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9日 星期三

Pixelmon Reforged - 矮控的寶可夢叫聲替換包

因為版權的問題,Pixelmon不能直接使用原版寶可夢的叫聲(之前有老外問過這個問題),所以這個模組裡面的叫聲都是老外自己人聲錄的。在這個部分矮控我不得不提一下他們在這裡也是有加入一點創新,創新的地方是他們有某幾個寶可夢的叫聲有因為性別不同而叫聲不同,例如水晶燈火靈催眠貘,這兩個是男女叫聲差別最明顯的。

回到這次主題,矮控我要介紹的是把這些原本的Pixelmon寶可夢叫聲替換掉。
放心,絕對不是換成動畫版的日配和中配或英配,矮控我可沒有那個閒工夫擷取動畫版的配音,尤其聽到閃電鳥現在的中配方式我就覺得很無言。


本篇我們要替換成遊戲裡面的寶可夢聲音。
首先,遊戲的寶可夢叫聲有兩種版本,為什麼會有這種事情呢?
因為最早的寶可夢遊戲是GBA時代,寶可夢叫聲是使用比較沒那麼好的設備下去製做的。一直到任天堂要出第六世代的時候(這個是開始有MEGA進化的那個世代),突然奮發圖強想要把所有的寶可夢叫聲重新製作,於是也就有了現在所謂的"舊版"和"新版"的差別。

新舊版相比之下,每一個都有各種不同程度上的落差,連矮控我這種耳包都可以聽出來,要說最特別的差異還是寶可夢的招牌 - 皮卡丘,我這裡有兩段不到10秒的影片分別呈現新舊版本的皮卡丘叫聲。
舊版                                                            新版
 
左邊是舊版,是原本身為一隻電器鼠應該有的聲音。
右邊是新版,變成跟黃版一樣皮卡皮卡的叫,由皮卡丘的御用配音員大谷育江所配音。

這裡是目前適用於Pixelmon的續作Pixelmon Reforged 6.3.4的替換包:

Pokemon's cries 1.0(Old) by eva08maicy02
因應舊版的皮卡丘聲音是電子音,所以用電路板的背景做區別。

而因為舊版的聲音檔案只到第5世代為止,所以這個替換包裡面,第6世代開始也是用新版的。


Pokemon's cries 1.0(New) by eva08maicy02
因應新版的皮卡丘聲音是真人配音,所以用GBA黃版上的"皮卡!"對話框做區別。





有興趣的可以兩個都下載下來自己比較一下其他寶可夢在新舊版上的叫聲差別,然後再來決定想要替換成哪一種。


 注意!這是一個尚未研發完全的替換包 
模組裡面的寶可夢聲音現在處於非常混亂的局面:有些尚未設定聲音、有些則卻是有聲音而且甚至擁有多種聲音。因此我特地製做了一個專門的sounds.json,需要有這個sounds.json才能讓替換包正常運作。而無奈的地方就是當我把sounds.json放進資源包裡面一樣的路徑的時候,sounds.json卻沒有被套用進去,所以我們必須手動覆蓋檔案。

注意事項:
1. 原版的遊戲針對每隻寶可夢也就只有設定唯一一個種類的叫聲而已,並不會原本的Pixelmon那樣有些叫聲還分成雄性和雌性

2. 原版的遊戲還有針對超級進化的寶可夢有專屬的聲音,但是因為目前模組裡面並沒有跟進,所以暫時還沒有辦法放入超級進化後的叫聲,這點我會再研究看看。

3. 如果已經換好了聲音檔,但是依然沒有聽到寶可夢的叫聲的話,請在這邊文章下面留言回報,矮控我會盡可能修正它。

4. 如果發現寶可夢的聲音是錯的,也要回報一下來更正。(例如我是一直玩到6.2.3我才發現#601水水獺的聲音是錯的,誤放成了#610酷豹的聲音,所以你會在我的教學示範系列影片的第一集裡面看到發出酷豹叫聲的水水獺)

5. 以下是其他還沒有辦法發出聲音的名單:
     Castform 漂浮泡泡,其他型態
     Deoxys 代歐奇希斯,其他型態
     Floette 花葉蒂,其他型態
     Gastrodon 海兔獸,西海型態
     Giratina 騎拉帝納,起源形態
     Goldeen 角金魚
     Greninja 甲賀忍蛙,小智版
     Keldeo 凱路迪歐,覺悟的形態
     Shaymin 謝米,天空形態
     Landorus 土地雲,靈獸形態
     Thundurus 雷電雲,靈獸形態
     Tornadus 龍捲雲,靈獸形態
     Meloetta 美洛耶塔,舞步形態
     Meowstic 超能妙喵,雌性
     Pichu 皮丘,刺刺耳皮丘
     Porygonz 多邊獸Z
     Rotom 洛托姆,其他型態
     Sawsbuck 萌芽鹿,其他型態
     Unown 未知圖騰,字母A以外
     Vivillon 彩粉蝶,只有群島花紋有聲音
     Whimsicott 風妖精
     Wormadam結草貴婦,其他型態


 檔案放置 
下載下來之後打開解壓縮,打開後可以看到有兩個東西:

1. 一個ZIP壓縮檔案
這裡面放的就是全部的寶可夢叫聲,把這整個ZIP壓縮檔放在平常用來放材質包的地方。

甚麼? 你說你不知道放材質包的地方?! 甘霖德這種基本的問題你怎麼不去爬文

2. 一個叫做"sounds.json"檔案
這個就是用來設定所有的聲音檔案要跟哪一隻寶可夢對應起來的文件。

sounds.json要直接放進模組裡面替換,替換的路徑就是assets\pixelmon\直接拖移並且覆蓋這個sounds.json檔案
強烈建議Pixelmon原本的sounds.json檔案複製到一個安全的地方留著,這樣晚點替換完之後不喜歡還可以換回來。


 免責聲明 / Disclaimer 
本篇文章提供之檔案,內容物之聲音版權歸Nintendo 和 Game Freak Inc.所有,分享之目的僅供測試用,建議大家下載這些音效檔案之後的兩小時以內自動刪除檔案,並且自行自動消除記憶,請支持正版,感謝大家。

All Shared Audio Files In this article, they are owned by Nintendo and Game Freak Inc., I do not own the copyright, those sharing is for testing purposes only, please support genuine. It is recommended to delete these sounds within two hours of downloading and delete your memory from your head.


------
2018/09/03更新-本篇還原成草稿開始整修內容。
2018/09/08更新-本篇重新開放。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矮控的FB粉專已經被駭客搶走,有事可以改去巴哈私信給我(帳號名稱是eva08maicy02)。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阿就是不想看到伸手文,所以才把遊戲攻略寫在這~(挖鼻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