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8日 星期五

天國降臨:救贖 - 支線任務【貴族強盜】、【人如其衣】


 前言 

本任務英文名稱為【Robber Baron】。而且在任務一開始也能觸發一個很小的任務,叫做【人如其衣】(英文原名為【Clothes Make the Man】)。

以下是注意事項:
1. 本篇提及的所有內容全部都是以我的翻譯文本為主。
2. 本篇很長,想要看完要有點耐心!
3. 以下為本篇章節:
    (1) 接任務
    (2) 人如其衣
    (3) 瀚納什大人
    (4) 出發
    (5) 調查被襲擊的農場
    (6) 打仗路線
    (7) 談判路線
    (8) 各種路線的結果
    (9) 補充分享


 接任務 

你一定要先滿足這兩個條件,才能從卡篷少主那邊接取到本篇任務:
1. 完成了支線任務【欲仙欲死】
2. 完成了主線任務【戰火洗禮】
滿足以上這兩個主要條件之後,沒意外的話,卡篷少主會在他自己的房間裡面 (下城堡三樓進門右邊的房間),他會站在窗前等你。

卡篷說,瀚納什大人派人傳話叫他過去,八九不離十是要被訓話了,但是他說這次還要帶著亨利去見他。我們有以下選項:
1.【你活該】
2.【聽起來不太好啊】
3.【關我什麼事?】
選哪一個都是可以的。如果對話的當下時間太晚的話,卡篷會說瀚納什大人現在應該睡了,要我們明天早上再來找他,然後一起去。



 人如其衣 

而就在準備去見瀚納什大人之前,卡篷少主說他準備了一些他的舊衣服要給亨利穿,希望亨利可以在瀚納什大人面前美言幾句。但如果你當下的魅力有15以上(包括15),卡篷少主就會說你不需要換衣服,那麼就不會觸發【人如其衣】。
而且奇怪的事情是:卡篷少主有說衣服在事後還是可以拿,但事實上他旁邊的那個箱子,你是無法再次互動去打開來的,你無法在事後拿那些衣物。


而如果你的亨利在當下的魅力是14以下(包括14),那麼就會有兩個選項:
1.【我寧願就這樣去】
選這個就是不想換衣服。卡篷少主覺得你在跟他唱反調,但是他也懶得跟你吵了 (不會掉聲望),然後就會直接出發去見瀚納什大人。

2.【我馬上就去換衣服】
選這個就會觸發支線任務【人如其衣】。衣物就放在卡篷少主旁邊的箱子裡面,我們可以打開箱子拿走這些衣物。

詭異的事情是,在這些衣物之中,只有那頂黑色帽子是有偷竊標記的,所以我猜卡篷少主想要給我們的也就衣服、褲子、和鞋子,但是不包括帽子。


然而,人生最爽的事莫過於此(skull862)在跑這個任務的時候,卻沒有出現這樣詭異的事情,他把黑色帽子拿出來的時候是沒有偷竊標記的。因為他沒有買DLC,所以他無法讀取我的紀錄,所以這是我讀取他的遊戲紀錄後看到的帽子狀態:
我不確定這其中到底是麼原因,但無論如何,其實卡篷少主並不會在你答應要換衣服之後的下一次對話去認真檢查亨利是不是真的把衣服換上去。所以你也是可以不換衣服就直接繼續跟他交談,這樣也是會直接出發去見瀚納什大人。



 瀚納什大人 

準備好了之後就會跟卡篷少主一起去上城堡見瀚納什大人,整個過程用動畫呈現。
瀚納什大人說亨利和卡蓬少主之前在【欲仙欲死】的時候打傷的那位阿奇伯爾德,他其實是新入伍的拉泰守衛,本來隔天要報到的,結果被這麼一搞暫時無法上班了,所以拉泰執政官跑來跟他抱怨,然後就是一小段訓話。

接著瀚納什大人給了一個任務,大意就是說:巴納德隊長也是貴族,他們家族叫做奧利什娜。而最近這個家族之中,有兩個人起了爭議,那兩個人分別叫做米洛塔和沃爾弗林,他們網內互打一路打到瀚納什大人的領地上。前者因為受了重傷,所以現在被瀚納什大人收留照顧;後者現在也還在諾伊霍夫一帶,而且已經出現了有農家被洗劫的消息傳出。
所以瀚納什大人指派亨利和卡蓬少主加入巴納德隊長的突襲隊,想辦法把沃爾弗林趕出這裡,而且最好是不要再有任何犧牲。



