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9日 星期一

天國降臨:救贖 - 支線任務【一個神父】

 前言 

本任務英文名稱為【A Man of the Cloth】。這是一個尋人任務,可以二選一,自己決定要找哪一位來完成此任務。

以下為注意事項:
1. 本篇提及的所有內容全部都是以我的翻譯文本為主。
2. 本篇是攻略,整篇就是暴雷!不想被雷的人請快逃!
3. 以下為本篇章節:
    (1) 接任務
    (2) 西蒙神父
    (3) 斯卡里茨的神父
    (4) 回報任務


 接任務 

最快只要玩到主線任務【初臨拉泰】就可以接取了。如果你想練口才,你可以先去薩莫培什或是塔爾木堡的酒館打聽到這個任務。

想要接取這個任務就要去羅維納。這裡只有比斯卡里茨稍微好一點,有一些房子沒有被燒毀,但是也差不多跟廢墟沒什麼兩樣了,然而你會發現這裡居然還有一位村民在這裡,他就坐在一個民宅的前面。我們可以去跟他交談。

簡單來說,這個人因為在過去發了毒誓,說自己終身不會離開家園,所以儘管發生了這樣的事情,他依然為了堅守自己的誓言所以待在這裡。

而且他相信其他羅維納的村民們也很想回來,只是缺少了精神上的動力,所以希望亨利幫忙找一位神父來羅維納。
選了【我可以問一下】答應了幫忙找之後,就可以跟他討論要怎麼找神父。
這裡要注意會有兩種情況出其一:
那麼亨利就會跟這位村民說他有打聽到斯卡里茨的神父在哪裡,而這時這個村民卻想提供另一位神父,於是我們有兩個選擇:
    (1)【那並不是很重要】
    (2)【他是誰?】
選第一個就是跟村民說找斯卡里茨神父即可,這樣他就不會提供另一位神父的線索;選第二個就是聽取村民耳聞的那位神父。

那就是會直接聽取村民提供的線索,找他打聽到的神父為主。



 西蒙神父 

村民打聽到的那位就叫做西蒙神父。簡單來說,他是以前負責斯卡里茨的教區神父。但因為愛上了自己的管家瑪麗,還讓瑪麗有了身孕,最後因為瑪麗出了事情死了,於是這個西蒙神父後來就消失了。
看起來事情就這樣結束,但是這個村民在最近聽說了有人看到了這個消失很久的西蒙神父,所以他認為可以讓亨利去找找看這個西蒙神父,可以跟瑪麗的父母打聽看看。

於是,我們動身前往了瑪麗的父母家。這個位置還滿偏僻的,如果你還沒有挖過寶藏,那麼你可以順便在這附近挖寶藏 XXIII和寶藏 XXIV (對挖寶藏有興趣的人可以看這篇文章)。
這裡也就只有兩個村民,所以無疑就是瑪麗的父母了。但如果你想練口才,可以去跟瑪麗的父親交談,只不過瑪麗的父親並不想多談女兒的事情,所以能讓任務進行下去的線索要從瑪麗的母親那邊得知。

瑪麗的母親說,兩人相愛之後瑪麗有了身孕,挺了一個大肚子回家待產。瑪麗最後是在分娩的時候死去,西蒙神父因此非常自責。
據瑪麗的母親所述,她看到女兒的墳墓上有一個用聚合草的花所編織成的花圈,不知道是誰放的,但她相信那就是西蒙神父放的,是他來訪過的證明,於是跟她打聽了墳墓的位置。

墳墓的位置就在斯卡里茨洗礦區旁的山上,那邊還有一條小河。找到了瑪麗的墳墓,果然有花放在這裡。
這裡我就必須吐槽:英文文本裡面確實是寫了 "wreaths of comfrey",是聚合草做的花環沒有錯,但這個明明看起來就只是一束花呀!戰馬工作室這樣母湯,劇本自己寫的,所以好歹也做一個花環出來吧!

關鍵就在於 "聚合草做的花環",所以我們可以得知接下來我們要往有聚合草生長的地方去找。如果你對遊戲裡的藥草有一點基礎認知,那麼你就會知道聚合草幾乎都是沿著有水的地方生長 (有關藥草的知識,可以看這篇文章),所以任務的提示確實也是請玩家們沿著旁邊這條河流來尋找西蒙神父。
聚合草是製作拉撒路藥劑的原料之一,所以如果平時沒有特別去收集的話,那麼可以趁此機會邊走邊收集,可以得到很多 (對調製藥水有興趣的可以看這篇文章)。

沿著河流走到最後,就會看到這裡有三個人:
最裡面那位身上穿的是教會的衣服,所以應該就是西蒙神父了。但前面這兩個流浪漢是怎麼回事呢?

