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日 星期四

試玩國外Pixelmon Reforged伺服器 - Thai-Pixmon Session 2

 前言 

這個伺服器是簡中翻譯者私底下跟我聊天的時候提到的。說泰國有伺服器魔改Pixelmon模組,搞出甚麼二階超進化老噴,還給我看這張圖,所以我覺得可以去看一看。
本次試玩的伺服器是這個

名稱: Thai-Pixmon Session 2
伺服器官網: http://www.thai-pixmon.com/
伺服器Discord: https://discord.gg/Uh3Ndcb
試玩期間: 2018/11/07~2018/11/22
據簡中翻譯的人說,這個伺服器最早的是1.7版,然後不知道是甚麼時候伺服器爆炸了(?)所以現在是"第二季",用的是1.12.2。

 前置作業 

首先,你要先去他們的伺服器官網註冊一個帳號。這個帳號會是你進入Thai-Pixmon Session 2的入場門票。

沒有意外的話,把上面的輸入好之後,按下面深藍色按紐就會跳出成功的視窗。
這樣就是完成了註冊。

 安裝 

註冊好帳號之後,就要來下載他們的伺服器主程式。直接在伺服器官方網站按上面的【Download】,就會被帶到Google雲端硬碟,可以安心下載。下載之後是一個長這樣的東西:
這裡強調一下這個伺服器複雜到有自己獨立的安裝包,由此我奉勸想要進去這個伺服器的人
最好把你目前整個【.minecraft】資料夾壓縮成一個壓縮檔備份起來!
最好把你目前整個【.minecraft】資料夾壓縮成一個壓縮檔備份起來!
最好把你目前整個【.minecraft】資料夾壓縮成一個壓縮檔備份起來!
因為這個模組的安裝程式會把整個.minecraft裡面的內容改掉,包括材質包和MOD資料夾內容也都會被更改,所以安裝之前務必要備份! 否則你原本的東西都會不見! 而且在你真正開始安裝之前,它就已經有跳出警告了,所以務必要備份。

安裝完成之後,你的桌面上會出現這個捷徑。

點下去它會出現這個然後自己跑更新,跑完就直接按右邊的【Game Start】。

接著你就會看到這個畫面。上面的【IDgame】就是輸入你在官網註冊的使用者名稱。
設定好之後別忘了按【Save Usemane】存起來。

按下【Play】後,你就會看到這個畫面。
它基本上就是已經幫你設定好了,你直接按下面的【Play】就行了。

進去之後主畫面上就只有一個選項而已,直接進去就行了。

 出生點1 

一進去的時候你先不要急著探索周遭,因為系統提示你現在需要輸入指令去完成登入程序。你如果都沒有輸入,你很快就會被系統踢出伺服器。

/login <密碼>

這裡的密碼指的就是你在伺服器官網註冊時所設定的密碼。完成之後會出現這個訊息。
這個其實頗麻煩,每次進伺服器都要輸入一次。

搞定登入之後,你就可以看一下這個出生點,看起來就是一個空島。

稍微探索一下,可以在一個鳥居的下面看到這個告示牌。
上面都泰文,只有中間那行看起來是指令,所以就打打看。
/server sv1

 出生點2 

輸入/server sv1之後,看樣子就是真正進入了伺服器裡面了。你會在這個建築物下面出生,建築物門口外面有一個史帝夫外觀的NPC,跟它講話它還會自動出現打招呼的對話,然後你可以跟它拿一組烤雞,這樣你就不會餓死了。

出生點的對面就是他們自己蓋的神奇寶貝中心。

出生點的附近有很多寶可夢可以打。但是其時因為附近也有很多其他玩家,所以生成出來的野生寶可夢可能等級都會比較高,所以我還是建議可以先走遠一點,這樣才能打一些跟自己等級相近的野生寶可夢來練等。

然後如果你覺得寶可夢有點強了,你可以回來出生點附近。這個地方有很多源源不絕的吉利蛋。

我建議你在這裡刷一下吉利蛋,因為有機會可以刷到幸運蛋。


 野外 

其實我覺得這個伺服器的自由度很低,尤其不管我遠離了出生點多遠,我依然無法破壞野外的任何一花一草,所以這也代表我沒辦法在這裡蓋一個自己的家。我對這種無法蓋家的伺服器可是完全無法接受,所以乍看之下我遊玩日期似乎很長,但事實上我真的每天都只是上來晃一下而已,玩起來真的沒什麼動力。

但如果你真的還是想稍微探險一下,出生點那個建築物裡面有一面牆,牆上有一些生物群系的告示牌,點了就可以直接去指定的生物群系。

我會去雪原的原因就是為了去打一些小磁怪拿鐵錠,要有鐵錠才能做普通跑鞋。我最後是把普通跑鞋做出來之後我就玩不下去了。

 整體評價 

這個伺服器其實已經沒有評價的必要。

我不確定這個伺服器到底還存不存在簡中翻譯給我看的那些魔改的東西。而至少我這次親自去看過之後,確實都沒有看到任何魔改的東西,感覺就跟一般Pixelmon伺服器沒甚麼兩樣,而且自由度還超低的,所以整體來說就是一個令人失望的體驗。所以我可是完全不推薦大家去玩這個伺服器,這個根本完全沒有玩的價值,你就當作這篇只是一個普通的遊記就行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矮控的FB粉專已經被駭客搶走,有事可以改去巴哈私信給我(帳號名稱是eva08maicy02)。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阿就是不想看到伸手文,所以才把遊戲攻略寫在這~(挖鼻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