 出發 

動畫結束之後,如果你想練口才,你可以先不要去跟巴納德隊長報到,你可以跟卡蓬少主交談:
這裡沒什麼特別的,怎麼選都是可以的。

跟卡篷交談完之後,我們就可以在中庭跟巴納德隊長報到,然後大家就騎馬出發了。
這裡特別提一下:巴納德隊長只會等你一小時 (遊戲裡的時間),所以如果你是在快要一小時的時候才去跟巴納德隊長報到,他會嘴你,然後我們有兩個選項:
1.【我很抱歉】
2.【省省吧】
選哪一個都是可以的,不會有任何影響。此外,如果你在動畫結束之後過了一小時都還沒有跟巴納德隊長報到的話,他們就會自己出發,你要自己跟上去。


開始出發之後,卡蓬少主和巴納德隊長會開始在一路上交談,聊了一些奧利什娜的傳聞。
他們的對話我放在這裡,有興趣的可以看一看。
點擊這裡查看兩人在路上的對話
巴 納 德:卡蓬少主,我們到的時候,我想請您克制。
卡篷少主:這件事情你別想了,巴納德!我不是出來玩的,瀚納什派是派我來解決這場爭端的。
卡篷少主:而我也會解決它。
巴 納 德:這沒錯,漢斯少主!我的意思是……
卡篷少主:我知道你這是什麼意思,隊長。不行就是不行。
巴 納 德:遵命,大人。
卡篷少主:聽我說,巴納德。關於這群強盜……我聽說了一些流言。
巴 納 德:他是我和米洛塔的親戚?
卡篷少主:差不多吧。
巴 納 德:我們的曾祖父是同一個人,烏爾班,奧利什娜的男爵。沃爾弗林是我們家的遠親,這一支……
巴 納 德:呃,這麼說吧,他們沒給我們的名聲帶來什麼榮耀。
卡篷少主:但我聽說卡姆堡的沃爾弗林在洗劫了某個主教的房子之後就在西利西亞被吊死了?
巴 納 德:我也聽說了。只是……呃,您一定知道人們都怎麼說我家門下卡姆堡一支的。
卡篷少主:他們都被詛咒了?哈哈哈!得了吧,巴納德,你不覺得我已經過了聽童話故事的年紀了嗎?
巴 納 德:隨您怎麼想吧,但我是從祖父那裡聽說的,他從不在意傳聞。
卡篷少主:並非冒犯,隊長。跟我講講吧。畢竟無風不起浪,而且我也從沒聽過出自同一家族的成員講過卡姆堡一支的事情。
巴 納 德:好吧。在家的時候,我們都不敢大聲談論卡姆堡的親戚。當沃爾弗林的父親威廉前來造訪的時候……這件事情太恥辱了,我提都不想提。
卡篷少主:您可以信得過我,隊長。講吧。
巴 納 德:好吧,僕人們怕他怕得會躲進穀倉裡。父親抽打了他們,但即便如此他們也不願靠近威廉。他們害怕他會罵他們 ─ 這怪不得他們。
卡篷少主:為什麼?
巴 納 德:威廉舅舅的臉太過扭曲了,看見他的人都要閉眼祈禱一下。我自己也從小就害怕他。
卡篷少主:他是在戰場上受傷了嗎?
巴 納 德:不是。他天生就長成那樣。你知道,他的母親,豪格維茨的女伯爵巴爾博拉,根本就不想嫁給威廉的父親 ─ 我祖父的弟弟。她也不願意給他生孩子。
巴 納 德:所以據說她懷孕之後就去找巫婆打胎。結果她反倒生出五胞胎!你能想像嗎,一晚上生出來五個嬰兒!?
卡篷少主:天啊!
巴 納 德:不只這樣。四個嬰兒都沒撐到天亮。只有第五個還活著,他的臉是畸形的 ─ 就是威廉。
巴 納 德:傳說她是被巫師給騙了,孩子沒打掉,倒是把惡種栽到了她肚子裡!
卡篷少主:我的天啊!真是可怕!
巴 納 德:唉,威廉一生都背負著相貌和流言的壓力。他的妻子進了產房的時候,他請了七位神父日夜跪守在她窗邊。但這並沒有消除流言。
巴 納 德:他的兒子沃爾弗林出生了,看起來倒像個正常人,結果他自己卻發起了瘋。
卡篷少主:看樣子他還沒從陰影中走出來。
巴 納 德:你說得對。幾年以前,沃爾弗林去了波蘭,威廉的狀況便每日俱下。他咒罵看到的所有人和事物,衝著僕人扔罐子。
巴 納 德:他臨死之前,人們給他請來了一個神父,不是為他送終,而是人們害怕惡魔會從他體內出來,去控制其他人。
巴 納 德:之後沃爾弗林就出現了,儘管按理說他應該死了很多年了。總有人說他已經死了,但看樣子死亡並無法阻止這個惡魔之子。
卡篷少主:天啊!你講的比我奶媽講過的故事可信多了。我們該怎麼對付這頭怪獸?
巴 納 德:祈禱吧,漢斯少主,只有祈禱。

