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6日 星期一

天國降臨:救贖 - 支線任務【聽天由命】


 前言 

本任務英文名稱為【In God's Hands】。本篇是救人任務,某些NPC被設定了救治的時限,拖太久的話會讓該NPC死亡,這點必須注意!

以下為注意事項:
1. 本篇提及的所有內容全部都是以我的翻譯文本為主。
2. 本篇圖多,所以有點靠杯長,看完要有心理準備。
3. 本篇是攻略,整篇就是暴雷!不想被雷的人請快逃!
4. 以下為本篇章節:
    (1) 接任務
    (2) 肉品補給+爭取更好的環境
    (3) 幫助病患-漢斯
    (4) 幫助病患-湯瑪斯
    (5) 幫助病患-菲利浦
    (6) 幫助病患-採石工人
    (7) 幫助病患-失眠者
    (8) 看守人來訪
    (9) 回報喬漢卡
    (10) 補充分享


 接任務 

只要把主線任務玩到【初臨拉泰】,就可以接取這個任務。如果你想練口才,你還可以先在莎邵的兩個酒館打聽,都可以打聽到這個任務的事情。

然後我們就可以去莎邵修道院的醫務所。如果你是第一次前往,可以看到斯卡里茨老鄉 - 喬漢卡和一個官員在對話:
點擊這裡查看對話
喬漢卡:我需要給他們更多藥品!
官 員:我們能再給妳一些毯子,但無法給更多了。
喬漢卡:看看他們。看看他們的情況!
官 員:我知道。我知道這些傷者需要治療。
喬漢卡:有一個肋骨斷了的人自己來到這裡,而他現在就要死於肺炎和饑餓了。
官 員:聽著,我們已經盡力了。而妳這種態度不會對此有任何幫助。
官 員:滾開!
(官員離開,喬漢卡看著官員離開。)
喬漢卡:聖人啊!符合一己之私的事情上這些人便是神聖無比。但如果是稍微觸動他們利益的事情,就又不一樣了。
喬漢卡: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
喬漢卡:都下地獄去吧。

看完了喬漢卡跟官員的對話之後,我們可以上前跟喬漢卡交談。如果這是你在斯卡里茨遇襲之後跟她的第一次對話,那麼就會有相認的對話。接著我們可以依序選【這裡出了什麼事?】-->【我能幫上忙嗎?】,如此一來就是接取了這個任務。

這是你跟喬漢卡交談的對話樹:
所以你在這裡就會得到兩個待辦事項:
1. 幫醫務所弄到一些肉 (需要100個)
2. 去幫傷患爭取更好的環境

而且喬漢卡還會請亨利環顧四周,看有沒有需要幫助的傷患。所以我們可以開始對每個躺在地上的傷患進行【環視】這個動作。最後你會發現總共有五位病患需要幫助:
被我標上紅圈的NPC就是需要搶救的病患,時間太久他們就會死去,而且這個救助時限是打從你一開始觸發了本任務就開始倒數計時的。這五位病患分別有這些問題:
1. 不明原因全身發抖
2. 腿部骨折
3. 需要換繃帶
4. 需要某個藥草
5. 失眠



 肉品補給+爭取更好的環境 

這兩個待辦事項其實是可選任務,不做也是可以的,但是矮控我推薦一開始就可以先完成這兩個待辦事項。你可能會想剛剛不是說有很急的病患嗎?為什麼還要先完成這兩個並不緊急的事情?這我會在下個章節說明。

幫醫務所弄到一些肉
目標是100個肉。或者更精確地來說,生肉或肉類加工製品都是可以的。收集到肉之後跟喬漢卡交談,選【我帶來了一些肉】就可以把肉交出去。

如果你問我我是怎麼過的,我都是直接去修道院跟馬車夫旅店之間的那塊空地。那邊有一群牛,直接狩獵一隻牛就可以搞定了。

選牛的原因就是牛很常見+可以一次拿到很多肉。更精確地來說,狩獵技能只有0級的話,只能拿七十幾個肉;但是只要狩獵技能有1級,就可以拿到超過110個肉,這樣就會直接超過需要的100個肉了,所以我推薦這個方法。

