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5日 星期一

試玩國外Pixelmon Reforged伺服器 - Pokecentral

 前言 

比起玩單人模式,伺服器顯得沒有甚麼保障,哪一天它故障了你就甚麼都沒有了,這種事情我就遇過,深深地痛過一次,所以我已經很久沒有去玩國外伺服器了。

不過最近因為等Pixelmon大改版等了兩個月還沒等到,所以覺得有點無聊,於是就覺得可以遊歷一下國外的Pixelmon Reforged伺服器,藉由親自經歷之後來告訴大家這個伺服器有哪些優缺點,剩下的就是看你要不要自己去玩了。

以下正文
本次試玩的伺服器是這個
名稱: Pokecentral
連線地址: Pokecentral.org

伺服器Discord: https://discord.gg/ydyUpEm
伺服器商店: https://buy.pokecentral.org/ 
我會發現有這個伺服器,是因為這個伺服器是來自一個專門拍Pixelmon的外國Youtuber叫做Wispen,這個伺服器就是他的伺服器。所以我覺得用這個伺服器來當作本系列的第一篇再適合不過了。
試玩期間: 2018/10/12~2018/10/15

 出生點 

進去之後有四個世界可以選: 金(生存) / 銀(生存) / 水晶(生存) / 豐緣(冒險)

有看過(心得) Pixelmon製作團隊&國外伺服器這篇文章的人都知道,Pixelmon伺服器主要有兩大類: 純粹的Pixelmon遊戲以及常見的Minecraft+Pixelmon遊戲。前者其實因為要呈現掌機的寶可夢,所以相對來說限制頗多,因此喜歡這種模式的人不多,但依然還是有存在一些忠實愛好者。雖然我這次試玩的世界是水晶(生存),但是我猜豐緣(冒險)應該就是那個很少見的純粹的Pixelmon遊戲,喜歡這種模式的人可以去豐緣(冒險)這個世界玩玩看。

 你一開始進去並不會直接進入選擇寶可夢的畫面,你會直接先在出生點。

你要往前走,在這裡點選桌上的精靈球,才會進入選擇寶可夢的畫面。
你的初學者寶可夢是色違。

出生點裡面有這個NPC,點擊可以得到基本新手道具。

出生點這個地區有很多大房子,其中有一個大房子裡面有這個NPC,點她就可以直接得到一個蛋糕、一把鑽石劍、一雙普通跑鞋。
這裡面最實用的就是普通跑鞋,所以我推薦你們一定要去跟它拿鞋子來穿。鑽石劍我覺得沒甚麼用,Pixelmon世界幾乎不需要玩家戰鬥,這根本拿好玩的;蛋糕也是沒有用的東西,因為我發現這個伺服器不會餓。

其實出生點外面門口有一些NPC訓練師,等級都是8~14級,其中有幾個打贏之後可以得到一些最普通的紅色精靈球和少許的巢穴球,而且每過遊戲裡面的一天就可以再次挑戰,所以基本上在這個伺服器並不缺精靈球。

 離開出生點 

這個出生點就是一個大孤島,你整個走一圈可以經過很多小範圍的生物群系,看起來就像是一個縮小的世界那樣。重點是你想離開出生點這個新手村,你就必須擁有一個可以飛行騎乘的寶可夢。
我個人推薦你走到叢林區抓熱帶龍,因為熱帶龍可以直接騎乘。出生點這裡的野生熱帶龍固定只有15級,所以你不用練很久就有能力把牠抓起來,這樣你就可以離開出生點了。這是我認為最快離開出生點的方法,推薦給大家。

 投票獎勵 

輸入【/vote】,會列出六個可以去投票的網址,投票介面大致上就輸入你在Minecraft的名稱,然後一些證明你不是機器人的簡單驗證。投票投好之後重新登入伺服器,就可以拿到投票獎勵。

