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8日 星期五

天國降臨:救贖 - 支線任務【貴族運動】+【塔堡賽馬】


 前言 

本任務英文名稱為【The Sport of Kings】,你至少必須要在完成主線任務【撲朔迷離】之後才能接取這個支線任務。這是遊戲裡面唯一一個跟馬術有關的任務,而且非常有趣!

以下是注意事項:
1. 本篇提及的所有內容全部都是以我的翻譯文本為主。


 接任務 

如果你想練口才的話,你可以先前往林間旅店跟掌櫃安德魯談話,問他這附近有沒有發生事件,就可以打聽到種馬場的左拉需要幫助。或者也可以跳過安德魯,直接去諾伊霍夫種馬場,跟左拉談話來接取任務(感謝Anubis(gto150)的驗證)。
劇情大綱就是種馬場的男主人 - 史麥爾,在主線【狩獵開始】被矮子殺害了之後,諾伊霍夫種馬場開始一蹶不振。除了要收拾被襲擊後的殘局,甚至連原本的大金主 - 戴維斯大人,也開始不跟他們買馬了,所以左拉想請亨利幫忙去塔爾木堡詢問。

接下了左拉的委託之後,我們去後面騎上左拉的玉花驄,然後前往塔爾木堡找戴維斯大人。


 造訪塔爾木堡 

把玉花驄騎到城堡裡面的馬廄就行了。詢問了戴維斯大人之後我們可以得知領主現在都改買烏茲茨的馬了。

這種事情搬到現代就是很標準的性別歧視。為了讓左拉有個機會,所以我們有以下選項:
1. (口才)【她是一個可憐的寡婦】
戴維斯大人在這個環節上的口才是0,所以這是很好的選擇,100%可以成功的說服他。

2. (魅力)【我會為那些馬擔保】
戴維斯大人在這個環節上的魅力是12,如果想要超過他的數值,你至少要穿好看點的衣服或是精良一點的盔甲。

3. (馬術)【她的馬!】
這個也是一個不錯的方式,只要你的馬術技能夠高,讓戴維斯大人感受到你真的很懂馬,這樣就可以成功。

4. 【沒了史麥爾,牠們再也不一樣了】
選這個就是可以理解戴維斯大人的想法,但是這樣任務會無法繼續下去了。還好這個選了之後還可以再重選,所以大家可以把這個選項當作是練口才。

搞定了戴維斯大人之後,他就會說要來辦一場賽馬比賽。誰的馬跑最快,他就買誰的馬,而且由亨利來作為諾伊霍夫種馬場的代表,並且請我們去通知城堡的馬夫他要辦比賽。

馬廄主管會在這時候告訴你賽馬的規則,並且告訴你比賽的時間是隔天中午12點,請準時到城門口參加比賽。

比賽規則很簡單,就是大家都在城堡門口出發,依序前往指定的地點取得旗子上的絲帶,總共分別在三個不同的指定地點,所以有三個絲帶要拿。三個都拿到之後就回到城堡門口,誰先回來誰就贏了:
1. 目的地要等到比賽正式開始才會知道
我第一次過這個任務的時候,當下我以為系統並沒有標示任何目的地給我,所以我完全不知道要去哪裡拿絲帶。但事實上在比賽正式開始的時候,就會另外出現一個叫做【塔堡賽馬】(Talmberg Horse Race)的支線任務,你必須打開你的任務日誌去查看它,這樣你才會知道你的目的地是哪裡。我不確定戰馬是有什麼考量,所以才要把比賽的流程另外做成一個任務去呈現,總之大家要記住這並不是BUG。


2. 取得絲帶
如左圖。更具體地來說,你只要到達指定地,你會看到長這樣的活動旗幟,旗桿上綁著絲帶,你不用下馬,只要騎馬去碰到旗桿就可以算是取得絲帶了。

3. 隨你怎麼走,總之就是要到達指定地點
在這場賽馬之中會有其他參賽者,這些NPC只會照著標準的道路走。而事實上這場比賽並沒有強制必須沿著道路跑,你可以照著自己的方式跑,只要能到達目的地拿到絲帶都是可以的,又加上玉花驄本身的能力其實並不是很好,所以如果我們要贏NPC,關鍵就會在"如何切西瓜"。