當然了,更近的其實是旁邊工匠莊園屠夫眷養的牛,只是有時候屠夫會走過來,或者是村民和鎮民有時候會走路經過,怕被看到就會構成犯罪(傷害別人的牲畜),所以我才會推薦遠一點的。

如果你覺得想要慢慢來,而且也想順便練一下狩獵技能,甚至也不缺錢,不需要靠賣獵物賺錢的話,那麼其實也可以去森林打獵。但是要注意想要交付的肉品的新鮮度,如果低於50(也就是數字變成黃色的)就無法給喬漢卡了。所以如果你想要用打獵的方式給肉,那就要注意時間。


去幫傷患爭取更好的環境
一開始跟喬漢卡說過話之後,我們就可以去找尼可丹姆斯修士交談,會有【為什麼這些人的處境如此惡劣?】-->【那這裡的看守人呢?】可以問,尼可丹姆斯修士就會提到看守人的事情,於是我們可以去跟看守人交涉看看,跟看守人拿取給傷患的補給品。

如果你不認識看守人,他的宅邸就在修道院的北邊。

一般來說,看守人都會在他自己宅邸的二樓書桌上辦公,這是對話樹:
因為看守人是貴族,我遇到的看守人口才就有14,算是很高的。又加上因為本篇這個任務可以在很早的時候就接取,所以大家在當下的口才應該都不高,因此如果無法讓自己的口才超過看守人,那還是給錢吧。給錢的基本價格是150格羅申,可以殺價。



 幫助病患-漢斯 

這位叫做漢斯的斯卡里茨老鄉,看起來沒有太大問題,但因為醫務所的繃帶不夠了,所以無法更換繃帶。
這個病患反而是所有病患裡面救助時限最短的那一個!一般來說他的救助時限是一天,是所有病患裡面最急迫的。但如果你有完成上述提到的那兩個待辦事項,那麼你每完成一個就可以延長一天他的救助時限,所以等於可以延長兩天,如此一來他的時限就可以從一天變成三天。


收集繃帶
繃帶這東西很常見,你只要湊齊10個即可,甚至直接去買就有了。不過醫務所這裡其實有不少繃帶可以直接取用:
1. 漢斯的旁邊木桶上就有一個、神壇左右兩邊也有繃帶

2. 走到旁邊的房間,這裡也有一些繃帶,其中一個在麻袋裡面。
以上這樣就湊到8個繃帶了。

甚至你可以對著漢斯旁邊那個角落的箱子,偷偷開鎖之後,可以拿出裡面的三個繃帶,這樣總共就可以拿到超過10個繃帶。
(這個箱子很奇怪,它需要非法開鎖,但是裡面的東西是可以合法拿走的,不會算偷竊。)


幫助漢斯
拿到足夠數量的繃帶之後,就可以回去找漢斯,這時候你會有兩個選擇:
1.(急救)【我自己會包紮】
2.【我相信尼可丹姆斯會來包紮的】
如果你的急救等級只有一級的話,他就會拒絕讓亨利幫他換繃帶。你的急救等級需要二級或三級才行,否則就是去另外請尼可丹姆斯修士來幫他換繃帶。

如果是請尼可丹姆斯修士來幫他換繃帶,就是去找尼可丹姆斯修士交談,選【我這邊需要幫忙更換包紮】即可,這樣他就會過去幫忙了。
通常到這裡就算是完成對漢斯的救助了。不過如果你想練口才,你還可以在換好繃帶之後就再次跟漢斯說話,他就會跟亨利道謝。



 幫助病患-湯瑪斯 

這位叫做湯馬斯的人,腳已經斷了。依照亨利的自言自語,我們要去跟喬漢卡詢問他的病情。
這個病患的救助時限是上面提到的漢斯的隔天,所以是第二急迫的病患。

去問喬漢卡,選【那個腿上有包紮的病人怎麼了?】,就可以從喬漢卡那邊得知這個人的腳有粉碎性骨折,情況並不太樂觀...
這樣下去他會死的,於是我們有三個選擇:
1.(急救)【我去固定他的腿】
2.【那個拉泰劊子手怎麼樣?】
3.【我去看看別人】
注意!幫別人接骨是很困難的,所以需要急救三級才能直接去治療那個斷腿的患者。否則就是只能選第二個,提議請拉泰劊子手赫曼幫忙。


