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7日 星期一

天國降臨:救贖 - 支線任務【欲仙欲死】

 前言 

本任務英文名稱為【Next to Godliness】,看這個封面就知道這個任務還滿歡樂的。沒錯,這就是一個跟卡蓬少主廝混的任務,但其實跟卡蓬少主扯上關係的通常最後都不是什麼好事情就是了...

以下是注意事項:
1. 本篇提及的所有內容全部都是以我的翻譯文本為主。
2. 以下是本篇章節:
    (1) 接任務
    (2) 前往澡堂
    (3) 西爾萬紅酒
    (4) 阿奇博爾德
    (5) 補充分享
    (6) 其他軼事


 接任務 

你至少要完成主線任務【狩獵開始】,使其進入主線任務【金傑之困】,就可以回去拉泰找卡蓬少主接取這個任務。而矮控我認為最好的接取時機有兩個:
1. 主線任務【金傑之困】還沒完成的時候
2. 等到遊戲中期,也就是完成主線任務【戰火洗禮】之後,並且完成【獵殺黑爾】系列任務之後。
而至於為什麼是推薦這兩個時機的原因,我會在下面的章節解釋。


"此世無非是一場考驗,悔過吧……"
首先,你去拉泰下城堡,爬到三樓,進入右手邊的房間。而這就是卡蓬少主的房間,沒有意外的話,他應該是躺在那邊睡覺的狀態,我們可以去跟他交談。
(我以前也是有遇到他沒有乖乖躺在這裡,而是在拉泰酒館喝酒。那樣也是沒關係的,都是可以照常接取任務。)

卡蓬少主會說,他的傷已經好得差不多了,但因為舅舅瀚納什大人不讓他跟神父以外的人接觸,他每天就只能讀聖經,讓他感到非常無聊和煩悶,想要溜出去澡堂放鬆放鬆,問亨利要不要去。
(卡蓬少主在這一段還會學神父說話的口氣。我不確定別的語音聽起來怎麼樣,但英語語音和德語語音都學得很好笑。)

我跟你們說,在他提出這個提議時,我們已經等於是正式接取了本篇任務,所以不管我們最後怎麼選,任務都會繼續進行下去。總而言之,卡蓬少主會先一步去澡堂,我們要等到晚上之後再去澡堂找他。而所謂的 "晚上",更精確地來說是晚上21點之後,去澡堂的VIP房跟他會合。
注意:不要到24點之後才去,因為超過24點就會順延到下個晚上。


 前往澡堂 

如果你玩的是普通模式,你進去房間的同時就會有一個自動記錄,然後我們就可以去跟坐在大浴桶裡面的卡蓬少主講話。他說澡堂女工澤戴娜很會玩骰子,把他輸到身上都脫光光了,要亨利也跟她玩玩看,總之一定要有一個人跟他一樣沒穿衣服。


脫衣骰子遊戲
跟澤戴娜交談,就可以開始玩骰子遊戲。你可以在跟她玩之前,先準備好幸運骰子之後再去跟她玩,或是如果你在【敏捷】技能花費點數學習到【完美投擲】,這樣都是可以增加你玩骰子遊戲的勝率。
誰先得分超過1400分,誰就贏了,而且是三戰兩勝,要贏兩次才是真的贏了。中間如果誰輸,都可以看到對方身上有脫掉衣物。而且如果你玩的是普通模式,你會在比完骰子之後有一個自動記錄。

儘管我們最後贏了澤戴娜兩次,我們也是看不到澤戴娜脫到只剩睡衣,總之這就是骰好玩的,但是如果有贏澤戴娜,那麼在這整個任務結束之後,卡蓬少主會另外給亨利一顆特別的骰子,所以可以的話,還是以骰贏澤戴娜為目標吧。


進入大浴桶
玩完骰子遊戲之後,我們要繼續跟卡蓬交談,亨利就會說他也想要泡泡看,卡蓬少主很爽快地讓亨利進來一起泡。這時我們就可以選擇到底要不要照做:如果堅持不要進去一起泡澡,卡蓬就會說亨利跟本就是怕澤戴娜看到自己的小雞雞,所以不敢脫衣服,然後就會直接跳過一段劇情。

