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5日 星期五

天國降臨:救贖 - 支線任務【走火入魔】

 前言 

本任務英文名稱為【Rattled】,它是你在通關主線任務【濫竽充數】的過程中,另外衍伸出來的額外支線任務。因為內容跟濫竽充數寫在一起就會讓文章太長,而且這個任務是可以擱置的,所以我把它獨立出來。

以下為注意事項:
1. 本篇提及的所有內容全部都是以我的翻譯文本為主。
2. 以下為本篇章節:
    (1) 接任務
    (2) 開始任務
    (3) 偷鎧甲路線
    (4) 決鬥路線
    (5) 幫助奧塔路線
    (6) 補充分享


 接任務 

就如同我在前言所述,它是你要過到主線任務【濫竽充數】的時候才有能接到的任務。你會在該任務中調查一位在莎邵工匠莊園的鐵匠 - 扎克。然後就在他幾乎要全部坦白的時候又忽然保留了,說希望亨利可以幫一個 "小忙",以彌補他放棄幫罪犯做銅板的損失。

當然了,我必須說:
這裡強烈建議用武力或魅力逼扎克說出來!
這裡強烈建議用武力或魅力逼扎克說出來!
這裡強烈建議用武力或魅力逼扎克說出來!
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

並不是不幫他那個忙,而是因為今天如果你只要用能力就可以讓他就範的事情,那就不要把此次任務的獎賞用在這種只要用能力就可以解決的事情上。此外,千萬不要選【我要幫你什麼忙?】--> 【我能做這工作】,因為選了這個除非你搞砸了本任務,否則你就注定只能以完成本篇任務的方式來換取他的假幣情報了。而且就算不是用本篇任務來換取情報,那麼本篇任務也不會因此消失,你還是一樣可以在套出假幣情報之後接取本篇任務所以矮控我強烈建議你最好是在已經讓他說出假幣情報的情況下才回來解本篇任務。這樣才可以拿到應得的報酬,而不是拿到假幣情報。


 開始任務 

基本上,你只要選了【你打算怎麼辦?】之後,開始聽他的計畫,聽完之後就算是正式接取他的任務了。

劇情大綱就是說他打算買下奧塔的生意給他的兒子 - 維特斯,但奧塔大師拒絕,所以雙方從此開始交惡。而扎克聽說奧塔最近在幫莎邵執政官打造鎧甲,所以他就在想,不如就藉著這次打造鎧甲的機會,雙方來一場裝備的耐用度比拚。
而我們要做的就是去跟奧塔大師約戰,然後去找執政官主持這場技術性決鬥,最後穿著維特斯的鎧甲打贏奧塔大師派出的勇士。



 偷鎧甲路線 

在聽取扎克的計畫的同時,會有一個選項叫做【成交,但是那個鎧甲如果不見了該怎麼辦?】,你只要選了這個,就會多一個完成本篇任務的方式,那就是連決鬥都不用舉辦,直接去偷走奧塔大師現在正在幫執政官打造的那副鎧甲。
注意,如果你想走這個路線,就一定要選【成交,但是那個鎧甲如果不見了該怎麼辦?】,這樣才算是開啟了這個路線。沒選這個選項就去偷的話,是不會被判定你要走這條通關路線的。

那個製作中的盔甲就放在奧塔大師的家裡面。你就在奧塔大師營業中的時候,進去之後直接上二樓,就可以在靠窗的地方看到一個箱子,打開來就是了。

稍微看了一下這個鎧甲的數值,真是有夠爛,到底執政官要奧塔做這種鎧甲做什麼?算了,反正偷走對了。

偷到鎧甲之後,就可以直接回去找扎克領賞。這時有兩個選項:
1.【我偷走了鎧甲】
2.【奧塔的鎧甲不見了】
不管選哪個都是可以的。就如同我在前面章節提到的:如果你是為了得到假幣情報而解這個任務,那麼獎賞就是扎克的假幣情報,我覺得這樣很虧就是了;而如果你是已經讓他說出假幣情報的情況下走這條通關路線,你就會得到維特斯的鎧甲以及一些格羅申 (困難模式是225格羅申)。



 決鬥路線 

如果你覺得偷鎧甲路線太無聊,或是你想要有更多練習口才的機會,那麼你可以走這個相對正常的決鬥路線。

通知決鬥
了解了扎克的計畫之後,我們就去找奧塔大師約戰:
這裡主要就是通知他的同時,他會問你要不要用打假賽的方式幫助他。如果選了【我會去做】,就會多一個可以故意打輸的選擇。而相對地,如果選了另外兩個藍色的選項,就不會有跟奧塔大師的合作關係,到時候對戰就算打輸了也不會得到奧塔大師的獎賞。