大夥一行人會一直一路往北走,經過了諾伊霍夫,就在前往森林的地方,大家停了下來。可以看到旁邊有一棵大樹,樹上有兩具被吊著的屍體。巴納德說這兩位是他之前派去調查的衛兵同仁,叫做維塔斯和西瑞爾。看樣子是被敵人發現所以GG了,於是命令現場另一位士兵把他們埋葬,接著我們就繼續前行。
 (其實那兩具屍體本來就是固定吊在那裡,而且那個被指派的士兵也不會真的下馬然後把那兩個屍體拿去埋了。這些都不要太在意,這一段事實上就只是跑劇情而已。)



 調查被襲擊的農場 

一行人最後會到達我們之前在主線任務【自食其果】之中,跟卡篷打獵過夜的營地待機。這時候我們就可以去跟巴納德隊長交談,問他現在要做什麼。

巴納德隊長說他接獲了兩處農家被搶劫的消息,分別在南邊和北邊,要亨利去農家那邊打聽看看,也許可以問到一些線索。
至於要去北邊的農家還是要去南邊的農家,其實都是可以的,大家可以自由選擇。以下介紹打聽這兩個農家的過程。


南邊的農家
南邊的農家就位於諾伊霍夫和燒炭工營地之間的小農房。這是一對老夫妻,但是你過去的時候會看到老先生躺在家裡的床上,只有老太太還坐在外面。

這是老太太的對話樹:
這裡其實沒什麼要特別注意的部分。最主要就是問【他們往哪個方向跑了?】,這樣任務就可以進行下去。事情大概就是她的丈夫拿著鐮刀追了出去,跟著搶匪走進了森林,然後在獵人小屋跟搶匪打了起來,兩邊都受了不小的傷。

如果選了【我能幫上你們嗎?】,她就會說她需要幫她丈夫換繃帶,但是繃帶不夠了,所以我們可以幫忙給她一些繃帶。把三個繃帶給她之後,她會很感謝,不管你願不願意,她都會堅持給格羅申做為謝禮。

既然對方有人也重傷了,那應該就會一邊流血一邊逃回營地,所以我們可以進入森林裡面找血跡。
總而言之,你就只要從照著農家旁邊的小路走進森林,就會走到任務提示的第一個血跡地點。接著去調查獵人小屋地上的血跡,然後繼續走獵人小屋旁邊延伸出去的小路,你就會沿路在地上看到血跡,最後就會可以發現沃爾弗林一行人的營地。

這裡特別講一下,這個獵人小屋同時也是一個隨機事件點,你很有可能會遇到獵場看守人 (對隨機事件有興趣的人可以看這篇文章)。


北邊的農家
這個農家就位於出了森林之後的空曠地區,也就是烏茲茨的南邊。

這裡同樣也是住著一對夫妻,兩位都是可以問話的,這是對話樹:
從對話樹裡面你也可以發現,這對夫妻在一開始的時候供詞完全不一樣:先生聲稱他們沒有被搶劫,但是太太卻說他們確實有被搶了。原因就是他們那天被搶的時候,太太為了活命,還幫忙給搶匪療傷,結果隔天搶匪們給她錢,帶她去營地請她幫忙治療其他受傷的搶匪,所以太太知道營地在哪裡,而如果有其他人發現,搶匪們就會知道是他們夫妻倆告密的。