把這個拿去出生點這個寶箱區,就可以兌換獎勵。
投票獎勵是用來開最左邊的箱子。

拿著獎勵鑰匙,點擊寶箱之後就會開始抽獎。
它會自己轉,在哪裡停下來你就得到該獎勵(上面的白紙 = 遊戲裡的錢)。

如果你在抽獎後得到一顆蛋。

使用蛋之後就會出現抽寶可夢的畫面。
同樣,它會自己轉,在哪裡停下來你就得到該寶可夢。

 任務卷軸 

你只要每天幫忙投票,累積一定投票次數之後,就可以在出生點,跟一個站在終界箱前面的NPC對話,就可以拿到任務卷軸。

我只試玩三天,但是我在試玩第一天就不知道為什麼身上就有一個任務卷軸。

完成下面的任務內容之後,就可以直接點擊卷軸抽獎。

它會要求你在上面隨意選擇三個,然後按下下面的圖示來揭曉你抽到甚麼獎勵。

 交易系統 

聊天室窗常常可以看到有人上架了物品或是寶可夢,要看別人賣的東西可以輸入【/gts】,就可以看到別人賣的東西。如果是你想賣東西你可以輸入這個指令:
1. 賣物品:
/gts sell item <數量> <價錢>

2. 賣寶可夢:
/gts pokemon item <隊伍順位> <價錢>

 其他體驗 

1. 我在這個伺服器得到的第一顆鑽石是用寶可夢釣竿釣到的。
你要先收集材料製作出好釣竿,然後再去用好釣竿釣到厲害釣竿,在深海垂釣就有機會得到鑽石了。第一顆鑽石我推薦用來製作治療床,做出來放在自己的房子裡面,這樣以後就不用一直飛到出生點治療了。

2. 這個伺服器不給你用牧場機組,但是我看到有人在賣寶可夢蛋,所以我覺得牧場機組在這伺服器應該是有額外付費的玩家才能使用的東西,免費仔不給用
這對我這個IV廚來說是很不好的消息,所以我基本上並不會想要留在這個伺服器。

3. 這個伺服器也不讓所有玩家種植任何一個球果和樹果,我可以想到的原因是他們想要減少伺服器負擔。

4. 你無法在自己的領地裡面放置水桶。他們說這是插件的BUG,但是有相對的應對方法,那就是你可以去【/warp shop】,去買冰塊回來,放置之後再打破冰塊,這樣就有水了。

5. 我很確定他們改動了戰利品數據,因為我發現在這個伺服器打壺壺是永遠拿不到界伏殼的,只能打黃BOSS或紅BOSS才有可能拿到。沒有界伏殼可以做界伏盒的話,身上能帶的東西就不多,這會很不方便。

6. 這幾天試玩,為了找到喜歡的地點蓋家,沿路看了一些生物群系,發現完全沒有看到有甚麼自然生成的寶可夢建築以及Minecraft,讓我覺得這個伺服器打從一開始就規劃得很徹底,就是打定所有設施都是在出生點上,離開出生點就真的都是野外。


 整體評價 

優點

1. 這是一個大型伺服器,任何時段都有不少人在線上。
2. 這個伺服器非常注重伺服器的運作是否順暢,所以會有固定一段時間就清理地上的掉落物,也會定時清理野生寶可夢,必要的時候會重開世界。
3. 這個伺服器生成寶可夢的數量非常理想! 就算你是在野外,附近只有你一個人,寶可夢也會生成出不少,這點非常值得嘉許。
4. 可以自由查看自己寶可夢的IV值,這點還算有良心。

缺點

1. 我覺得他們對於伺服器的運作是否順暢這件事情過於矯枉過正,連球果都不給玩家種植這點我覺得有點太超過了。
2. 付費才能使用牧場機組這件事情我覺得不合理。因為這等於有課金才能養高資質的寶可夢,有些人甚至利用自己可以養寶可夢來從事販售寶可夢賺錢,這只會讓有錢的更有錢。
3. 無法在自己領地放水桶這件事情其實有點扯,不能因為有對應的替代方法就不去管這個BUG,這有點消極,我覺得不好。
4. 限制界伏殼的取得這件事情我也是覺得不合理。

以上就是本系列第一篇伺服器試玩。如果你想去很多人在線上的伺服器、喜歡寶可夢出現生成快一點的、非常注重連線品質、也沒有培育寶可夢的習慣,那麼這個伺服器很適合你。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矮控的FB粉專已經被駭客搶走,有事可以改去巴哈私信給我(帳號名稱是eva08maicy02)。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阿就是不想看到伸手文,所以才把遊戲攻略寫在這~(挖鼻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