而如果選擇一起泡澡,卡蓬就會要你把衣服放進牆邊的箱子,把身上脫光光再進來大浴桶。這時我們又有兩個選擇:

1. 照做,把裝備脫下來
這裡只是形式上的,單純幫你把身上的裝備全部卸下來而以。而實際上你的身上裝備然會放在你的身上,不會放在箱子裡。這裡會有動畫,卡蓬還會說亨利很臭。

2. 不照做,穿著裝備直接進大浴桶
不把衣服脫下來直接進去大浴桶,也會被卡蓬亂猜,覺得亨利該不會是個女的。

接著卡蓬會要亨利喝點酒。想要練口才的人,可以在拒絕兩次之後,再去決定到底要不要喝。在這裡選哪一個都是可以的。接著就可以跟卡蓬少主聊天,總共有這些話題,但這些話題的出現是有條件的:
1. 【那個劊子手終於有了老婆】
這個話題的條件就是你要在支線任務【海枯石爛】之中,讓伊莉絲卡跟赫曼住在一起,這樣才會有這個選項可以聊。

2. 【說到殺庫曼人】
我個人的研判是:你必須殺死超過33個庫曼人,讓亨利在【角色等級】技能裡面得到【庫曼殺手】這個加成。這樣就會有這個選項可以聊。

3. 【說到俘虜的庫曼人】
這個話題就是你必須解過支線任務【翻譯之謎】之後,才會有這個選項可以聊。聊天的內容會依照你在當時最後的結果而有些微不同。

4. 【說到塔爾木堡的偷獵者】
這個話題就是你必須解過【獵殺黑爾】系列任務之後,才會有這個選項可以聊。聊天的內容會依照你在當時最後的結果而有些微不同。

5. 【說到諾伊霍夫屠殺……】
這個話題就是你還沒解完主線任務【金傑之困】的時候才會出現的。

以上,所以話題4和話題5不會同時出現,而這也是為什麼我在一開始推薦這兩個時間點去解這個任務的原因。這些其實不是太重要,但是如果有得聊的話,每個話題都可以增加卡蓬對亨利的聲望值。此外,如果你都沒有上面符合的話題可聊,那至少也都會有【你怎麼樣?】可以跟卡蓬聊天,然後亨利就會自己爬出大浴桶。


 西爾萬紅酒 

如果你在稍早的時候堅持不進去大浴桶泡澡,劇情就會直接跳到這裡。

離開大浴桶之後,澤戴娜會吩咐另一位澡堂女工 - 克拉拉,請她把酒拿來,然後澤戴娜會離開,換成克拉拉服務卡蓬少主。卡蓬少主會開始抱怨澡堂的酒不好喝,這時我們可以跟卡蓬少主講話,可想而知,卡蓬少主又給了一個任務 - 去市政廳的地下酒窖拿好喝的酒回來。
簡單地詢問之後,那個很好喝的酒叫做 "西爾萬紅酒",任性的卡蓬少主堅持亨利現在就去拿,所以我們也只能去了。

