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0日 星期四

試玩國外Pixelmon Reforged伺服器 - Complex Pixelmon

 前言 

這個伺服器是在我這個部落格的某篇文章底下的讀者留言推薦的,所以我就一直把它放在我的試玩名單裡面,沒想到一晃眼就到隔年才真正進去試玩。
本次試玩的伺服器是這個

名稱: Complex Pixelmon
連線位址: pixel.mc-complex.com
伺服器官網: https://mc-complex.com/pixelmon/
伺服器Discord: https://discord.gg/pJsykqg
伺服器規則: 在遊戲裡面打/rules可以看到。做個優質玩家,從你我開始。
試玩期間: 2019/01/07~2019/01/09

 出生點 

像這種可以容納很多玩家的伺服器,首先一定會進入伺服器大廳。

這裡有四個世界可以選,四個都是Pixelmon生存地圖。我選了藍色的進去。
(在試玩的這幾天我的觀察,四個世界的遊玩人數都還算是滿平均的)

選好初始夥伴之後就會進入出生點,一開始身上就有普通跑鞋可以穿,而且初始寶可夢是色違,然後就是一些球、道具、和工具。我覺得可以,這是很不錯的起始福利。

隨便往前走就看到三神鳥神社以及時空祭壇,這樣還滿方便,我覺得不錯。

這裡是商店,設置了很多NPC。
一樓的左半邊是賣建材的,Minecraft原本的方塊你想得到的都有在賣,我覺得很不錯;一樓的右半邊都是賣招式機,用屬性來區分NPC,也是滿方便的。正中間是賣寶可夢藥品和精靈球,但是沒有賣高級球就是了。

這裡是EVS特區的入口,而且這個設施是所有人都可以用的,我很喜歡這個。

裡面各個小房間的配置就是兩個5級和三個15級的NPC,可以一直打。旁邊還有治療床和電腦真的是非常方便。我的寶可夢都是在這裡練功,可以在這裡練到進化完成。

大約在出生點中間的地方有一個柱子,點了可以以拿東西。這看起來就像是福袋之類的東西,每個玩家只能拿一次。
我看Discord聊天室的人說,除了出生點有一個福袋之外,每個道館也有放置一個領福袋的地方,還有戰鬥塔(?)也有。因為我不是對戰黨的,所以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研究一下。

 離開出生點 

就跟現在大部分Pixelmon伺服器一樣,這裡也是有隨機傳送。輸入【/rtp】就可以進行隨機傳送來進行野外探險。比較方便的地方是,這裡的隨機傳送CD只有5秒,所以如果被傳送到不想要的生物群系,就可以很快地再次隨機傳送。而這個伺服器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他們的隨機傳送僅限傳送到陸地上,它不會把你傳到地底下,所以如果想要挖礦,你要自己找地底洞穴。

從這個邊界可以知道這個伺服器的邊界差不多是10000X10000,還算滿大的。
叢林、平頂山、冰刺雪地、大型針葉林...等,該有的生物群落我在隨機傳送都有被傳送到。

野外的獎勵道具箱,每個玩家都可以拿一次,非常公平。

我發現這個伺服器很顯然沒有設定"讓寶可夢依照玩家的戰力來調整生成等級",所以我打從一開始就可以遇到野外的高等寶可夢。但是也可以不用害怕,因為這裡不會出現主動找玩家挑戰的野生寶可夢。

 投票獎勵 

輸入【/vote】,會有一個網址可以連到官網,連過去會有七個連結可以去投票。投完不用重新登入就可以拿到投票用的鑰匙。

開寶箱的地方也都在出生點。而且投票獎勵箱給的東西有大機率給的是各種精靈球,所以相對來說拿到大師球的機會滿高的。

 成就獎勵 

輸入【/achievements】,可查看伺服器的成就獎勵。
左邊的書:查看你可以挑戰的成就。
右邊的書:查看你已經完成的成就。
達成成就的獎勵,大部分是各種精靈球或是給你投票獎勵鑰匙。但有時候也會得到錢之類的其他獎勵,有興趣的人自己可以研究一下。

 交易系統 

就跟現在大部分Pixelmon伺服器一樣,這裡也有交易系統,輸入【/gts】就可以看大家都在賣些甚麼。

 其他體驗 

1. 我發現這個伺服器似乎每天都有活動。因為在試玩的這幾天,我每天都可以在差不多晚上九點左右遇到。

2. 我發現這個伺服器似乎有很多培育家,有不少人熱衷於育種。因為我看到很多人的家裡有各種各樣長得差不多的AFK孵蛋走道。

3. 這個伺服器有奇蹟交換,我覺得滿不錯的:
首先你只要輸入【/wt】,就會出現交換介面,上面是你目前身上的寶可夢隊伍。

從中選出你要交換出去的寶可夢然後選左邊的綠色史萊姆球,確定交換。

這樣就交換成功了。想再次交換就要等30分鐘CD時間。

4. 我發現這個伺服器不會下雨,但是如果原本應該是雷雨的話,還是可以聽到打雷聲,只是沒有下雨就是了。

5. 這裡不會餓,不需要擔心食物問題。

6. 在這個伺服器,玩家沒有權限划船! 你不能把船放到水上,雖然不知道為什麼。

7. 我有在野外探險的途中遇到別人蓋的地獄傳送門,我站上去之後是無法傳送到地獄的。

 推薦者的解說 

我發現在野外探險有時候會看到這東西。
大部分都只會發現【Tier 1】這個字樣浮在上面。只有少部分時候字的下面有一個箱子但是打開來是空的,裡面沒有任何東西。

我在Discord聊天室查,也查不出甚麼線索。最後是推薦這個伺服器的大大的解說才明白:


這個大大的遊戲名稱叫做 "plumphippo",如果他有上線,他會在紅色伺服器。有興趣玩這個伺服器的人,可以加到紅色伺服器找他。

 整體評價 

優點

1. 隨機傳送只有CD5秒! 好用!
2. 有EVS特區! 實用!
3. 可以正常看IVS,不錯!
4. 免費仔也可以正常育種,不錯!
5. 這裡很多玩家。

缺點

1. 不能划船,這點真的是匪夷所思。
2. 伺服器連線狀況時好時壞,有時候會大Lag,甚至會需要伺服器重開機,有點不方便。

整體來說,除了有時候會Lag之外,沒有甚麼好挑剔的了。

2 則留言 :

  1. 矮大 你說的福袋是補給站,
    每兩個小時可以領一次,各站的冷卻是獨立的.
    Tier1的空箱是Bug:
    一般右鍵不會開啟箱子,而是直接獲得獎勵.
    順帶一提,這伺服器可以設置無限多個home點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可以設好幾個Home點,這麼佛心!

      刪除

矮控的FB粉專已經被駭客搶走,有事可以改去巴哈私信給我(帳號名稱是eva08maicy02)。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阿就是不想看到伸手文,所以才把遊戲攻略寫在這~(挖鼻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