小時,醒來後就會有【純潔的心靈】這個效果,學技能可以加快5%,這個Buff會維持兩小時。



 到達烏茲茨 & 完成任務 

到了烏茲茨之後,進入教堂,對著牆上的聖母瑪利亞畫像進行懺悔。

懺悔的時候,會有一些選項給你選:
只不過要注意【我很抱歉,但有罪的不只我一人】這個選項。因為它是針對殺死矮子這件事情主張完全沒有錯,所以選了之後你就算真的有幹過別的惡行,也會無法懺悔,會直接跳到後面的四選一。但就算是這樣,也不會有任何影響,真要說的話,也就少練一點口才。

上面的選項不管怎麼選,亨利都會為了獲得寬恕而專心祈禱,時間會自動推進3小時。懺悔完之後,我們去找古德溫神父捐錢(如果你遇到古德溫神父正在練劍的話,記得小心靠近他,免得被木劍砍到)。要捐獻的金額就是出發前喬漢卡提到的數字:
要嘛現在就捐,要嘛等身上有足夠的錢之後再來捐,否則無法繼續推進任務。

古德溫感到驚訝,很好奇亨利怎麼突然變得這麼虔誠,於是亨利就跟古德溫神父說了喬漢卡被聖母託夢的事情,古德溫還問亨利自己相信不相信這些事情。這整個一連串選項,我認為並不會影響任何事,所以大家可以照自己想要的選。


本來以為聊完了,但古德溫又問了亨利是不是真的從莎邵一路走過來的。而在這時會有兩種情況:
真的有把任務指定的聖堂都祈禱過
那麼亨利就會直接回答有,還會說塔爾木堡有一個聖堂已經壞掉了需要修理。接著古德溫神父就會突然就想起他有一卷手抄下來的手稿 - 巴黎學士文選。

跟神父對話完之後,要看他的作息才知道能不能馬上跟他拿手稿。如果他正在教堂裡面禱告,那你就要等他禱告完之後,他才會有空把手稿拿出來給你。反之,如果是剛好不是在他禱告的時候,那你就可以直接跟著他回到神父宅邸,等他從家裡的書櫃找出來。

這個手稿,簡單來說就是有一位大學士,亞努夫的馬修,寫過有關跟喬漢卡那樣平凡女性遇到神啟的案例。古德溫神父總覺得這個對亨利應該會有幫助,所以就借給亨利了。
古德溫神父還會問亨利識不識字,如果亨利還不識字,他會告訴亨利可以在烏茲茨這裡跟文書學習如何識字,這樣就可以好好欣賞這個大學士的著作。這裡的提示就很明顯了:
你必須在亨利學會識字的情況下讀過這卷手稿,否則這捲手搞就白拿了!
你必須在亨利學會識字的情況下讀過這卷手稿,否則這捲手搞就白拿了!
你必須在亨利學會識字的情況下讀過這卷手稿,否則這捲手搞就白拿了!
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他最後還說,這卷手稿到時候要歸還給他。對話結束之後,【救贖之門】結束。


沒有乖乖把任務指定的聖堂都祈禱過
如果你在救贖之旅上偷懶了,那麼這時亨利就有兩個選項:
(1) 我走過了大江南北
(2) 我是個懺悔者(說謊)
選哪一個都沒有太大影響,只是第二個會稍微增加一點聲望,但依然無法讓你從古德溫神父那邊拿到手稿。然後,【救贖之門】結束。



 補充分享 

有關那個Full House Sinner成就
列舉惡行的順序是隨機的
我先說結論:如果條件都有符合的話,那就一定會在喬漢卡準備要開始要說亨利犯了哪些罪行的同時,成就就會自己跳出來了。此外,我後來在符合Full House Sinner成就所需條件的情況下實測(1.9.6)後,發現喬漢卡列舉罪名的先後順序是隨機的,而且喬漢卡都沒有提酗酒的事情,這件事情讓我感到非常好奇。