要特別注意跟這對夫妻的對話是有次數限制的,所以沒弄好的話,是很有可能發生 "還沒有問到關鍵選項就無法再跟他們對話" 的情況發生。如果你只是想快速通關,你其實只要跟太太對話就可以了,這樣就能一口氣問到那個最關鍵的【帶我去他們的據點】;而如果你想練口才,矮控我推薦這樣的順序:
1. 跟先生對話。
2. 跟太太對話,出現了【這講不通】的時候先不要選它,先選【繼續調查】離開對話。
3. 再次跟先生講話。
4. 回頭跟太太對話。


選了最關鍵的【帶我去他們的據點】 之後,就會被確實地帶到沃爾弗林一行人的營地附近。

你只要往太太指的那個方向走過去,就可以發現敵人營地。
這裡視野很好,可以順便數數看他們總共有多少人。


回報巴納德隊長
順利找到沃爾弗林一行人的營地之後,我們就可以回去跟巴納德隊長稟報。這時候你會發現營地裡多了好多拉泰士兵!

巴納德隊長會問沃爾弗林一行人大約有多少人,我們有這些選項:
1.【大概十五個人】
2.【大概十個人】
3.【頂多五個人】
4.【我沒數過】
如果你真的有在之前認真算過,那麼你會知道他們有13人。但其實你就算沒有去算過也沒關係,因為你在這裡選哪一個選項都是可以的,不會有任何影響。

不管怎樣,巴納德隊長會說他準備要過去跟他們開打,這時候我們有關鍵性的兩個選擇:
選【遵命】就是走打仗路線;選【試著交涉一下不是更好嗎?】就是走談判路線。



 打仗路線 

這個路線相對單純許多。但要注意,真的出發去打仗的時候,是無法記錄的,所以如果你都玩到這裡了還沒有記過錄,那麼你可以在選了【遵命】之後,先選【我手頭有點事情】之後去記個錄,反之就是選【我們出發吧】正式進入打仗劇情。


開始打仗
雙方一開始會對峙,巴納德會詢問沃爾弗林是否要乖乖就範,想當然沃爾弗林堅決抵抗到底,這時卡蓬少主上前,說這群人根本無法講道理,並且提起了之前被殺掉的兩位同仁,於是雙方就開始對戰了。

對方總共有13人:

而如果不把亨利算進去的話,我們這邊其實同樣也是13人,而這13人之中,有4個人是弓箭手,站在至高點幫忙打。
偏偏弓手的AI不是很好,所以其實如果玩家沒有幫忙的話,那麼這一仗就會是失敗的。


打輸了會怎樣?
不要擔心巴納德隊長和卡篷少主,他們只要血量太低就會自己投降,所以他們兩位是不會死的。而矮控我原本以為我們這邊如果死太多士兵就會輸,但事實上我發現判定的標準並不是我方剩下多少人,而是巴納德隊長和卡篷少主兩個都投降了的話,才會被判定失敗。

輸的時候敵人會原地歡呼,然後巴納德隊長、卡篷少主、以及一些還活著的士兵就會敗逃,一路逃回之前待機的營地。

打輸了就沒有再來一次的機會,也不會有什麼援軍。
我們有兩個選項:
1.【如果沃爾弗林殺過來該怎麼辦?】
2.【瀚納什大人會大發雷霆的】
選哪一個都是可以的,不會有任何影響。最後他會說他要帶著剩下的人撤退,請亨利回去跟瀚納什大人回報這個結果。


打輸了還是可以繼續打他們
如果你在打輸的狀態下,不去跟巴納德隊長交談,而是留在原地補打死沃爾弗林,這樣就會有另一個稍微不太一樣的結果。


所以,要怎樣才能打贏呢?
那麼我們這個樣子要怎麼贏呢?事實上任務已經給了提示:殺死沃爾弗林。所以只要沃爾弗林一死,這樣就可以贏了,因此我們只需要專心地去殺沃爾弗林就行了。而且因為只要巴納德隊長和卡蓬少主都投降了的話就會失敗,所以打贏的重點就是你要盡快殺死沃爾弗林,越快越好!