劊子手赫曼
如果你的急救有三級,但是你想練口才,那麼同樣也是可以選擇第二個,去一趟拉泰找劊子手:
我遇到的劊子手赫曼,口才是3、魅力是1、力量是14,所以推薦用口才或魅力來讓他幫我們。而力量的方式我從來沒有成功過,所以我認為選力量這個方法一定會失敗。

因為劊子手這個職業被認為是不潔的,所以我們當然是無法直接請劊子手去一趟修道院,就算真的帶他去了也會被拒絕進入修道院,因此取而代之的就是請劊子手傳授如何接骨,然後我們就可以回去了。
這裡特別補充一件事情:巴友人生最爽的事莫過於此(skull862)發現了如果你在這之前解完了支線任務【 海枯石爛】以及支線任務【偷天換日】(官方簡中裡面,這任務叫做【便宜事兒】),而且這兩個任務都是讓赫曼很開心的結果,那麼對話就會直接跳過能力檢查,赫曼會直接教你要怎麼接骨。


救治斷腿患者
回到修道院的醫務室之後,就可以直接對著這個叫湯瑪斯的病患使用【放腿】,這樣就會開始進行接骨,如此一來就搞定了。
如果你想練口才,在你把他的骨頭接好之後,大約過一個小時就可以跟他說話。



 幫助病患-菲利浦 

這位叫做菲利浦的斯卡里茨老鄉,看起來沒有任何外傷,但全身發抖。
這個病患的救助時限是上面提到的湯瑪斯的隔天,所以是第三急迫的病患。

如果你想練口才,你可以先去找尼可丹姆斯修士,選【菲利浦怎麼了?】來詢問菲利浦的病情,接著尼可丹姆斯修士就會跟你說要去問喬漢卡。

去問喬漢卡,選【菲利浦怎麼了?】來詢問,可以知道菲利浦為了躲避庫曼人,所以在屍體堆裡面躲了幾天,可能是因此而中了屍毒,只有西蒙神父知道怎麼救菲利浦。


西蒙神父
那麼這位西蒙神父是誰呢?他其實是以前的斯卡里茨教區神父。這個部分其實牽扯到支線任務【一個神父】,所以在這個環節總共會有三種可能:
1. 沒解【一個神父】
這樣的話,任務就會標示【一個神父】的任務接取點,要你去接任務,這樣你就知道要怎麼去找西蒙神父了。
(想要解支線任務【一個神父】的人,可以看這篇文。)

2. 解過【一個神父】,但是當時沒有去找西蒙神父
這樣的話,任務就會直接標示西蒙神父躲在哪個地方,你可以直接去找西蒙神父。這裡要注意你到了現場之後,會看到這裡除了西蒙神父之外,還有兩個流浪漢。
正常來說他們會把亨利攔下來,玩家要想辦法趕走這兩個人。但不知道是不是設計有問題,他們在這時變成不會上前攔住亨利,而且當我們跟西蒙神父交談完之後,這兩個流浪漢會直接攻擊亨利!我個人推薦與其這樣不如先發制人,拿出弓箭在他們旁邊射,把他們嚇跑,這樣就不用怕跟西蒙神父講完話之後被他們打了。

2. 解過【一個神父】,而且也有找過西蒙神父
這樣的話,事情就變得非常簡單了。西蒙神父確實待在了羅維納,他就坐在教堂旁邊的廢屋前面。

選【我需要您幫忙治療】,西蒙神父就會跟我們說,要用艾萵藥劑來治癒菲利浦,於是我們就自動得到了艾萵藥劑的配方。


救治菲利浦
得到艾萵藥劑的方法最經濟實惠的當然還是自己調製了 (調製方面可以看這篇文),然後在身上有艾萵藥劑的情況之下靠近菲利浦,這時候就會出現【給予藥水】這個互動選項,點下去就對了,讓他喝下藥劑。
接著等待兩小時,就可以去跟他說話,他會跟亨利道謝,如此一來就搞定了。



 幫助病患-採石工人 

這個病患不是斯卡里茨人,他只是一個發生工安意外而受傷的採石工人,叫做塞梅克。
我們可以直接跟他交談。這個人基本上已經好得差不多了,只要再休養一陣子就可以出院了,但是工頭跟他說再不回去工作就要丟工作了,而且因為他還要養家,所以他很急著趕快好起來回去工作。

