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日 星期四

Pixelmon Reforged翻譯歷程 - 6.3.3~6.3.4 甘霖德這是甚麼狗東西?!

別忘了在這裡下載Pixelmon Reforged
在還沒有意會到6.3.3已經出了的時後,就已經變成了6.3.4。這次主要只是一些修復和調整,所以沒有任何新增的翻譯文本。但與此同時,製作團隊在Discord說了即將要實裝第七世代的東西,到時候的版本將會是"7"開頭。

 本次更新焦點 

1. 修復時空祭壇
這是在6.3.0實裝的東西,沒想到才過兩個版本就故障了,現在終於又修復了。

2. 新增兩個飛行坐騎
由左到右:天蠍王 (Gliscor)、波爾凱尼恩 (Volcanion)


 甘霖德這是甚麼狗東西?! 

只要是正常玩家應該就有看到在Minecraft主選單上面出現這行字。

這下子不要再有人跟我說甚麼遊戲規遊戲、政治歸政治! 簡中的東西出現在繁中的語言環境是在衝三小?! 連在遊戲裡面也要搞"一個中國"原則嗎?! 

我看到這個非常度爛! 所以在Discord問上面那個"CH明明"到底是何許人也,相關人員沒有正面回答,只說了:

講這甚麼幹話! 不是故意的那是怎樣? 426挖洞給你跳,你就真的跳下去就對了?! 問能不能在下個版本修(移)復(除)也不回答,我開始懷疑是不是有中資入侵。

過陣子比較大尾的出現了,說了這些:
很好,至少還知道要彌補錯誤。這個確定會在下個版本在繁中環境上移除,而且下個版本也不會是6.3.5,而是7.0。

過了幾天之後收到ISI的道歉和解說:
簡單來說,就是只要成為大乾爹,大乾爹的名字就會出現在遊戲主選單上面。只不過他們只抓了中文語系,忘了中文還有分為簡體和繁體,於是變成了繁體的人也看得到426大乾爹的名字。

窩跟你們說,贊助Pixelmon這種事情從以前到現在都一直有,但是也沒看過有誰的名字會被放在遊戲裡面。這種會把名字放在遊戲裡面的,我看應該是贊助了一筆很可觀的數目。我開始好奇這個CH明明到底是贊助了多少...(挖鼻孔)。


 其他替換 
這次也是老樣子,早在發布之前就已經給翻譯志願者時間上傳更新文本,所以現在已經是最新的,不需要手動更換。

狀態標籤中文化要手動自己更改,詳情請回去看這篇
寶可夢的叫聲全部換成遊戲的叫聲可以看這篇

13 則留言 :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面也寫了他們說是語言設定上的失誤,所以才害得繁中的也看得到這東西。接下來就是看看7.0會不會彌補這個錯誤把它改回來,你如果覺得因此就要去玩Generation,慢走不送。

      刪除
  2. 我是有開ser和朋友玩的,如果下次7.0更新後我需要下載地圖然後才更新ser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翻譯不是開發人員,而且我自己沒有在開伺服器,所以我無法回答這個問題。

      刪除
    2. 好的辛苦大大了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官方wiki的生怪機率是怎麼看的
    我查極端山丘早上的地下壺壺生怪率是100%沒有顯示其他生物
    但是不只生了壺壺以外的寶可夢壺壺出現率也超低
    還是他對於地下的高度是有講究一定的範圍?
    我個人是在15層以下的天然峽谷刷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請問你說的"早上",指的是日出時的那個清晨(Dawn)嗎? 如果是,那你就是看錯,因為WIKI寫的100%出現率是白天(Day)不是清晨,所以你才會看到其他寶可夢。
      2. 地下峽谷空間太小,可能也是影響生成的原因。
      3. 你打開這個模組,去assets\pixelmon\spawning\standard\,可以找到壺壺的生成設定檔(Shuckle.set.json),打開來裡面寫高度低於50就行了,還不需要15這低。

      以上,我能想到的就這些,如果還想看看有沒有人知道可能的原因,你可以來Discord問問看。

      刪除
  5. To 矮控: 我認為翻譯檔中的鋁製工具或其他工具因該照著Minecraft的裝備或工具名稱格式,例如:
    鋁靴 -> 鋁製靴子

    回覆刪除

矮控的FB粉專已經被駭客搶走,有事可以改去巴哈私信給我(帳號名稱是eva08maicy02)。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阿就是不想看到伸手文,所以才把遊戲攻略寫在這~(挖鼻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