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4日 星期二

天國降臨:救贖 - 支線任務【地下社會】


 前言 

本任務英文名稱為【The King's Silver】。這任務本質上就是個跑腿任務,以下是注意事項:
1. 本篇提及的所有內容全部都是以我的翻譯文本為主。
2. 本篇分為以下這些章節:
    (1) 接取任務
    (2) 前往礦區
          (2-1) 探索礦物加工廠
          (2-2) 查明尼莫伊是否真的在偷銀礦
          (2-3) 檢查水車的狀況
          (2-4) 找到大工程師費法爾提及的那個礦道
    (3) 逃出礦坑
    (4) 回報費法爾大師


 接取任務 

你只要完成主線任務【戰火洗禮】 之後,就可以從拉德季大人那邊接取這個任務。劇情大綱就是大工程師費法爾請亨利去查看斯卡里茨礦區在經過如此浩劫之後,相關設備的狀況如何,而且他一直有一種預感,覺得有人趁著無人看守礦區的機會偷銀礦。

這裡順帶一提:如果你先前有在支線任務【分配工作】裡面,跟斯卡里茨老鄉們面試的時候,從其中一位叫做 "石頭" 的前斯卡里茨礦工的口中,得知有人發現銀礦的傳聞:

那麼在這時你跟費法爾談話,就會有【我聽到了一些流言蜚語】這個選項。


 前往礦區 

千里迢迢終於回到斯卡里茨!我們總共有四個任務,我現在依照任務給予的A、B、C、D四個英文標示,作為完成此任務的順序。

A. 探索礦物加工廠
這個地點就在泰瑞莎老家的東邊。
注意,有強盜把這裡當作據點,共有7位。你可能需要先把這些強盜解決了才能好好調查。


B. 查明尼莫伊是否真的在偷銀礦
當你到達目的地之後,你會發現這裡所有的男人都跑去睡覺,就算有醒著的,也只會勉強跟你講個幾句,對話過一次之後,他們就拒絕再跟你對話了,看樣子這裡的人並不歡迎亨利的到來。

現場只有一位女士一直都是醒著的,你可以去跟她說話,這裡提供這位女士的對話樹:
建議最好不要把對話選到變成那兩個紅色的,除此之外都是可以的。原因我會在後面讓你知道。

總而言之,從女士的對話中可以了解到:他們是躲在這裡的一群礦工,怕如果跟著去避難,可能會在半路上遭到不測,所以只好繼續躲在礦區苦等大家回來,也因此對於遲遲沒有派人回來領地查看是否還有倖存者的拉德季大人有所怨言。

儘管如此,我們的任務還是要完成的:找出礦工工頭 - 尼莫伊。結果你就會找到這個穿黃色風帽的仁兄就是尼莫伊。但是他跟其他人都在睡覺,根本叫不起來,該怎麼辦呢?
這種時候也只能等了!睡覺的人終究是會起床的,當他們起床後,接著可能會出去外面坐著,或者乾脆繼續躺下去睡!所以你可以一看到他起床,就貼上去跟他講話,有志者事竟成,跟他講到話就是遲早的事情。

跟尼莫伊對話的導向稍微有點複雜,所以我做了這張對話樹給大家參考:
總之,綠色的對話結果就是尼莫伊會告訴你他派了一個手下在你等一下要調查的礦洞門口守著,你只要報上他的名字就可以進去了。差別只是 "我還有使命在身" 這個選項並無法產生第二次對話;紅色的對話結果就是你會跟他打起來,而且他沒有在投降的,你只能殺死他,然後任務就會直接變成回報費法爾大師;而藍色的對話結果就是從尼莫伊那邊拿到錢。


C. 檢查水車的狀況
往北下山,去檢查水車的狀況。
這裡基本上沒什麼特別的,調查好就可以走了。真的要說有什麼要注意的,那就是這附近有一個隨機事件發生點,有機會遇到埋伏,需要小心。


D. 找到大工程師費法爾提及的那個礦道
往南朝著山披上前進,就可以到達費法爾提及的那個礦洞,果然有一個人在那邊守著門口。
這個人會上前詢問亨利來這裡做什麼,我們有這些選項:
1.【拉德季大人派我來的】
2. (力量)【就四處看看……】
3.【是尼莫伊派我來的】
4.【讓我進去】
只有第三個選項是跟尼莫伊好好對話過之後出現的選項。而不管選哪一個,都是可以進去的。

裡面很暗,所以最好拿個火把。裡面就單純一條路一直走就行了,走到底有梯子可以爬,爬上去繼續走,你就會遇到動畫,貌似上面有一男一女在在爭吵,然後突然間有個男人就從上面掉下來了,居然是礦工首領尼莫伊!衝擊力道之大,害亨利也從橋上掉進水裡。