如果你是劇情派的,那麼你可以先不要太靠近他們,然後你就會看到那兩個流浪漢的對話:
點擊這裡查看流浪漢的對話
草帽男:……我還是認為我們不應該。
紅褲男:能閉嘴嗎!你已經發了一整週牢騷沒東西吃,現在還要抱怨?
草帽男:你看……
紅褲男:看三小? / 看什麼看?
草帽男:這個不對!
紅褲男:你是還沒吃飽嗎?我有吃飽,所以閉嘴吧。我們暴打科林那裡的農民時你都沒有抱怨。
草帽男:我當然不會抱怨。因為那個人是鏟土的,而不是聖潔的隱士。
紅褲男:哈哈哈!隱士?他說他是一個罪人,正在贖罪。
草帽男:你瞎了嗎?他明顯是一個苦修者,上帝的子民。
紅褲男:沒有一個隱士會說他是一個隱士。他們全在懺悔,如果他們說他們是隱士,他們會為自己的……驕傲……羞愧的!因為這是罪。
紅褲男:如果你不閉嘴,我也會馬上變成一個罪人,我會打爆你的臉觸犯暴力罪。而且,我不記得你餓的時候這麼反對過。
草帽男:我當然沒反對了!我已經一整週沒吃一口飯了,那足夠阻止人正常思考,讓人犯錯。 
紅褲男:比如在樹林裡伏擊一個隱士的錯?
草帽男:有可能。我怎麼知道?也許我們不用把他捆起來就能搞定了。那樣會讓我們在聖彼得前的罪孽更加深重。
紅褲男:你從哪裡聽到這個的?你覺得聖彼得有時間站在天堂門前聆聽每個混蛋懺悔自己的罪嗎?
草帽男:我們村莊裡的神父這麼說了。
紅褲男:所以聖彼得會去聆聽一個神父是如何在仲夏夜結束他女管家的性命嗎?
草帽男:那是騙人的!老衛瓦榮瓦瞎編了這個來污蔑他。每個人都知道的。
紅褲男:已經無所謂了。神父和衛瓦榮瓦還有所有的村民也都已經死了。
紅褲男:現在就剩我們兩個了,一個牧羊人一個笨皮革匠,而我們必須求生計,搶一個奇怪的隱士也無可厚非。
草帽男:這樣吧,至少給他鬆綁,說不定上帝會原諒我們。 
紅褲男:你瘋了嗎?他會跑掉的!
草帽男:那你覺得他會跑到哪裡?斯卡里茨燒到只剩下渣渣了,我們的村子也是。
紅褲男:你真沒點腦袋。你不知道塔爾木堡就在另一個山頭嗎?而且,朋友,那個是城堡,而且就我所知,那裡的領主冷酷無情。我的一個朋友就因為一個偷了隻蠢鵝而上了絞架。你這蠢蛋明白了嗎?
草帽男:好吧,但是我覺得這是錯的。
紅褲男:別想了,好好安靜一下吧。如果你再繼續說,我發誓,不管他是不是隱士,我都要用拳頭給你的臉一點顏色看看。
草帽男:……好吧……

看過他們的對話之後,會得知原來他們在搶劫,看樣子必須解救西蒙神父。只要我們上前靠近,流浪漢就會站起來跟我們說話:
只要選到紅色的就會跟他們打起來。我遇到的流浪漢口才只有2而已,非常低,所以用口才騙他們,把他們趕走是不錯的選擇。而至於用錢解決,則是60格羅申起跳,可以殺價。

解救了西蒙神父之後就可以跟西蒙神父交談。你剛剛如果是把那兩個流浪漢都殺死的話,對話也會稍微不一樣,但不會有實質的影響。
總之,跟西蒙神父的對話怎麼選都是可以的,最後他都會答應回到羅維納的聖詹姆斯教堂,如此一來就可以回報任務了。



 斯卡里茨的神父 

這是另一個可以選擇的通關路線。你只要有解過支線任務【分配工作】,那麼就會從阿格妮絲那邊得知斯卡里茨神父的行蹤。

而當你到了莎邵市區之後,你會發現這裡有兩個神父:
左邊那位把帽子放下來的是莎邵的教區神父 - 法比安,而右邊把帽子戴起來的那位才是斯卡里茨的神父。通常來說,他們的生活起居都是在軍械師 - 奧塔大師的家裡,所以如果你沒有在教堂找到,那麼應該就是在奧塔大師家吃中飯,或者晚上的時候在市中心的綠地酒館喝酒。

跟斯卡里茨神父交談,請他回羅維那的聖詹姆斯教堂,但是這個神父卻不願意:
如果真的堅持想讓這個神父答應回去羅維納,那麼基本上有三個方法:
選項三:(口才)【你毫無廉恥嗎?】
選項四:(口才)【你是個偽君子!】
選項五:(金錢)【錢能不能說服你?】
我實際遇到的斯卡里茨神父,口才有11,而且這個任務可以在很早的時候就能接取,所以基本上並不是那麼容易成功。而如果你選擇給錢,那麼基本是300格羅申,可以殺價。

大概是因為這個神父還牽涉到支線任務【分配工作】的關係,所以就算你真的千辛萬苦讓他答應回去了,但他依然還是一樣只會待在莎邵,並不會真回去羅維納。不過你這樣還是可以算是完成,依然可以回報任務。



 回報任務 

順利讓其中一位神父答應回到羅維納之後,就可以回去羅維納跟那個唯一的村民回報你的成果。
這時我們有兩個選擇:
1.【謝謝】
2.【哦不,我不能再要了】
選哪一個都是可以的,缺錢就選第一個,可以拿到150格羅申或是250格羅申(隨機的,原因不明);不缺錢的話就選第二個,可以提升聲望。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矮控的FB粉專已經被駭客搶走,有事可以改去巴哈私信給我(帳號名稱是eva08maicy02)。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阿就是不想看到伸手文,所以才把遊戲攻略寫在這~(挖鼻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