 塔堡賽馬 

比賽當天,把玉花驄從城堡的馬廄騎到城堡門口等待,這樣就算是準備好了:
1. 務必準時到達
如果你在中午12點沒有在城堡門口,你就算比賽輸掉了,這等同於你跑最後一名一樣的結果。所以你最好提早到達,然後再去用跳過時間來開始比賽,這是最保險的。

2. 必須是騎著馬的狀態
如果你準時到了,但是你卻不是騎著馬的狀態,那麼這樣也算是沒有參加比賽,同樣等同於你跑最後一名一樣的結果。


比賽開始
比賽由戴維斯大人主持,正式開始的時候要等他講話,這時候可以打開任務日誌去確認等一下的目的地。
注意了,所有參賽者加上亨利總共有五個。開始比賽的時候你會被安排在哪個位置都是隨機的:你有可能會被安排在最前面,也有可能被安排在這些NPC中間。也許你可能會問 "矮控你為什麼提這個?這很重要嗎?" ,是的,如果你有強迫症,那這可能就是重要的事情。因為如果你在開跑的時候跟這些參賽者發生推擠,那麼絕大部分你會在這時候遭受到莫名其妙的撞傷+也有可能直接大幅消耗玉花驄的耐力,這樣就會害你在一開始就覺得 "運氣怎麼這麼背",這點請大家注意。所以我對一開始的建議就是不管你會被安排在哪個位置,如果是在最前面,那你衝就對了;但果不是被安排在最前面,最好還是不要在一開始的時候硬去跟他們一起搶快,能跟他們保持距離是最好的,一切安全至上!


第一個指定地點
第一個指定地點是在烏茲茨的教堂前面。

這個是路線圖,上面有NPC的路線和矮控我自己跑的路線。
無論是NPC的路線還是我的路線,其實到達時間都是差不多的,所以想要在這裡拉遠跟NPC的差距是有困難的,因此我建議大家不要在這個階段對自己有太多的強求,只要能在跟NPC差不多的時間拿到絲帶就算是很不錯了。

如果你有去看網路上的影片,你會發現有些人會跑矮控這條路線。你可能會問 "既然到達時間都差不多,為何偏偏還要選跟NPC不一樣的路?",那是因為NPC跑的那條路會穿過森林,我們必須盡可能不要因為撞到樹所以落馬,因撞樹而落馬於是必須重新爬起來再回去騎上去,這中間所浪費掉的時間是很傷的,這點要注意!所以這就是為什麼矮控我自己選擇走南邊,這樣就可以不需要花費精力去閃躲那些樹。


第二個指定地點
接著第二個指定地點是莫霍傑德東南邊,有大風車的那個磨坊。

同樣地,這是路線圖。
在這一段我們要真正面對我們的大魔王 - 一片森林!換句話說,如果你要在這一段想要跟矮控我一樣切西瓜的話,那麼穿越森林就是必須的!

上一段還能避開,這一段我們就無法避開了。所以在這一段,我們主要要注意的就是不要因為撞到樹而落馬!只有奔馳撞樹才會落馬,慢跑不會。而且要順便讓玉花驄回復耐力,所以這一段矮控我自己在進入森林之後大部分時候是用慢跑的(壓住shift)而不是用奔馳的(按兩下shift並在第二下時壓住)。

以前這個階段矮控我很容易切西瓜切過頭(最誇張的一次是跑到林間旅店XD),最後我自己找到的方法就是以塔爾木堡獵人的家為中繼目標,覺得這個路線是很好的,所以分享上圖這條路線給大家。就如同剛才所說,在森林裡就以慢跑為主,只要不落馬平安穿越森林,就算是非常棒了。你只要到了獵人的家的後門之後,左轉走出去就可以了。

當你到達莫霍傑德的磨坊之後,你很有可能會遇到唯一一個跟你差不多時間到達的NPC,請不要緊張,我們要在後面兩個階段跟他認真地拉開距離。


第三個指定地點
接下來第三個指定地點是塔爾木堡採石場,鐵匠舖的前面。

這是路線圖。
NPC終究還是NPC,這裡我們就可以很好地切一些西瓜來拉開距離。這一段真的很簡單,沒什麼好說的。如果真的要說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很可能就是這一段是有點坡度的,而且兩邊還有一排一排的灌木,太高的灌木會直接阻擋你,所以必要的時候按空白鍵跳躍,越過較高的灌木,或者盡量走道路邊即可。


回到起點
最後就是回到起點,也就是城堡門口,你只要騎到戴維斯大人的面前就行了。

這是路線圖。
這是最後階段,我們要超級切西瓜!