選【我能幫你做些什麼?】之後,他就會說希望亨利可以幫忙找一個藥草,這樣就可以讓他更快康復。

如果你想練口才,你可以先去問喬漢卡,然後你就會被喬漢卡罵了一頓。

然後我們可以去找尼可丹姆斯修士,他會給出一點提示告訴我們怎麼找出採石工人所說的藥草。
那麼草藥集在哪裡呢?為什麼連剛才喬漢卡也說亨利自己身上有一本?所以我們是要在哪裡看草藥集?其實草藥集就在練金臺上。


查閱藥草集
首先你對著煉金臺【開始煉金】之後,把你的視角移到你的右側,【閱讀】旁邊的配方,接著在閱讀配方的時候就可以把書本從配方切換到草藥 (以PC版來說,是按按鍵Q)。

說它是紫色可能又太狹隘,所以其實只要藥草的花的顏色是粉紅色或桃紅色的,那麼也有可能就是採石工人要的那個草藥。最後我們會查到有四個可能:聚合草、鼠尾草、薄荷、和薊草。
以下是它們在藥草集裡的內容:
1. 聚合草
也稱為黑婆羅門參,是應對骨折、腫脹和青紫的最佳辦法,並有助於治療骨頭內部的疼痛。對於健康和回復力很有用,但它也會趕走馬和大型動物。

2. 鼠尾草
一種芳香的草藥可用於薰蒸和製作各種藥水。它可驅散毒蟲和惡靈。吸入過多會導致預言性的夢。少量飲用可以防治酒後頭痛,大量飲用會導致心智遲鈍。和其他草藥正確混合並適量飲用可在戰鬥中增強力量。

3. 薄荷
晨起薄荷泡紅酒飲用者,在一天之中不會被其他酒灌醉

4. 薊草
薊草是一種治療各類疾病的神奇的藥,對瘟疫尤其有效。放在水裡它能緩解疼痛和中毒,放在麥酒中能恢復食欲。放在葡萄酒中,會使人遲鈍,請勿這樣飲用。

這四個有提到治療外傷功效的草藥也就只有聚合草了,所以答案就是聚合草。如果你還沒有採集過聚合草,那麼距離醫務所最近可以採集到聚合草的地方就是修道院門口了。
只要一個就可以了,然後拿去給那個採石工人。


給他藥草
給他聚合草之後,就算是完成了。這裡稍微提一下:如果你給的是錯誤的草藥,他會把草藥還給你,然後跟你說不是這個。你可以重新再給草藥,直到給他聚合草為止。
想練口才的話,過兩天之後可以去找他交談。



 幫助病患-失眠者 

這個傷患睡不著,需要想辦法助眠。

去找尼可丹姆斯修士交談,選【幫助睡眠的藥品?】,就可以從尼可丹姆斯修士那邊得到安眠藥劑的配方。

得到安眠藥劑的方法最經濟實惠的當然還是自己調製了 (調製方面可以看這篇文)。把一罐安眠藥劑交給這個失眠者之後,基本上就算是完成任務的要求了。



 看守人來訪 

剛才上面介紹的這五位傷者,你只要成功幫助了隨便其中三位,就會直接進入動畫。

看守人帶著他的文書(也就是一開始跟喬漢卡對話的官員),兩個人直接進來醫務所,為的就是邀請喬漢卡參加他在自宅舉辦的宴會。結果走近之後發現亨利從喬漢卡的身後出現,愣了一下之後質問亨利是哪位:

這裡的回答極其重要!要非常小心,否則就會有牢獄之災!
首先,絕對不能選【遇見什麼樣的人,我就說什麼樣的話】,這樣就會激怒看守人,會有亨利被抓走的動畫,接著亨利會入獄2天!
除了口才要夠高之外,巴友小農夫子(fungcheng213)還發現了如果看守人對你的聲望不高+你前一句選了【喬漢卡不需要你這種"幫助"】去頂撞他的話,看守人的口才會從14變成16,在這種情況下接著選擇【在這裡舉辦宴會怎麼樣?】的話,就算你喝了詩人藥劑把口才灌到17也還是會失敗。

就如同我在上面章節所提到,因為看守人是貴族,我遇到的看守人口才就有14,算是很高的。因此想要讓【在這裡舉辦宴會怎麼樣?】成功是很有難度的,如果失敗的話同樣也會激怒看守人,接著亨利會被抓去關22小時!

