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3日 星期二

試玩國外Pixelmon Reforged伺服器 - PixelSpark

 前言 

這個伺服器是第二篇伺服器試玩的發哈文章裡面,另一個巴友在回文中推薦的伺服器。這就是本系列第三篇試玩的伺服器。

本次試玩的伺服器是這個

名稱: PixelSpark
連線地址: mc.pixelspark.org
伺服器官網: https://www.pixelspark.org/
伺服器Discord: https://discord.gg/gC2Uj7X
伺服器規則在這裡,做個優質玩家,從你我開始。

試玩期間: 2018/10/18~2018/10/22

 出生點 

一進去有四個世界可以選,因為推薦這個伺服器的巴友在Reforged這個世界,所以我也選這個世界下去試玩。

選好寶可夢之後進去,就直接有一整套的新手包。
這個新手包我覺得還不錯,直接就有跑鞋可以穿,而且居然給了一顆大師球! 此外,你的第一隻寶可夢是色違+等級有15級,這就表示你只要多練個幾級就可以直接進化成第二階段。

這個出生點是一個小的孤島,走到外面往沿岸邊邊熟悉周邊環境,可以找到治療區、商店、以及開寶箱的地方。尤其是這個商店,賣的東西不但很齊全,甚至還可以賣東西。

而且不是只能賣寶可夢道具,甚至這些雜物也可以拿去賣來換錢。我覺得這很不錯,因為在這個伺服器並不會餓,所以食物在這裡可以基本上是沒甚麼用,所以食物在這個伺服器反而是一個可以用來換錢的很好的來源。

 離開出生點 

基本上大家應該都會捨不得使用這個一開始拿到的大師球,因此我們等於只有5顆最普通的紅色精靈球可以使用,所以這5顆精靈球很珍貴,我勸你不要一開始就亂收寶可夢,最好是趕快先一邊找到蓋家的地點一邊收集球果果實,然後趕緊蓋家定居下來之後,優先種植球果樹製作精靈球。

我以為第二篇試玩的伺服器就已經很方便了,沒想到這裡更便利! 你只要直接打指令【/rtp】就可以直接被隨機傳送到隨機地點!而且這個伺服器的隨機傳送還會時常把你直接傳送到地底下,你可以直接挖礦,真得是非常方便! 這下子同樣也可以不需要如此急迫地培養會飛的寶可夢了。這個方便性讓我覺得所有的Pixelmon伺服器都應該要有! 不管是誰想出來的,這功能真的是太棒了!
雖然它有時候會出現傳送失敗的現像,但是它沒有CD時間,可以馬上重打指令,再次進行隨機傳送。

不僅如此,這個伺服器的可活動地圖範圍非常廣闊! 就我一直使用傳送來看,應該有10000X10000這麼大! 所以遇到少見的生物群系是肯定有機會的,因為我就有成功被傳送到了平頂山和叢林。

照著老樣子! 如果被傳到了極端山,一定要去打一下壺壺,拿界伏殼製作界服盒。而且我感覺這個伺服器似乎有調整過特定寶可夢的生成績綠,因為我發現我特別容易遇到壺壺。你看,光是下面這張圖就有4隻!

 投票獎勵 

輸入【/vote】,會有一個網址可以連到官網,連過去會有三個連結可以去投票。而且你每投票一個,不用重新登入就可以得到1個投票獎勵的鑰匙以及2個神奇糖果,可以直接拿著鑰匙去開對應的寶箱領取獎勵。

直接打【/warp crates】這個指令,就可以直接被傳送到開寶箱的地點。
獎品還滿豐富的,而且我覺得我還滿歐的,第一次三回抽就又抽到一顆大師球。而且我還有抽到過可以拿色違寶可夢的獎勵鑰匙。

 交易系統 

這是我試玩的第三個Pixelmon伺服器,我發現現在的Pixelmon伺服器似乎都只用GTS這個方便的交易系統,打【/gts】就可以同時看到大家都在賣些甚麼東西。
同樣地,如果你要賣東西,可以打以下指令:
1. 賣物品:
/gts sell item <數量> <價錢>

2. 賣寶可夢:
/gts pokemon item <隊伍順位> <價錢>

 其他體驗 

1. 每個玩家都可以免費拿到一次神獸! 你只要輸入【/kit MonthlyLegendkey】,就可以拿到抽神獸的獎勵鑰匙。

2. 這個伺服器會下雨,這很正常,不正常的地方是: 下雷雨的時候,雷聲莫名其妙地一直連續出現,感覺並不是很尋常,而且很吵。

3. 這是別人的球果農場。雖然伺服器設定上並沒有特別限制,但官網的規則上面寫最好把種植的數量控制在80棵以下。

 整體評價 

優點

1. 這個伺服器很大,我頭一次看到預設可以容納超過2000位玩家的伺服器。

2.【/rtp】這個指令超級無敵好用!

3. 這個伺服器的寶可夢生成機率有調整過,一般的野生寶可夢的生成數量明顯比預設的還要多一點。

3. 在這個伺服器製作電腦時,可以正常地拿到多邊獸的部件。

4. 免費仔也可以正常使用牧場機組。

5. 這個伺服器的野生寶可夢全部都沒有主動攻擊的行為,所以可以安心地在岩漿前面使用寶可夢釣竿也不怕被推到岩漿裡面去。

缺點

1. 這是我在假日的凌晨,老歪的最多的時候拍下來的:
雖然這個伺服器同樣也有定期清理寶可夢以及掉在地上的物品,但是由此圖可以看到,大家的連線狀況普遍都不是很好,這麼多人只有一個人的連線狀況是全滿的,而且時常會有伺服器小LAG的現象。

2. 這個伺服器的寶可夢生成機率有調整過,因為我在試玩的這幾天完全沒有看到有任何一隻傳說寶可夢出現,不過BOSS的出現頻率倒是跟預設差不多。

以上。雖然優點很多,缺點只有兩個但是都是非常致命的,所以整體來說這個伺服器給我很微妙的感覺。

 其他發現 

我試玩的這幾天,並沒有看到推薦這個伺服器的巴友,所以我無法確定現在有沒有台灣人在這個伺服器。

3 則留言 :

  1. 推薦你去complex pixelmon 玩玩看(尤其推薦red伺服器),裏面的人都很好,規劃得也不錯,雖然球果種植有限制但在四個區塊中間種就幾乎無視這個限制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裏面的人也都很友善,問問題他們都會回答,在遇到困難時很方便

      刪除
    2. 感謝推薦,這會列入我的試玩清單裡面。

      刪除

矮控的FB粉專已經被駭客搶走,有事可以改去巴哈私信給我(帳號名稱是eva08maicy02)。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阿就是不想看到伸手文,所以才把遊戲攻略寫在這~(挖鼻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