這一段的重點只有一個,那就是回去的路上有一條岔路,我們可以走左邊的上山,這樣就可以拉開很多距離。

以上就是塔堡賽馬的整個比賽流程,想要看實作的話,可以看我這個親身示範的影片。
我的爛屌電腦在開啟了錄影之後讀取變慢,所以可以看到影片中很多地方還來不及讀取我就跑走了,但這樣剛好可以更清楚看到道路,總之大家加減看。


 比賽結束 

完成比賽之後,下馬去跟戴維斯大人交談。戴維斯大人會根據亨利在本次比賽中的表現來決定要不要從左拉那邊買馬:
1. 第一名:全部跟諾伊霍夫買馬
這應該就是最好的結果了,左拉會給你一個最好的馬鞍 - 貴族鞍(4個鞍袋)+175格羅申。

2. 第二名~第四名:一半跟烏茲茨買馬,另一半跟諾伊霍夫買馬
沒有第一名但也沒有最後一名的時候就是這個結果。左拉會給你125格羅申。

3. 最後一名:維持原樣
沒有在比賽中得到好成績的話,就無法讓戴維斯大人重新考慮左拉的馬,也就完全沒有幫到左拉。



 補充分享 

Knightrider
你只要在塔堡賽馬贏得第一名,你就可以獲得這個成就。


讓強迫症很難受的小BUG終於修掉了
這裡曾經有一個存在很久的BUG,那就是當你要回去把比賽結果告訴左拉的時候,任務裡面有一個可選事項就是把玉花驄騎回去還給左拉。但是當你真的把玉花驄騎回去,任務是完全不理你的。然後當你把比賽結果告訴左拉並且完成這個任務之後,你會看到把玉花驄還回去這個任務變成失敗,但是在任務日誌裡面卻是顯示你有成功歸還的。所幸藉由巴友郭瀡(WilliamKwok)的熱心回報,我們可以知道這個BUG以經在1.9.6得到修正,已經不會再出現把玉花璁騎回去的失敗提示,真是可喜可賀。


注意!會有這個BUG!
感謝巴友輕燕飛羽(gemo0002)發現了這個現象:如果你在比賽途中不小心遇到敵人,使其觸發了戰鬥狀態的話,即便你跑完全程,都還是會處於戰鬥狀態(兩把劍分開),無法跟戴維斯大人交談,這樣任務就卡死了,只能重跑比賽了。


幾個贏得塔堡賽馬的賤招
如果你覺得塔堡賽馬很難贏,我這裡提供幾個很早就被流傳下來的賤招:
1. 襲擊參賽的馬或騎手
其他參賽者會提前在城堡門口等比賽,你只要在這時候襲擊他們中的任何人或馬,其他人就會落荒而逃了,然後到了中午12點,戴維斯大人就會覺得居然只有亨利參賽沒有其他人,所以就直接變成跑第一名的結果。有興趣的可以參考巴友TPC136(T97735)的示範影片,文章的傳送門在這裡自己看

2. 讓自己的馬當槍手
這是跟第1點比起來相對沒有那麼賤的賤招。你就先把玉花驄牽到城堡門口附近等著,然後下馬去騎上自己的馬,在騎著自己的馬的狀態下去比賽,拿了三個絲帶回來之後,回來在城堡門口換馬,再次騎上玉花驄停在戴維斯大人面前,這樣也算。


絲帶的地點不只三個
其實整個塔堡賽馬原本可能不只三個拿絲帶的點,還有兩個拿絲帶的地點不知道什麼原因被排除了,但你依然還可以在比賽當天看到旗子:
1. 林間旅店的門口

2. 塔爾木堡城堡北邊的伐木場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矮控的FB粉專已經被駭客搶走,有事可以改去巴哈私信給我(帳號名稱是eva08maicy02)。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阿就是不想看到伸手文,所以才把遊戲攻略寫在這~(挖鼻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