矮控我個人推薦用弓箭射死他,這樣很快就可以解決他。只要沃爾弗林一死,就會換成其他敵人自動敗逃,我們的人會在原地歡呼。

歡呼一陣子之後,這些NPC就會慢慢走回待機的營地。

我們跟巴納德隊長交談,他說他要準備收隊返回城堡,要亨利先回拉泰跟瀚納什大人回報結果。



 談判路線 

談判路線相對複雜很多。你選擇的交涉選項所造成的結果都有各種不同些微的差異,這個路線總共有四種結果。


準備談判
話不多說,總之我們要先選【試著交涉一下不是更好嗎?】來開啟談判路線。
用膝蓋想也知道巴納德不想要跟對方談判,我們有兩個選項:
1. (口才)【交涉可以避免犧牲】
2. (魅力)【我向瀚納什大人保證過盡量避免衝突】
我在當下遇到的巴納德隊長,口才是7、魅力是9。又加上大家過這個任務的時候都已經是遊戲中期,因此正常來說都是可以輕鬆地說服巴納德隊長讓我們去談判。如果身上的衣物很不巧地都很髒,所以魅力升不上去,你可以把稍早卡蓬少主送給我們的衣物穿起來,這樣就可以搞定了。


得到巴納德隊長的首肯之後,我們可以得到巴納德隊長的家族常服。我們必須穿上巴納德隊長給的這件奧利什娜常服,而且兩手空空去,這樣才能談判。
所謂 "兩手空空" 的意思就是:你依然可以把武器帶在身上,但是你不可以把武器裝備上去。


準備好之後我們就可以去談判了。我們只要過去接近站在營地口的強盜,對方就會自己走過來盤問亨利。

表明來意之後,我們就可以跟在這個強盜的後面,一起進入營地。
這裡要特別注意:必須乖乖地跟上這個強盜。強盜太遠的話,過一段時間之後他就會把你判定為敵人。


開始談判
乖乖跟著強盜進入營地之後,我們被帶到了沃爾弗林的面前。會直接自動開始交談,這是對話樹:
如圖。選項共有六個,但其實前面四個選項才是最主要的。而如果扣除決鬥這個選項,我們也只是三選一,選一個來提出交涉。不管你三選一是選哪一個,沃爾弗林都會提出質疑,這時候就會有對應的選項出現,你要從中選擇一個手段,而且要成功,才能讓你開出的交涉條件能被實踐。

1. (口才)【您與瀚納什並無糾紛】
這個選項的出現條件是你必須先跟他聊過【我聽說您的家族被詛咒了】,聊過之後這個選項就會在你三選一不管選哪個之後都會出現。

我遇到的沃爾弗林,口才高達14!因為他是貴族,所以口才會這麼高是很正常的。而我當下的口才也只有才15而以,但是這樣卻可以成功。所以這個選項是一個相對容易成功的手段。

成功之後也不要鬆懈。沃爾弗林認為瀚納什大人收留了米洛塔,所以幫助他的敵人就是與他為敵。這時候千萬不能選【親屬】,選了就會談判失敗,你一定要選【他對這件事情一無所知】,為瀚納什大人辯護,如此一來這樣才算是談判成功。


2. (口才)【百姓正為盜賊的猖獗苦不堪言!】
選這個就是謊稱巴納德大人召集了很多人要來打沃爾弗林,瀚納什大人不想要有流血衝突,所以亨利冒死穿上巴納德的家族常服,過來警告沃爾弗林。也因為這個謊很大,所以這個選項需要較高的口才才能成功。而我當下的口才也只有才15而以,所以是失敗的,我自己是另外喝下了詩人藥劑,把口才撐到20才成功的。


3. (魅力)【瀚納什大人有強大的盟友,比如說拉德季大人】
選這個就是跟沃爾弗林說拉德季大人現在在拉泰,所以如果跟瀚納什大人作對就是一次得罪兩個領主。而沒想到沃爾弗林跟拉德季大人是有私交的,所以他同意因為拉德季大人而撤退。

我遇到的沃爾弗林,魅力高達16!而我當下的魅力只有13,可是卻還是可以成功。所以這個選項也是一個相對容易成功的手段。


4.【我會付給您賠償金的】
這個選項雖然沒有出現金錢的標示,但是用看的就知道是給錢。而且這個選項是只有選了【帶著贓物離開這裡】之後才會有的選項。

沃爾弗林質疑瀚納什大人居然會想用錢打發他,然後又出現兩個選項,選哪一個都是可以的,然後就可以開始交涉,以1000格羅申為起始價 (可以殺價)。

以上就是在你選了交涉選項之後的四種輔助手段。而至於這三種交涉選項會產生什麼樣的結果,我會寫在後面的章節。


所以那個決鬥是怎樣?!
顧名思義就是一對一跟沃爾弗林對戰。喜歡打架的人也許會喜歡採用【我們以決鬥解決爭端】這個方式。
注意:他沒有在投降的,所以你要贏就是只能打死他了。沃爾弗林手上拿的武器是最強的短劍 - 刺劍,所以選擇決鬥的人要格外小心。如果覺得打不贏了,可以逃跑。他不會追上來,但是這樣一來也會被算是談判失敗了。