可能有1200格羅申更高的捐款金額
其實我在文本裡現還找到了喬漢卡有這句話:
<Row><Cell>t32416_s66791_3_johanka_0_mz1y</Cell><Cell>For all the wicked deeds you did?! At least eighteen hundred Groschen!</Cell><Cell>要贖你所有犯下的這些滔天大罪?!至少1800格羅申吧!</Cell></Row>

所以可能設定上最高並不是1200格羅申,而是1800格羅申。但其實我們只要能達成1200格羅申的程度就可以拿到成就了,而且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實測到讓喬漢卡說出這句話,所以我猜這也有可能根本沒有實裝。


原本可能真的有酗酒這一項,但是後來不實裝了
證據就是我在文本裡現還找到了喬漢卡有這些句子:
點這裡查看文本內容
<Row><Cell>t32405_s66767_0_johanka_9_VWUO</Cell><Cell>Maybe instead of boozing you should get a good sleep now and again.</Cell><Cell>別喝了,去好好休息吧。</Cell></Row>
 
<Row><Cell>t32405_s66767_0_p_henry_he_qovg</Cell><Cell>Er... well...</Cell><Cell>呃……嗯……</Cell></Row>
 
<Row><Cell>t32405_s66767_0_p_henry_p__lxH0</Cell><Cell>But I need it! If I didn't have a swig of schnapps now and again, I wouldn't remember how yesterday ended up or what I was doing all day. </Cell><Cell>但我需要酒!如果我不來口烈酒的話,我就記不住昨天和今天發生的事情了。</Cell></Row>
 
<Row><Cell>t32405_s66767_0_p_johanka__A4KJ</Cell><Cell>For the love of Christ, Henry!</Cell><Cell>天啊,亨利!</Cell></Row>
 
<Row><Cell>t32405_s66767_0_p_johanka__jxhp</Cell><Cell>You shouldn't... What do you think your Father would say about it?</Cell><Cell>你不可以……你父親知道之後會怎麼說?</Cell></Row>
 
<Row><Cell>t32405_s66767_0_ui</Cell><Cell>I need it!</Cell><Cell>我需要酒!</Cell></Row>

<Row><Cell>t32405_s66768_1_p_henry_he_H79w</Cell><Cell>There are things I don't want to think about, but can't keep them out of my mind. Drinking keeps the worst of it at bay.</Cell><Cell>很多事情我都不想再糾結了,但它們不停折磨著我。喝酒只是一種自我安慰罷了</Cell></Row>
 
<Row><Cell>t32405_s66768_1_p_henry_he_y0h0</Cell><Cell>And anyway, drinking isn't a sin!</Cell><Cell>而且不管怎麼說,喝酒不是罪孽!</Cell></Row>
 
<Row><Cell>t32405_s66768_1_ui</Cell><Cell>I want to forget.</Cell><Cell>我想忘記過去</Cell></Row>
 
<Row><Cell>t32405_s66771_2_henry_6_mOYE</Cell><Cell>eah, I know. But even though my head is pounding, I always remember everything clearly</Cell><Cell>是的,我知道。但就算是我頭痛欲裂,我該記住的還是記得清清楚楚!</Cell></Row>
 
<Row><Cell>t32405_s66771_2_johanka_5_Prgw</Cell><Cell>That doesn't sound right. Usually booze makes people forget.</Cell><Cell>這聽起來不對。喝酒是會讓人忘事的。</Cell></Row>
 
<Row><Cell>t32405_s66771_2_johanka_7_puSe</Cell><Cell>If you say so. But still it's not good for you. One day it'll pay you back.</Cell><Cell>隨你怎麼說吧。只是喝酒終歸是不好。早晚有一天你會嘗到苦頭的。</Cell></Row>
 
<Row><Cell>t32405_s66771_2_p_henry_he_8EcJ</Cell><Cell>And a swig of schnapps let's me remember what I did yesterday.</Cell><Cell>保存藥劑讓我記得昨天發生了什麼事情。</Cell></Row>
 
