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8日 星期一

天國降臨:救贖 - 支線任務【落難少女】

 前言 

本任務英文名稱為【Damsel in Distress】,它是你在通關主線任務【濫竽充數】的過程中,另外衍伸出來的額外支線任務。因為內容跟濫竽充數寫在一起就會讓文章太長,而且這個任務是可以擱置的,所以我把它獨立出來。

以下為注意事項:
1. 本篇提及的所有內容全部都是以我的翻譯文本為主。
2. 本篇是攻略,整篇就是暴雷!不想被雷的人請快逃!
3. 以下為本篇章節:
    (1) 接任務
    (2) 開始任務
    (3) 特殊條件下的特殊情報
    (4) 完成任務
    (5) 補充分享


 接任務 

就如同我在前言所述,它是你要過到主線任務【濫竽充數】的時候才有能接到的任務。你會在該任務中調查一位雕刻匠人的學徒 - 弗洛里安,而假幣製造者為了讓弗洛里安乖乖幫他們做事,所以綁架了他的情人,澡堂女工 - 伊絲特爾。
你可以選擇幫他救出伊斯特爾來換取他的假幣情報,也可以先用其他方式讓他說出假幣線索之後,有空再來跟他對話來接取這個任務。怎麼做都是可以的,因為弗洛里安能給的額外獎賞,最多也就格羅申,所以不缺錢的人可以直接接受任務,用救人來換取假幣情報。



 開始任務 

只要選了【我馬上就去救伊絲特爾】,就可以開始我們的任務。弗洛里安說他因為配合假幣製造者的要求做了一些他們需要的東西給他們,所以請求過假幣製造者讓他看一眼伊絲特爾,然後他就被帶到斯卡里茨礦區。因此弗洛里安能提供的線索就是位於斯卡里茨礦區的一個大略位置,而我們最後可以在這個範圍裡面找到這個礦工營地。
到了現場可以看到共有三個綁匪。沒意外的話,應該都是兩個綁匪在大鍋前面聊天,然後第三個綁匪會高度警戒地在這個營區周圍巡邏,而伊絲特爾就是被關押在小房子裡面。

解救伊絲特爾的方式有兩個主要路線:
1. 偷偷逃出路線
潛進屋內帶領伊絲特爾偷偷從營地逃走

2. 正面營救路線
三個綁匪都搞定了之後再去營救伊絲特爾


偷偷逃出路線
照這種場地安排來看,我們最好可以先搞定那個在營地周圍巡邏的綁匪,否則等一下要帶伊絲特爾逃出去就會容易被發現。

這三個綁匪每一個人的身上都有一支小屋鑰匙。但其實關押伊絲特爾小屋的門鎖是【非常簡單】的程度,所以不拿鑰匙其實也是可以的。

然後我們就可以偷偷進去小屋,跟伊絲特爾交談,讓她跟著亨利。

隨便走哪個方向都是可以的,總之就是帶著伊絲特爾遠離這個營地。這個過程中注意不要讓伊絲特爾離亨利太遠,否則伊絲特爾會原地停下來等亨利。

如果在途中被發現了會怎樣?
如果被發現了,你會跟強盜打起來。這時候盡量避開伊絲特爾,以免伊絲特爾被波及到。必要的時候就先逃跑吧,當成功逃離這些綁匪之後,綁匪會把伊絲特爾趕回小屋裡面,這樣你就可以再次嘗試用潛入的方式把伊絲特爾救出去。


成功逃離營地之後
只要離營地足夠遠,營救任務就算是完成了,可以跟伊絲特爾交談:
如果你有在斯卡里茨要辦的事情,或是你想要達成特殊條件去審問綁匪 (這個會在下面的章節介紹到),那你就選【妳自己走吧】。不然的話就陪伊絲特爾一起回莎邵吧,這樣就可以不浪費時間地直接回到莎邵的麵包店。


