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8日 星期一

Pixelmon Reforged翻譯歷程 - 7.0.0~7.0.3 退坑! 不再翻譯!

我已經懶得再把事情經過詳細寫一遍,所以我這邊只是把所有在當時放在Discord上面的截圖全部在這裡再放一次。

事情開頭就是這個出現在7.0.3的標題畫面。
沒有錯,又出現了。這次的內容是426的Pixelmon伺服器宣傳訊息。

而其實這段文字透露出了幾個要點:
1. 上面的"國"是繁體中文,所以很明顯這是專門給繁中的人看的,是刻意的!
2. 贊助的贊還打錯,打成讚,很明顯就是不懂繁中的人所編寫的句子。

再次看到這種東西,我當然是第一時間在Pixelmon官方Discord的翻譯頻道問製作團隊。

然後還意外釣出了簡中的老翻譯TT702
整個看下來,很顯然他們全部都不知道有這個東西,起初甚至還懷疑我是不是從別的奇怪的地方下載Pixelmon Reforged的,直到他們自己親自在程式裡面找到那段紅字的置入碼,才相信這是真的。

我跟你們說,這種東西不可能憑空出現,絕對是有人把它放進程式碼裡面,但在那三天之中,卻完全沒有人知道有這段紅字被加進去了。既然等不到人出來自首,我已經可以合理懷疑把這段代碼加進去的人心裡有鬼!  是一個很明顯的明知故犯!

三天夠久了! 我的耐心早就用完! 所以我提出了最後通牒,如果把那段紅字加進去的兇手再不出來說明,我就不再幫忙Pixelmon,因為這就是一個因為被金錢而成為中國統戰的一顆小棋子。結果才剛發出去,這三天都沒在翻譯頻道說過話的ISI就馬上回話。我來不及截圖,這是我拿去丟到翻譯時複製下來的ISI的回應:
The message was placed in error. it's not a big conspiracy. However, as you've assumed the worst of us and decided you don't trust the team, I'll be removing you as a translator.

為什麼我一個截圖王,這次卻來不及截圖?!
因為我他媽的就在他說了這些話之後,我就直接被踢出Pixelmon官方Discord!
因為我他媽的就在他說了這些話之後,我就直接被踢出Pixelmon官方Discord!
因為我他媽的就在他說了這些話之後,我就直接被踢出Pixelmon官方Discord!

解除身份組很簡單,點幾個滑鼠就完成了,根本不需要把人踢出伺服器,但他就是把我踢出去了,很顯然ISI就是很有問題。而我也在發現自己被踢出時,發在FB說了我對ISI的懷疑:
他其實大可跟上次一樣第一時間就回應這次也是誤植的,但他並沒有,過這麼多天都不回應,然後我開始起疑了就在那邊說我搞陰謀論,然後就把我踢出伺服器,很顯然確實有甚麼秘密。

事後還有人在FB人密我,說他們在下個版本把那段紅字移除了。那又怎樣呢? 上次6.3.4已經吃過一次繁中的豆腐,這次又在那邊吃豆腐而且還惱羞成怒,這種態度就是經被426的金錢贊助蒙蔽了自己的良知了。

而且我也很討厭別人覺得我只是生氣,等氣消了就會回來。我跟你們說,在現實中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他媽從來沒有在講氣話的。以上,事情就是這樣,所以我確定退坑這個模組,我不會再玩這個遊戲,也不會再翻譯。

PS. 有鑑於這個模組一天到晚內容改來改去,所以我的攻略文已經沒有參考的價值,故此我把所有Pixelmon重點攻略整個收起來不再公開,以免誤導現在玩新版的玩家。

1 則留言 :

  1. 哇靠 阿陸仔這麼閒喔,統戰統到minecraft來了。
    別生氣啦,他們翻譯都不用徵取原作者建議了,哪會怕搶別人功勞。
    雖然pixelmon generations優化很隨便,也許那邊也想推廣中文粉絲吧?

    回覆刪除

矮控的FB粉專已經被駭客搶走,有事可以改去巴哈私信給我(帳號名稱是eva08maicy02)。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阿就是不想看到伸手文,所以才把遊戲攻略寫在這~(挖鼻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