尼莫伊就這樣摔死了。當你從昏迷中醒來的時候,有兩個礦工在橋上,其中一個在質問亨利,還說就是因為亨利來這裡問東問西才會變這樣。
我們有這些選項:
1. (魅力)【是拉德季大人派我來的】
2. (口才)【各位,有點常識!】
不管選哪個、不管選擇是不是成功,結果都是一樣的 - 這個礦工會想要殺了你,而另一位礦工則會逃跑。任務目標變成了逃離這個礦坑,我們要想辦法逃出去。這下該怎麼出去?我這裡有簡單的礦坑路線圖:
上面的驚嘆號就是你從橋上掉下來的地點。其實有玩過DLC她的命運,玩過泰瑞莎回憶的玩家,就一定會對這個礦坑很熟,因為你已經走過一遍了。

而照理來說, 當你走到礦坑路線圖那個灰色的向下箭頭的地方,就會遇到兩個礦工,其中一個看起來就是剛才落跑的那一位,他看到你之後就會二話不說轉頭就跑,你只要直接去緊追著他,就可以順利離開礦坑了。

矮控的實作
這是我五週目過這個任務時所拍攝的,給大家做個參考:
其實不去處理這個想要殺你的礦工也是可以的。因為他是弓箭手,所以不會死命追著你,你可以很輕易地遠離他。

採集洞穴蘑菇的好地方
其實你從橋上掉下來的這個地方,兩邊的石牆有很多洞穴蘑菇,所以如果可以的話,矮控我建議搞定那個要射死你的礦工,然後就可以好好地在這裡採集洞穴蘑菇。

逃出礦坑後
成功從礦坑逃出來之後,任務會告訴你回去拉泰找費法爾大師回報。但其實在我們回去拉泰之前,還可以再回到之前尼莫伊他們的那個礦工營地一趟,就可以看到所有人都走了,只有那位女士還留在這裡。

你會發現你可以跟她對話,尤其當你選擇了(特殊)【妳知道是誰推他下去的嗎?】,就會了解到原來這群人真的是在尼莫伊的帶領之下偷銀礦,而亨利的出現無疑就是擋了尼莫伊的財路,所以尼莫伊提議把亨利殺死,這樣才能繼續偷銀礦,但有一部分人其實不想這樣做,於是就在這樣的爭執之中,女士意外把尼莫伊推下了礦坑。
聊完了之後,你可以選擇放她走,或是把她帶去拉泰。如果你先選了【我需要一個證人】,她會說她這樣很有可能會被判有罪而被使用火刑燒死,還會後悔早知道就跟大家一起逃跑。這時候如果你堅持要帶她去拉泰,就選【正義會做出決定】你會直接被傳送到拉泰下城堡;反之,如果想要感謝她的誠實,那就放她走,選【那妳走吧】即可,然後自己回去拉泰。

這就是為什麼我在上面說不要把對話變成之前那兩個紅色的選項。因為那樣她就感受不到你是好人,也就不會在把尼莫伊堆下礦坑後還留下來告訴你事情的真相。你如果選了那兩個紅色的選項,到時候她會跟其他礦工一起逃走,礦工營地這裡就會空無一人。


 回報費法爾大師 

回報費法爾大師的情形總共會有三種版本:
1. 尼莫伊拒捕,被亨利殺死
這個結果相對草率許多,就只是回報完之後就結束了。

2. 帶女人回拉泰
稟報了查看過的採礦設施之後,費法爾會問有沒有遇到人。你有兩個選擇:
(1)【沒人在那裡】
選這個就是在最後關頭不出賣那位女士,說你沒有遇到任何人。

(2)【我把蘇珊娜帶到你這裡了】
選這個就是跟費法爾說你把那位女士帶來了,走到這個部分你才會知道這位女士叫做蘇珊娜。

3. 放女人走,自己回拉泰
這個版本基本上跟帶蘇珊娜回拉泰是一樣的,差別就只是這個版本會直接接續【沒人在那裡】的對話。

如果進入2或3的版本,都可以在稟報結束之後,出現這個選項:【有沒有給我工作的報酬?】
這時會有這些選項:
1. 【我還有個俘虜】
這個就是你真的有把蘇珊娜帶來拉泰才會有的選項。

2. 【他們打算殺我滅口】
自己的報酬要自己爭取,這樣費法爾大師才會知道你是冒著生命危險去完成這個任務,請他要多給一些酬勞。

3. 【就這些了】
不管你上面有沒有選項1,最後都會接續這個選項3。然後又會有兩個選擇:
(1)【謝謝你】
(2) (口才)【太少了】
費法爾大師在這個當下的口才很低,只有2,所以是很容易說服他再多給錢的。


這裡順帶一提:
如果你在沒有跟蘇珊娜講話的情況下就先去查看礦坑,那麼同樣也會發生尼莫伊被推下礦坑的劇情,但是當你逃出礦坑之後去礦工營地,營地同樣也會完全沒有任何一個人,然後回去拉泰回報給費法爾大師時,結果就會完全跟 "尼莫伊拒捕,被亨利殺死" 一樣的對話內容,但是依然可以接續【有沒有給我工作的報酬?】,跟費法爾大師拿酬勞。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矮控的FB粉專已經被駭客搶走,有事可以改去巴哈私信給我(帳號名稱是eva08maicy02)。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阿就是不想看到伸手文,所以才把遊戲攻略寫在這~(挖鼻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