通知完奧塔大師之後,我們就可以去通知執政官,告訴他我們要請他主持一場技術性的決鬥:
只要選了【開始決鬥】,就會直接進入對決鬥橋段。但這裡要講一下有兩種情況不會執行決鬥:
1. 下雨天不給辦決鬥
一定要晴天,否則執政官就會說要等到沒下雨才可以進行決鬥。
2. 晚上不給辦決鬥
感謝巴友來自火星的小嫩龜(turtle24)提供的發現。經過我的實測,只要19點一到,執政官就會說天色變暗了不給辦決鬥,所以差不多就是太陽準備下山的時候就要等明天了。


開始決鬥
這時候會自動進入一段動畫。執政官開始介紹雙方的勇士代表,結果是奧塔大師自己親自上陣,矮控我第一次看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奧塔穿鎧甲看起來莫名喜感。
(這一幕本來是本篇的封面,但是我左思右想覺得奧塔露臉算是爆雷,所以就算了)

奧塔大師的程度算是中等,不會大師反擊,最多就是對你使出了盾擊這個連招,所以算是沒那麼難對付的。誰先被打到瀕死誰就贏了。


打贏之後
打贏了之後,可以看到扎克非常開心。
我們有這幾個選項:
1.【小菜一蝶】
2.【真是費了不少力】
3.【不要汙辱奧塔,他像個男人一樣戰鬥了】
選哪一個都是可以的。然後扎克要我們去店裡面跟他拿獎賞。


扎克的獎賞
扎克走路很慢,從決鬥場地回到他位於工匠莊園的店舖需要兩個小時,所以你最好注意一下時間。因為如果剛好遇到中午,他會先回家吃飯,然後到下午兩點才會回去店鋪。
這就是為什麼矮控我在一開始強烈建議大家是在已經讓扎克坦白了之後才來解這個任務。因為這樣你才可以拿到維特斯打造的鎧甲以及一些格羅申 (困難模式是225格羅申)。


打輸的話
如果輸給奧塔大師,扎克會很生氣。
我們有這兩個選項:
1.【維斯特的鎧甲一點都不好】
2.【簡而言之奧塔的更好】
不管選哪一個都是可以的,然後本篇任務結束,不會有任何獎賞。

而如果你在一開始是用這個任務來獲得假幣情報的話,因為你本篇任務搞砸了,所以就會回到要選力量或是魅力來讓扎克說出來。



 幫助奧塔路線 

這個路線就是幫助奧塔大師的路線,跟他說好故意打輸他。當你故意打輸了之後,會有比本來打輸時又多出一個【我和奧塔達成了交易】。
如果你選擇告訴扎克你是跟奧塔串通好的,我們就又會有兩個選項:
1.【就像你毀謗奧塔】
2.【那寬恕賊人就很光榮?】
選哪一個都是可以的,反正都是嗆扎克的句子。對話結束之後,我們就可以去跟奧塔大師領取獎賞。


奧塔的獎賞
如果你剛才有跟扎克說你跟奧塔串通的事情,那麼在這時候奧塔大師會問你有沒有把串通的事情講出去:
1.【我把這件事情告訴扎克了】
2.【我不是蠢貨】
不管選哪一個都是可以的,完全不影響任務報酬。奧塔會給你他打造的鎧甲以及一些格羅申 (困難模式是225格羅申)。



 補充分享 

雙方給的鎧甲
像這樣直接對照,就可以發現維特斯打造的鎧甲確實比奧塔大師的鎧甲還要好很多。除了魅力值之外,維斯特的鎧甲根本都完勝奧塔的鎧甲。
所以扎克這麼堅持他兒子比較厲害這件事情可以算是真的了。只不過矮控我個人認為扎克在整件事情上面根本沒有完整顧慮到奧塔的高傲自尊心,而且確實還為此動用了很多莫名其妙的小手段,該說他是直升機家長嗎?還是說他把他的商人頭腦用錯地方?這就給大家自己去感受了。


如果你有DLC廢土重生
如果你有DLC廢土重生,而且你把村子的鍛造台改良成盔甲店,那麼你就必須要先解完本篇任務,並且在任務之中幫助他們兩個其中一個人,如此一來被幫助的那一方就會願意搬到村子住。
如果你還沒有解完本篇任務就想邀請他們其中一位搬去住,是會被拒絕的。

就單純以搬過去住之後給予的收入加成來比較:奧塔只有10,扎克卻有70,很明顯扎克比奧塔多太多了。所以除非你有什麼特殊情懷,否則應該都會選擇幫助扎克,讓扎克搬到村子住。
(更多有關建設村莊的事情可以看這篇文)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矮控的FB粉專已經被駭客搶走,有事可以改去巴哈私信給我(帳號名稱是eva08maicy02)。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阿就是不想看到伸手文,所以才把遊戲攻略寫在這~(挖鼻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