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8日 星期四

試玩國外Pixelmon Reforged伺服器 - PokeDash

 前言 

這個伺服器是巴哈有位大大在2018年7月26日發文介紹的。一開始這個伺服器是使用Pixelmon Generation,但後來伺服器主在2018年9月28日宣布把模組換成Pixelmon Reforged,我覺得這可以算是良心發現,是值得鼓勵的事情,所以本系列的第二篇伺服器試玩就決定是這個伺服器。


本次試玩的伺服器是這個
名稱: PokeDash
連線位址: play.pokedash.org
伺服器官網: http://www.pokedash.org/
伺服器Discord: https://discord.gg/Jn6seqq
伺服器規則可以直接看巴哈的大大的文章。做個優質玩家,從你我開始。

試玩期間: 2018/10/15~2018/10/17

 出生點 

一進去就看到一大堆的英文字! 稍微看一下周遭,真的是各種特效粒子! 我好像可以理解為什麼待在出生點會有一陣一陣的Lag了,因為這裡有太多的特效了!

這裡給一個很好用的指令,就是打【/vptoggle】可以隱藏畫面右邊的那個"VoteParty"表格。而且這個指令只要打一次就不用再打了。

對這個躲在南瓜堆裡的NPC空手按右鍵,可以得到這個伺服器特有的【寶可夢點心】。
一次可以拿16個,拿過之後等6小時CD就可以再去跟他拿。

這個寶可夢點心非常實用! 用了就可以馬上治療隊伍裡面所有的寶可夢,就像是馬上使用了治療床一樣!

這個出生點真的是一下子太多資訊在畫面中,所以我就糊里糊塗地拿到了新手包。新手包裡面有食物就知道這個伺服器有飢餓,但請不要擔心食物來源的問題,因為這個伺服器留有Minecraft原本的動物。

例如,在出生點裡面有一個叫做【Hub】的傳送門,進去之後可以看到更多的傳送門。

其中有一個傳送門叫做【Spawner】,這是一個動物特區,缺食物的時候可以在這個動物特區殺這些動物來獲取各種肉類。
這些都是用生怪磚生出來的,所以不用擔心被殺光光。

以上如果你都懶,那至少你應該要輸入【/kits】看一下你還可以領些甚麼東西。
包括寶可夢點心也可以在這裡拿,所以這個介面很方便。詳細常用的領取項目,巴哈的大大有介紹,可以自己去看。

此外,這個伺服器給了很多的自由。例如玩家也可以去下界和終界,出生點有傳送門可以過去。


而且也有一個傳送門是他們自己蓋的三神鳥神社。如果你有準備好的珠子,可以在這裡召喚。

 離開出生點 

請善用這個NPC! 他非常重要!
對著他空手點右鍵,就可以被隨機傳送到野外,每次都會被傳送到不同的生物群系。

我個人認為這個NPC是整個伺服器裡面最重要的功能! 只要靠這個NPC就可以遊歷伺服器裡面各種生物群系,所以你甚至可以因此不需要非常迫切地找一隻養大了可以飛的寶可夢,你可以馬上開始物色你理想中的蓋家地點。

再次強調這個伺服器根本不會餓死,因為連野外也有Minecraft動物。


 投票獎勵 

輸入【/vote】,會有一個網址可以連到官網,連過去會有三個連結可以去投票。投完不用重新登入就可以拿到投票獎勵的鑰匙,可以直接拿著鑰匙去開對應的寶箱領取獎勵。

 伺服器趣味活動 

有時候他們會舉辦趣味活動,會出現類似這樣的畫面,那就是活動就要開始了,可以打對應的指令去活動現場參加比賽。
有關比賽的項目,巴哈那邊的大大有寫了一些在 "五、常用傳點列表" 章節之中,可以自己去看。

 交易系統 

這個伺服器,賣物品和賣寶可夢是分開的: 看別人有沒有賣物品,要輸入【/um】;看別人有沒有賣寶可夢,要輸入【/gts】。

這幾天試玩,我感覺這個伺服器的交易非常冷清,不同於其他伺服器如此熱絡。

 其他體驗 

1. 如果被傳送到極端山丘,別忘了去打壺壺,有機會拿到界伏殼,可以用來製作界伏盒。

2. 因為新手包只有給皮鞋,所以你還要自己去收集4個鐵錠+2個羽毛把鞋子做成跑鞋。

3. 這個伺服器甚至還有野馬! 所以這是我頭一次在Pixelmon世界用騎馬的方式移動!