正面營救路線
正面營救路線就相對地簡單多了,但要注意這裡所謂 "搞定綁匪" 的意思,更精確來說就是使其失去性命或是弄暈對方使其暫時失去行為能力 (所以挑戰不殺人成就的人,同樣也都可以自由選擇要走哪條路線)。

而且要三個綁匪都被搞定,這樣才會成為正面營救路線,否則會被判定為偷偷逃出路線。例如我先用弓箭射死了兩個綁匪,然後弄暈了第三位綁匪。而就在弄暈第三位綁匪的同時,任務就告訴我可以去跟伊絲特爾交談,這樣就是正面營救路線。
接著去小屋找伊絲特爾,交談的內容基本上就跟【偷偷逃出路線】差不多。


 特殊條件下的特殊情報 

其實我在一周目亂玩的時候就有遇到,但是因為是亂玩的,所以根本就已經忘記了自己怎麼觸發的,而且我在後來幾次的重玩也都沒有發現如何觸發,因此被我誤認為這個橋段可能是後來被戰馬刪除了。這裡要感謝巴友逍遙(s0919361361)的幫助,才能重新找出了這個觸發條件。

這個觸發條件是這樣的:
第一步 - 奪去兩個綁匪的性命,只讓一個綁匪活下來
你想讓哪一個活下來隨便你,總之就是先奪去三個綁匪之中的兩個人的性命。我其實有嘗試過把他們打昏就好,但是很可惜無法觸發,所以我很確定要奪去性命,打昏是沒有用的。

第二步 - 讓第三個綁匪投降
把對方打到瀕死,讓對方自己投降。重點是一定要讓他另外兩個同伴先死去,這個狀態下的投降才能審問,否則在那之前的投降都是一般的投降,是無法審問的。

滿足上面兩個關鍵條件之後,上去跟他說話,就會變成審問:

這個審問裡面,最關鍵的就是問這個綁匪【你們的工廠在哪裡?】,他就會提供他們是如何從別的礦洞洞口進入假幣製造地點的方法。
得到了這個特殊的情報之後,剩下就看你自己想要怎麼處置這個綁匪了。要注意如果你還沒有去跟伊絲特爾講過話,那就不要選【執政官會妥善安置你的】,否則你會跟綁匪一起回到莎邵,然後你還要自己再回來礦山這裡跟伊絲特爾對話,才能算是完成了這場解救任務。



 完成任務 

成功救出了伊絲特爾之後,我們就可以回去跟弗洛里安交談,告訴他我們把伊絲特爾平安救回來了。
如同之前所述,如果是一開始就選擇答應幫忙救人,那麼你得到的獎賞就是假幣情報;而如果一開始就已經用其他方式先讓弗洛里安給出了假幣情報,這個救人任務是你事後接取的,那麼你就會有兩個選項:
1.【最好是給錢】
2.【不用謝】
選哪個都是可以的。選第一個就是請他給我們錢,然後弗洛里安就會說他其實自己有存了一筆急用基金,所以把這筆錢當作報酬給了亨利 (困難模式是得到225格羅申);而果你不缺錢,你也是可以選第2個選項,無償幫助這對情侶團聚。



 補充分享 

如果伊絲特爾死了
如果你讓伊絲特爾死了,那麼本篇任務就會直接失敗收場。但是我們依然可以回去跟弗洛里安報告這個噩耗:
在一開始你可以如實回答伊絲特爾死了,或是謊稱營地已經人去樓空。而如果據實以報伊絲特爾死了,弗洛里安還會問亨利有沒有把她好好埋起來。

總之,弗洛里安當初就是因為伊絲特爾的關係所以才幫助假幣製造者做事,而現在伊絲特爾死了,所以就沒有能對弗洛里安感到威脅的事情了,於是依然會提供假幣情報,你的主線任務至少都還可以繼續進行下去。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矮控的FB粉專已經被駭客搶走,有事可以改去巴哈私信給我(帳號名稱是eva08maicy02)。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阿就是不想看到伸手文,所以才把遊戲攻略寫在這~(挖鼻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