此外,當你打贏的時候,我建議你趕快轉身逃跑!因為當沃爾弗林死去的那一刻,他的手下會全部衝過來要殺你!你很有可能會被圍死!
這很重要,沒逃成功而死了的話,那你剛剛的決鬥就白打了。

所以我這裡有兩個有用的建議:
1. 預先準備好馬
你也可以預先把你的馬停在附近,這樣就可以比較方便逃跑。

2. 預先遠離那群強盜
跟沃爾弗林決鬥的時候,我們就開始往後退,讓亨利和沃爾弗林都遠離那些強盜。如此一來只要我們把沃爾弗林打死,那些強盜就會因為亨利離他們很遠,就不會變成馬上拿出武器出來打亨利,反而是變成原地找尋亨利的狀態。


談判失敗
如果談判失敗,就要趕快離開沃爾弗林的營地,否則他們會開始拿出武器要殺你。然後你可以回去找巴納德隊長回報,這樣會接續打仗路線。



 各種路線的結果 

這個章節揭曉上面章節的所有路線所造成的結果。

打仗路線 - 打輸
打仗打輸之後回去找瀚納什大人回報,聽聞我們打輸了之後,瀚納什大人感到很苦惱,覺得沃爾弗林根本惡魔附身。但不管怎麼樣,巴納德隊長和卡蓬少主都還活著,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任務結束,沒有任何報酬。


打仗路線 - 打輸,但是有補打死沃爾弗林
感謝巴友我飲農藥贖罪(Unimportant)所提供,我去照著跑,是真的有這個結果的,所以這裡分享我實際去跑了之後的成果。

這裡的重點就在於走打仗路線打輸了之後,任務提示玩家要去跟巴納德隊長說話。但我們不照做,而是留在原地成功討伐了沃爾弗林,然後才回去跟巴納的隊長交談這個時候就不會是原本的【您還好嗎?】而是變成【沃爾弗林死了】,然後告訴巴納德隊長我們成功把沃爾弗林殺了。

然後回去拉泰跟瀚納什大人交談,一開始會是跟打仗打輸一樣的對話內容,但會接著說我們在後來成功討伐了沃爾弗林,任務結束,只有增加聲望,沒有任何報酬。


打仗路線 - 打贏
打仗打贏之後回去找瀚納什大人回報,聽聞我們打贏了之後,他感到開心。任務結束,得到聲望和瑪格德堡胸甲。


談判路線 - 帶著贓物離開
如果談判時提出的交涉選項是【帶著贓物離開這裡】,我只能說這是最糟的條件。

我們先回報給巴納德隊長,巴納德隊長會很生氣,因為他失去了兩個手下,而結果那個王八蛋還帶著在這裡搶來的東西全身而退,簡直丟盡了瀚納什大人的面子!

我們回到拉泰跟瀚納什大人回報,瀚納什大人很生氣,覺得這個談判條件根本就是視我們被害的百姓們不顧。任務結束,沒有任何報酬。


談判路線 - 把贓物留下
如果談判時提出的交涉選項是【把贓物留下,你就能平安撤離】,這個會導向普通的結果。

我們先回報給巴納德隊長,巴納德隊長認為那群人會去別的地方繼續掠奪,覺得有一種單純把害蟲趕到別處的感覺,並沒有根本上解決問題。
這時我們有兩個選項:
1.【他們才是強盜和殺人犯,不是我們】
2.【我們把這群人趕跑了,瀚納什大人會對此感到欣慰的】
選哪一個都是可以的,不會有任何影響。