<Row><Cell>t32405_s66771_2_p_henry_p__nLZ5</Cell><Cell>I know, you're right. But I can't help myself. Whenever it looks like things are going to get tough or I don't know what to do next, I need to have a drink.</Cell><Cell>我知道,妳說得對。但我就是停不下來。每當面對困難或陷入迷茫的時候,我就是需要喝一點酒。</Cell></Row>
 
<Row><Cell>t32405_s66771_2_p_johanka__HZol</Cell><Cell>Promise me you'll stop. Or at least drink less, and get a good sleep instead.</Cell><Cell>答應我戒酒。或者少喝一點,多睡一點覺。</Cell></Row>
 
<Row><Cell>t32405_s66771_2_ui</Cell><Cell>I know, but I just can't stop.</Cell><Cell>我知道,但我就是停不下來</Cell></Row>
 
<Row><Cell>t32406_s66769_0_p_henry_he_QlST</Cell><Cell>Er... well...</Cell><Cell>呃……嗯……</Cell></Row>
 
<Row><Cell>t32406_s66769_0_p_johanka__PDsJ</Cell><Cell>You ought to drink less, Henry. What would your father think of it?</Cell><Cell>你得少喝一點。你父親知道了會怎麼想?</Cell></Row>
 
<Row><Cell>t32406_s66769_0_p_johanka__xpgv</Cell><Cell>Drinking to excess is! It clouds your mind and God doesn't like it!</Cell><Cell>酗酒就是罪孽!你已經走火入魔了,上帝不會對此不理不睬的!</Cell></Row>
 
<Row><Cell>t32406_s66770_1_p_johanka__Ala3</Cell><Cell>But you're not the only one. And not everyone drowns their sorrows in booze. They find other ways of coming to terms with what happened.</Cell><Cell>但你不是一個人。也不是所有人都借酒消愁。他們會透過其他方式走出陰影。</Cell></Row>
 
<Row><Cell>t32406_s66770_1_p_johanka__DSdH</Cell><Cell>I know you've lived through some tough times...</Cell><Cell>我知道你有著悲慘的過去……</Cell></Row>
 
<Row><Cell>t32407_s66772_0_p_henry_he_W9qq</Cell><Cell>Alright, I won't drink so much, I promise.</Cell><Cell>好吧,我會少喝一點的,我答應妳。</Cell></Row>
 
<Row><Cell>t32407_s66772_0_p_johanka__Gf5m</Cell><Cell>It'll do you good, you'll see. A good sleep is better than any physician. That's what Brother Nicodemus says.</Cell><Cell>你會明白的,這對你好。睡覺治百病。這是尼可丹姆斯修士的原話。</Cell></Row>
 
<Row><Cell>t32407_s66772_0_ui</Cell><Cell>I'll drink less, I promise.</Cell><Cell>我答應妳,少喝一點</Cell></Row>
 
<Row><Cell>t32407_s66773_1_p_henry_he_u7U8</Cell><Cell>You're the one who thinks I have a problem, not me. It suits me just fine as it is.</Cell><Cell>妳覺得我有問題,可是我覺得一點問題都沒有。只喝一點點沒關係。</Cell></Row>
 
<Row><Cell>t32407_s66773_1_p_johanka__JNSV</Cell><Cell>Oh dear.</Cell><Cell>哦,天啊。</Cell></Row>

所以綜合以上,我認為戰馬一開始設定Full House Sinner成就的時候,應該是有明確包括酗酒的。但也許是考量到玩家紀錄就是要喝含有酒精的保存藥劑,所以這個條件就變成了隱藏項目。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矮控的FB粉專已經被駭客搶走,有事可以改去巴哈私信給我(帳號名稱是eva08maicy02)。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阿就是不想看到伸手文,所以才把遊戲攻略寫在這~(挖鼻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