這裡提供比較聰明的做法:那就是去剛剛為了脫衣服泡澡而去互動的那個靠牆箱子裡面,拿走卡蓬少主的鑰匙。

我們要從市政廳的後面潛入進去,那邊會有兩扇門,分別在一樓和二樓,卡蓬少主的那串鑰匙可以打開二樓的門,所以從二樓進去會比較快。

從二樓進去之後,找到一個可以下去一樓的樓梯,樓梯下的那扇門,就是通往地下酒窖的門。卡蓬少主的那串鑰匙同樣也可以打開這扇門,我們可以直接進去地下酒窖。

進去之後往旁邊的雜物堆看,可以找到一個裝酒壺,把它拿走,我們要用它裝酒。

通常在這時候,就會有一個守衛衝進來阻攔我們。

這是對話樹:
打從一開始,你就要慎選選項:
1.【不關你的事】
選這個就完蛋了,你會直接入獄一天,本篇任務就會失敗收場。

2.【我正在為卡蓬取酒】
誠實回答就對了。

3.【我走錯路了】
選這個就是讓亨利假裝自己喝醉亂跑,守衛就會放過我們一次,如果再次被他抓到,同樣也是入獄一天,本篇任務失敗收場。

以上。所以一開始最好的選擇就是誠實回答【我正在為卡蓬取酒】,接著他就會說他不相信,我們就可以用各種能力去讓他相信,只要成功了就不再被他阻攔。

我遇到的守衛是口才2、魅力12、武力10,所以使用口才會相對簡單。如果想用給錢的方式去賄賂他,基本是30格羅申 (可以殺價)。而如果你跟矮控我一樣有拿著卡蓬少主的鑰匙,就會有【拿出鑰匙】這個選項可以選,如此即可100%把這個守衛打發走。

終於沒有人來阻撓了之後,我們就可以裝酒了。卡蓬少主說過了,西爾萬紅酒就是右下最角落那一桶,所以只要視線對著它,就會有互動選項可以裝酒。

拿到酒之後我們就可以回去了,卡蓬少主很驚訝我們真的跑去市政廳拿西爾萬紅酒。我們有以下選項:
1.【那是您想要的啊】
選這個,卡蓬少主就會覺得亨利過於言聽計從,會降低聲望。

2.【責備卡蓬】
這個是最普通的選擇,不會有任何影響。

3.【我用了您的鑰匙】
你必須先拿走他的鑰匙,這樣才會有這個選項可以選。卡蓬少主會感到非常驚喜,說亨利真是狡猾 (稱讚意味),會提升聲望。


 阿奇博爾德 

既然已經把好酒拿來了,當然就是開喝,進入喝酒的動畫。酒過三巡之後,卡蓬少主想碰克拉拉,被克拉拉一把推開,原來克拉拉是不做性交易的澡堂女工,這種吃不到的最珍貴了,卡蓬少主說他想送克拉拉花束。

果不其然,亨利又要去跑腿了。動畫結束之後,亨利有一段自言自語,這就已經提示了玫瑰在上城堡可以採集到。

首先,你到了上城堡的庭院之後,走到井水那邊,可以看到城牆的方向有一扇門。

走進那扇門之後,你會發現這裡是比武大會參賽者的休息區,城堡的花園就在後方。

克拉拉喜歡的花:蒲公英、罌粟、鼠尾草、玫瑰,全都在這裡,每個都採集好一株,就可以自動完成一個花束。

花束搞定了之後就直接會進入動畫,有很多人在澡堂VIP房外面圍觀,原來是克拉拉的男朋友來鬧場,還質問克拉拉是不是有在做性交易,克拉拉要他閉嘴,大喊了一聲他的名字 - 阿奇博爾德 (Archibald)。

喝醉的卡蓬少主接著在那邊搧風點火,憤怒的阿奇很顯然沒認出這是卡蓬少主,開始對卡蓬施暴,想要溺死卡蓬少主,亨利上前阻止,憤怒中的阿奇直接給了亨利一拳,動畫結束,我們要跟阿奇徒手對打。

成功讓阿奇冷靜(物理)後,就會進入動畫。阿奇發現他做錯事之後,很慌張地逃走,克拉拉也追了出去,現場只剩亨利和卡蓬少主。差點被淹死的卡蓬少主卻還認為經過這場 "大難" 就更應該再喝個幾杯來慶祝一下。

動畫結束之後,亨利會在澡堂VIP房的外面醒來。卡蓬少主會在這時候穿上衣物從VIP房出來。我們可以上去跟他說話,詢問他想要怎麼處置阿奇博爾德,卡蓬少主會反問亨利的想法:
1.【懲罰他】
2.【不要懲罰他】
選哪一個都是可以的。接著本任務就是完成了,會得到很多次格羅申,而且如果你有骰贏澤戴娜,會在這時得到一顆脫衣骰子。