4. 這個伺服器從來沒有下過雨,一直都是晴天。這對於討厭下雨的玩家來說會是好消息。

5. 這裡的寶可夢生成速度算是普通,很像是原本預設的,並沒有刻意調整過,稍微待在原地一下子才會有寶可夢出現。

6. 這個伺服器的野生寶可夢的行為是預設的,所以在岩漿前面使用可夢釣竿垂釣時要小心那些具有攻擊性的寶可夢,不注意的話你很有可能會被推到岩漿裡面去。

 整體評價 

優點

1. 那個可以隨機傳送到野外的NPC很好用!

2. 那個寶可夢點心非常實用! 目前沒有看到其他伺服器有這個。

3. 可以自由查看自己寶可夢的IV值,這點還算有良心。

4. 傳說寶可夢的生成沒有被更動,所以經常看到傳說寶可夢出現,這點很有良心

5. 免費仔也可以正常使用牧場機組,這也很有良心。

缺點

1. 出生點有商店(對著告示牌買賣東西的那種),但是商店賣的東西其實不多,蓋家的建材可能還是會需要玩家自己張羅,無法直接用買的買到。

2. 伺服器本身似乎時好時壞,我開始試玩的前兩天都還算OK,但是試玩的第三天伺服器就出現明顯lag。雖然這個伺服器也是有定時清理掉落物以及野生寶可夢的設定,但我感覺問題並不在這,而是伺服器本身對外的連線品質似乎就是不穩定。

整體來說,這裡除了伺服器務不穩之外,基本上就是個非常不錯的伺服器。尤其討厭煩惱食物來源以及討厭下雨的玩家來說,這裡是最棒的。

 其他發現 

rosehead3388
1. 巴哈的大大【rosehead3388】是真實存在的,即使是平日也可以看到他有上線。
而且他在遊戲內有另外的暱稱,我沒記錯是Yee。如果你在聊天室窗看到一個叫做Yee的人在說話,那就是這位巴哈大大。

2. 這個伺服器主,不只有PokeDash這個伺服器。
我進去了這個模組的Discord,發現伺服器主總共有四個不同的伺服器。除了本篇介紹的PokeDash以外,還有PokeversePokeLegends、和PokeClub。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看一看其他三個伺服器,我就不繼續介紹了。

5 則留言 :

  1. 可以介紹PokeMayhem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這個我有列入試玩名單裡面,過陣子會去看看。

      刪除
  2. 看到你的試玩於是就來玩玩看,這個伺服器也有/rtp的指令,不過有大概一分鐘cd,然後有每日跑酷,跑完就可以拿一顆大師球,難度不會說非常hardcore

    回覆刪除
  3. 原來也可以用指令呀~ 看樣子無論是使用NPC還是使用指令,同樣都有CD時間。

    回覆刪除
  4. 感謝矮控大的分享,歡迎大家來PokeDash找我玩,伺服器在兩周前重置過,現在加入正是時機!
    我的ID是rosehead3388,公頻暱稱是YEE,有問題歡迎隨時發問~
    不過要做好心理準備,管理員表示大概每半年多就會有一次重置

    回覆刪除

矮控的FB粉專已經被駭客搶走,有事可以改去巴哈私信給我(帳號名稱是eva08maicy02)。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阿就是不想看到伸手文,所以才把遊戲攻略寫在這~(挖鼻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