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6日 星期五

Pixelmon Reforged翻譯歷程 - 6.2.2

這次的文本只是一些補充,但我已經摸索了一些東西出來,所以順便在這次簡單分享一下。

 本次更新焦點 

本次最大的更新焦點就是,以往都是只能在戰鬥中才能看到自已寶可夢超級進化的模樣,但是現在變得更好了,超進化可以在對戰外使用,想看就看,甚至還可以在超級進化的外觀下騎乘牠(如果該寶可夢本身可騎乘)。

簡單的流程概述:
1. 打敗野生的超進化寶可夢,取得超級環和對應的超級石。
2. 把超級石放在寶可夢身上,把寶可夢叫出來。
3. 切換對戰外招式(右上角)的項目,就會看到超級進化的選項。
4. 執行超級進化,就可以直接在對戰外超級進化。
(即使是在創造模式,光有道具也是不行的,同樣也必須是在已經打敗過對應的寶可夢,才可以啟動在對戰外的超級進化)


 神話的寶可夢 

另外,這裡補充一個6.2.0就有的東西,那就是召喚那三隻神話的寶可夢的方法:
1. 收服到湖中的傳說寶可夢各一隻,然後每一隻的親密度都要提高到最高255,而且你必須是該寶可夢的初訓家(該寶可夢不可以是別人轉手給你的)。
2. 把牠們叫出來,拿著一顆紅寶石然後對著牠們點滑鼠左鍵,牠們就會附魔紅寶石(幫忙附魔過之後,該寶可夢會退回到等級60。預設的狀況下,每隻最多只能附魔3次)。
3. 湊齊三種附魔的紅寶石,把它們放到合成台上,做成紅色鎖鏈
4. 找到時空祭壇(Timespace Altar,這裡有wiki資料),這種祭壇會生成在冰山(Ice Mountains)、極端山丘(Extreme Hills)的四種(一般、 Edge、+、+ M)。
5. 拿著紅色鎖鏈,對著時空祭壇點滑鼠右鍵,就會出現一個紅色鎖鏈的範圍。
6. 在這時候拿出對應的寶珠,就可以召喚出來並馬上進入戰鬥:
    (1) 金剛寶珠 - 帝牙盧卡
    (2) 白玉寶珠 - 帕路奇亞
    (3) 白金寶珠 - 騎拉帝納
至於這三種寶珠要如何取得,因為wiki那邊還沒有資料,所以還不得而知,如果我有找到較確切的資訊,我到時候會集中寫成一篇攻略。


 多邊獸的部件 

最後,我在本次翻譯的時候翻到了多邊獸的部件,所以我在創造模式用合成台把這些部件組裝起來,就變成了一個野生的多邊獸。因此我想以後可以不用再為了收服多邊獸而一直合成電腦了,只不過這些多邊獸的部件要如何在正常遊戲中取得,因為wiki那邊還沒有資料,所以還不得而知,如果我有找到較確切的資訊,我到時候會集中寫成一篇攻略。


 手動替換檔案 

這個繁中文本在這裡下載:
20180317 zh_TW Pixelmon Reforged.7z 102 KB
自己手動更換語言文本 :
1. 對Pixelmon Reforged模組用解壓縮軟體打開
2. 進入assets → pixelmon → lang 這個資料夾
3. 把新的繁體中文文本丟進去覆蓋
4. 完成

另外,狀態標籤中文化要手動自己更改,詳情請回去看這篇
想要更改寶可夢的叫聲+其他值得更改的音效,可以看這篇

1 則留言 :

  1. 這個對戰外Mega進化是從Generation抄來的

    回覆刪除

矮控的FB粉專已經被駭客搶走,有事可以改去巴哈私信給我(帳號名稱是eva08maicy02)。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阿就是不想看到伸手文,所以才把遊戲攻略寫在這~(挖鼻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