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9日 星期一

Pixelmon Reforged翻譯歷程 - 6.3.2

別忘了在這裡下載Pixelmon Reforged
瞬間移動終於修好了,壞掉的這段期間,對我這種無法直接傳送回家的懶人來說真的是很麻煩。


 本次更新焦點 

1. 補齊最後剩下還沒實裝的寶可夢超級進化型態
以下這些就是最後剩下還沒有時裝的超進化寶可夢,這下全部都齊全了。
由左到右:
大鋼蛇 (Steelix)、巨鉗螳螂 (Scizor)、赫拉克羅斯 (Heracross)、黑魯加 (Houndoom)

勾魂眼 (Sableye)、波士可多拉 (Aggron)、噴火駝 (Camerupt)、蒂安希 (Diancie)


2. 基格爾德的生成確定
依照玩家們的強烈要求,基格爾德 (Zygarde)已經確定是被設定在平頂山(Mesas)生物群落的晚上

3. 原始回歸狀態也可以在對戰外招式展示
繼上一回開始實裝原始回歸狀態的蓋歐卡以及固拉多之後,從這次版本開始,也可以用對戰外招式讓牠們變成原始回歸的型態,可以好好展示和觀賞了(當然也可以騎乘)。

4. 新增一種特殊外觀的大牙狸
一般(左邊) & 特殊外觀(右邊)
這不是寶可夢遊戲原有的東西,這是Pixelmon製作團隊自己私心新增的:如果你使用豪華球去收服大牙狸(Bidoof),那麼就有1/30的機會讓原本的大牙狸變成一種叫做"Sir Doofus III"的特殊外觀。

"Sir Doofus III"的外觀就是一個帶著高禮帽和單邊眼鏡的模樣。我不知道這是來自甚麼國外的梗,甚至把"Sir Doofus III"這個名詞拿去Google也查不到東西,所以如果有人知道,就留言講一下那是甚麼。

5. 生成跟自己現有隊伍相當實力的野生寶可夢
從這個版本開始,在預設的情況之下,系統會盡可能生成跟自己現有隊伍相當實力的野生寶可夢。這個改變其實是針對剛開始玩這個模組的新手玩家,對他們來說這會是一件好事情,不會一開始就被很強的野生寶可夢打趴。

6. 釣魚&一些特定的對戰外招式,可以招來更多樣化的寶可夢
用寶可夢釣竿垂釣、使用甜甜香氣、使用碎岩和使用頭錘,這些行為從這個版本開始,可以吸引到更多種類的寶可夢。

還有就是從這個版本開始用寶可夢釣竿垂釣,也有機會釣到附魔書了。

7. 新增徽章收藏盒
徽章收藏盒(Badgecases)總共有7種顏色,使用對應顏色的熟的球果就可以製作出來:

才剛做出來的時候是無法使用的,你必須先在上面登記你的名字(按下滑鼠左鍵)。
登記好之後,你就只要把它放在身上,然後拿著徽章按下滑鼠右鍵,這樣就可以把徽章收納進徽章收藏盒裡面了。此外,要把徽章從收藏盒裡面拿出來的方法,就是對著要拿出來的徽章按下滑鼠右鍵就行了。

8. 新增訓練家卡片
打開訓練家卡片的預設按鍵是"U",有需要的人可以自己去按鍵設定來更改按鍵的位置。

9. 友好商店開始賣點心
開始販售的點心有這些~
由左至右:憤怒饅頭 (Rage Candy Bar)、釜炎仙貝 (Lava Cookie)、森之羊羹 (Old Gateau)、飛雲冰淇淋 (Casteliacone)、密阿雷格雷派餅 (Lumiose Galette)、娑羅沙布蕾 (Shalour Sable)

其實我在翻譯的時候還有翻譯到大馬拉薩達(Big Malasada),但是現在卻沒有出現,我猜可能是因為他們還不打算新增任何所有觸及第7世代(日/月)的任何東西。

10. 介面明顯
      (1) 在預設的情況下,你只要靠近寶可夢,就又回到以前一樣可以看到寶可夢的名稱了。製作團隊是說因為有很多老玩家不認識後面很多寶可夢,所以這個顯示上的設定又變成了預設。
      (2) 在你靠近異色寶可夢的時候,你可以看到頭上的名字會是金色的(無論是已經收服的或是野生的都會)。
      (3) 可以直接在隊伍介面上面直接看到性別的符號現在是有顏色可以區別的。

--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BUG修正和更新,例如:
1. 在上一版本6.3.0開始莫名其妙不見了很多設定選項,現在修復回來了
2. 玩家的金錢顯示也變正常了,不會買了東西或是賺了錢之後卻沒有馬上看到數字上的變動。
除此之外的BUG修正我就懶得寫了,自己去下載頁面看喔~


 其他替換 
這次其實基本上也是不需要替換文本,但是在我送出文本之後才收到一個招式名稱錯誤的回報,詳情可以看這裡,所以我這次會給文本。差別就只是修正一個招式名稱而已,覺得沒差的人就可以不需要手動下載替換,因為這個會在下次更新的時候一起修正。

這個繁中文本在這裡下載:
20180709 zh_TW Pixelmon Reforged.7z 110 KB
自己手動更換語言文本 :
1. 對Pixelmon Generations模組用解壓縮軟體打開
2. 進入assets → pixelmon → lang 這個資料夾
3. 把新的繁體中文文本丟進去覆蓋
4. 完成

狀態標籤中文化要手動自己更改,詳情請回去看這篇
寶可夢的叫聲全部換成遊戲的叫聲可以看這篇

6 則留言 :

  1. 紅色鎖鏈對時空祭壇點右鍵沒有出現紅色結界。我是用Pixelmon Reforged 6.3.2。求解?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Discord那邊的人說,時空祭壇在6.3.2有BUG,會在下個版本修復。
      2. 你同一個問題分兩天在不同地方各貼一次是在衝三小? 很急的話就給我振作起來!用自己的力量去找答案!

      刪除
    2. 還有生存模式無法使用鐵砧,用創造模式才有效。

      刪除
    3. 我已經知道答案了。

      刪除
  2. 這次更新的缺點是 當新手還做不出電腦時 如果剛開始抓太多 身上後會一大堆弱得堡可夢 強的都積在電腦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身上隊伍滿了的話,多抓的寶可夢就會全部送到PC裡面,這不是常識嗎? 在還沒有PC的情況下,本來就不應該貿然抓寶可夢,應該抓幾個重要的就好(例如養大了可以飛的那種),所以我認為這是你自己的問題,不應該怪罪到這個新的生成機制上面。

      刪除

矮控的FB粉專已經被駭客搶走,有事可以改去巴哈私信給我(帳號名稱是eva08maicy02)。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阿就是不想看到伸手文,所以才把遊戲攻略寫在這~(挖鼻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