如果你剛好還有不救就會死去的NPC的話,那麼最好還是不要被抓去關,否則那些病患就會有危險了。所以如果你甚至連喝下詩人藥劑之後也還是沒有辦法讓口才超過看守人的話,那麼在這個時候最好還是選【我不會妨礙您的】。

看守人來訪的事件結束之後,如果你想練口才,你還可以去找喬漢卡交談,會有【那個看守人真是討厭】可以跟她聊。



 回報喬漢卡 

該幫忙的都幫完之後,任務就會提示我們可以去跟喬漢卡說我們已經盡力了,這樣任務就可以正式完結。基本上喬漢卡的反應總共有三種:
1. 那三個急迫的病患都死了
這是最糟的結果。如果你讓漢斯、湯瑪斯、菲利浦,這三個人都死了,就會被喬漢卡罵,會降低喬漢卡對亨利的聲望。

2. 那三個急迫的病患之中死了一個或兩個
這是普通的結果,會提升喬漢卡對亨利的聲望。

3. 三個急迫的病患全部救活
這是最好的結果,會提升喬漢卡對亨利的聲望。



 補充分享 

路人傷患

當我們對每個躺在地上的傷患進行【環視】這個動作的時候,這個門旁邊的NPC的情況似乎不是很好。

很可惜針對這個NPC我們什麼都幫不了。但就我的觀察,如果你在觸發主線任務【水落石出】的附屬支線【瘟疫肆虐】之前,都還沒有完成本篇任務的話,那麼這個NPC就會死去
所以如果你很在意,那麼我認為最晚就是在觸發主線任務【水落石出】之後,先不要去莫霍傑德,這樣就不會觸發支線任務【瘟疫肆虐】,然後先把本篇任務解完,如此這個NPC就可以繼續活著。


出院的失眠者
其實你你是可以讓這個失眠者出院的!讓我來分享給大家這個額外的發現。

首先,讓本任務維持還沒有完結的狀態 (例如全都做完了就是不去跟喬漢卡做最後的報告),在你給他安眠藥劑之後的20小時,就可以再次跟他說話,他就會說他還想再來一罐安眠藥劑。
這時候有兩個選擇:
1.【這是最後一次了!】
2.【不行】
就算選了【不行】,也只是擱置而已,只要再次對話,就會再次出現給他一罐安眠藥劑的任務提示。

在身上有安眠藥劑的情況下,就會跟第一次給一樣再次出現【我又給你找了一點藥】,再次給他一罐安眠藥劑。

接著再次過了20小時之後,就會出現第三次。這次直接不演了!連對話都沒有,任務直接跳出再給他一罐安眠藥劑。

同樣地,在身上有安眠藥劑的情況下,選【我又給你找了一點藥】,再次給他一罐安眠藥劑。
這是第三次給他安眠藥劑之後,亨利的動作。

接著再次過了20小時之後,就會出現第四次。這次同樣連對話都沒有,任務直接跳出再給他一罐安眠藥劑。然後我們同樣在身上有安眠藥劑的情況下,選【我又給你找了一點藥】,第四次給他安眠藥劑。

這時候就他就會說他的腿傷已經康復了,準備要出院的消息。然後為了答謝亨利,所以教導了亨利一點煉金知識。

接著只要再次經過20小時之後,他就會從床上起來,換了衣服之後(其實有換跟沒換一樣),離開醫務所,然後直接走到看守人的宅邸。
從此之後他就一直站在看守人宅邸裡面的一樓,就一直站在那裡了。

如果你覺得這樣很奇怪,所以不想讓他出院,但是你又同時想要得到他給你的煉金技能經驗值,那麼你其實可以在第四次給他安眠藥劑之後+他下床之前,這段20小時的期間去找喬漢卡說話,把本任務結束,這樣他就不會真的出院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矮控的FB粉專已經被駭客搶走,有事可以改去巴哈私信給我(帳號名稱是eva08maicy02)。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阿就是不想看到伸手文,所以才把遊戲攻略寫在這~(挖鼻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