接著我們回到拉泰跟瀚納什大人回報,瀚納什大人表示贊同,而且覺得沃爾弗林那個傢伙遲早會遭到報應。任務結束,得到聲望和瑪格德堡胸甲。


談判路線 - 把贓物留下+繳納賠償
如果談判時提出的交涉選項是【把贓物留下,並繳納賠償,你們就能平安撤離】,那麼這就是對我方最有利的結果。

巴納德隊長會覺得這個談判結果比他預想中的好非常多,而且還可以看到他很難得地稱讚了亨利。

接著我們回到拉泰跟瀚納什大人回報,瀚納什大人表示滿意。任務結束,得到聲望和瑪格德堡胸甲。


談判路線 - 決鬥成功
如果談判時提出的交涉選項是【我們以決鬥解決爭端】,而且還打贏沃爾弗林以及逃過了其他強盜的追殺。那麼當我們回去跟巴納德長官回報時,巴納德隊長會覺得亨利這樣太過魯莽。但不管怎樣,至少決鬥結果是好的,所以巴納德隊長只說了下次要乖乖他的指令。

接著我們回到拉泰跟瀚納什大人回報,瀚納什大人感到驚喜。任務結束,得到聲望和瑪格德堡胸甲。


其他 - 直接先把沃爾弗林殺死
你如果是在發現沃爾弗林的營地之後,就把沃爾弗林殺掉,然後才去找巴納德隊長報告,那麼就會直接出現【沃爾弗林已經死了】這個選項可以稟報。巴納德大人會很驚訝你居然就那樣單槍匹馬做這種事情。
而回報給瀚納什大人的版本會直接使用打仗打贏的版本。所以同樣也會得到聲望和瑪格德堡胸甲。


卡篷少主的反應
以上一些特定的路線結果,也可以看到卡蓬少主的反應,想要練口才的人千萬不要錯過:
1. 談判路線 - 談判成功
無論你選的是哪一個交涉選項,只要是成功就可以跟少主說話。

2. 談判路線 - 決鬥成功
單挑打贏這種事情,當然要好好地跟少主炫耀一下!


拉德季大人的反應
感謝巴友人生最爽的事莫過於此(skull862)的發現。如果你是用談判路線,而且還是選了(魅力)【瀚納什大人有強大的盟友,比如說拉德季大人】的情況下成功,那麼你除了找卡蓬少主說話之外,你也還可以去找拉德季大人說話,會多一個【沃爾弗林向您問好】的選項,可以跟他練口才。有趣的地方是就是你可以從拉德季大人的口中知道他跟沃爾弗林的相識過程,這是人生最爽的事莫過於此(skull862)提供的影片:



 補充分享 

Robber Baron
我對這個成就沒有太大印象,但沒意外的話,不管你使用的方法是什麼,只要能完成這個任務,應該就能得到這個成就。

一個會產生BUG而任務卡死的跑法
我發現如果走打仗路線打輸,回去跟巴納德隊長交談之後,接著任務會提示你要回去拉泰跟瀚納什大人報告,而你這時候才回頭去殺死沃爾弗林的話,這樣就會觸發BUB。
你再回去跟巴納德隊長交談時,並不會出現可以回報沃爾弗林已經死了的選項出現,而且回去跟瀚納什大人交談,任務也不會結束,就這樣永遠卡在這裡,【貴族強盜】無法結束。


我全都要!
沃爾弗林的盾牌是普通的重盾,但是盾牌上的花紋僅此一個。如果你有收藏盾牌的癖好,那就千萬不要錯過這個盾牌!
想要跑談判路線,但是也想要沃爾弗林的盾牌,這是可以兩者兼得的。方法很簡單:你就把談判劇情跑好之後,先不要回去找巴納德隊長回報,紀錄一下,然後你只要不讓沃爾弗林死亡,其他做什麼都可以,這樣再去找巴納德,任務依然會是談判路線的劇情 (把他殺死的話,會變成【直接先把沃爾弗林殺死】劇情,這點要注意)。


南邊農家的箱子
這個農家的屋內有一個箱子,箱子裡面放了技能書《草本植物與藥草》的第一集。因為只有這個時候可以光明正大進去屋子裡面,而且這兩個人在這個時候一個坐在外面另一個躺在旁邊,根本不會過來阻止我們打開箱子,所以我認為在這個時候去拿這本技能書是最好的時機。
(對收集技能書有興趣的人,可以看這篇文章)


如果你有DLC花花公子
如果你有DLC花花公子,而且你想早一點通關花花公子的任務內容,那麼你只要先把本篇任務解完之後,就可以開始你的DLC任務。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矮控的FB粉專已經被駭客搶走,有事可以改去巴哈私信給我(帳號名稱是eva08maicy02)。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阿就是不想看到伸手文,所以才把遊戲攻略寫在這~(挖鼻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