 補充分享 

那串花束
之前我們去採花而做成的那束 "給克拉拉的花",依然會在亨利的任務物品欄之中。如果拿去送給克拉拉,她會拒收。

那麼這束花除了自己留著做紀念,還有沒有其他用處呢?有的,就我目前所知,可以送給這兩個人其中一位:
1. 泰瑞莎
會多出一個【我給妳拿了花束】這個選項,給她可以提升聲望。

2. 斯蒂芬妮女士
會多出一個【我自作主張……】這個選項,給她可以提升聲望。


卡蓬的隨身物
你打開放有卡蓬隨身物的箱子的時候,總共會有三種可能:
第三種可能之中,裡面那把劍就是最強的長劍 - 聖喬治之劍。這是非常稀有的劍,但矮控我個人不建議偷走這把劍,因為這遊戲本來就有一把你唯一可以合法取得的方式,那就是去挖寶藏 VII,該藏寶地點也不是在很偏僻的地方,就在拉迪亞茨克北邊的山上,有興趣的人可以看這篇文


待驗證的橋段
此外,有關拿酒。文本裡面還有設定另一個橋段,那就是拿其他好酒來代替西爾萬紅酒。但我找不到方法去實現這個橋段,所以我覺得這個橋段可能是被刪除的。
<Row><Cell>t12763_s20616_1_ui</Cell><Cell>It's not Sylvan red.</Cell><Cell>這不是西爾萬紅酒</Cell></Row>

<Row><Cell>t12763_s20616_1_p_henry_he_dsoG</Cell><Cell>Actually, Sir, it's not Sylvan.</Cell><Cell>實際上,大人,這不是西爾萬。</Cell></Row>

<Row><Cell>t12763_s20616_1_p_ptacek_p_mLda</Cell><Cell>What do you mean it's not…? Fuck, Henry! I don't find that very amusing! Although, to be fair, you have accidentally struck gold. This stuff isn't bad - it's not bad at all!</Cell><Cell>這不是……你說這不是西爾萬紅酒是什麼意思?去你的,亨利!我不覺得這很有意思!不過說實話,你拿的這個酒也不錯。不難喝,一點都不難喝!</Cell></Row>

<Row><Cell>t12763_s20616_1_p_ptacek_p_2CNH</Cell><Cell>Ha! You didn't expect that, did you? You damned yokel!</Cell><Cell>哈!沒想到吧?你這個傢伙!</Cell></Row>


有關那個攔住我們的守衛
這是我在Reddit天國版看到有老歪從這個守衛身上發現有142個卡蓬的鑰匙串。因此我在我的遊戲裡面也去把這個守衛弄暈,卻發現他身上的鑰匙串只有103個,並沒有那個老歪發現的還多。

所以我開始對這個守衛感興趣。在簡單的研究過後,我發現在本篇任務可以接取之前(也就是解完【狩獵開始】之前),你去市政廳是不會遇到這個守衛的,所以我認為這個NPC可能是專門為了本任務而出現的。而他剛出現的時候(本篇任務可以接取時)去把他弄暈,就可以看到他身上只有一個鑰匙串。

那麼他到底是會在什麼條件之下生成出那麼多串卡蓬的鑰匙呢?
起初,我以為只要單純把遊戲裡的時間推進就行了,但我發現不是這麼一回事,鑰匙串並是你直接把時間調快兩、三天就會有的。所以我就在想,有可能是我們只要解任務就會生鑰匙出來,最後發現這個假設是對的。所以,我得出的結論是:解任何的任務之後,就能讓這個守衛多增加鑰匙串,累積到後面才有辦法變成這麼多。


用樂高做成的片段
這裡有一個老歪CLQUDLESS用樂高做的影片然後發在Reddit天國版,還原了亨利摘完花回去澡堂之後發生的動畫: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矮控的FB粉專已經被駭客搶走,有事可以改去巴哈私信給我(帳號名稱是eva08maicy02)。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阿就是不想看到伸手文,所以才把遊戲攻略寫在這~(挖鼻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