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0日 星期二

Pixelmon翻譯歷程 - 4.3.0 / 5.0.0 Beta 9

圖片來源 : ragemaker.net
官方Pixelmon 4.3.0 / 5.0.0 Beta 9 發佈文章

天殺的,我上一篇的翻譯歷程才出沒幾天而已,就給我出新的Beta 9,叫我情何以堪(掩面)...
不過這幾天我有研究了兩個東西,稍微搞懂了之後終於改好了那兩樣東西的翻譯,所以有一些東西可以寫。


首先第一個當然還是任天堂的正名,以下就是上次我漏改的
#018 比雕 → 大比鳥
#091 鐵甲貝 → 刺甲貝
#105 嘎拉嘎拉 → 嘎啦嘎啦
#210 布盧皇 → 布魯皇
#214 赫拉克羅斯 → 赫拉剋羅斯
#492 潔咪 → 謝米
#587 導電飛鼠 → 電飛鼠

再來就是上次提的那8個道具沒有成功轉成中文這件事,我以為要等修正要等很久,結果就在昨天我看到這個。
官方一口氣把所有的語言文本都重整了一遍,裡面的物品條目都有經過整頓,所以現在那8個道具已經可以變成中文了。

最後就是我這幾天研究出的兩樣東西 :
第一個是電梯,也就是這個長得跟石英磚一模一樣的東西 →
這個東西事實上並不是以載運的方式移動,而是當你在一個上下垂直的地方都各放一個這樣的電梯塊才能使用。像這樣,我蓋了兩個電梯塊中間空了5個空格 : 

接著你自己站在下面的方塊,然後按一下跳躍鍵(電腦版預設是空白鍵),你就可以直接瞬移到正上方的電梯塊上面。然後如果你想下去,站在上面的電梯塊上面,按一下潛行的按鈕(電腦版預設是左邊Shift),就可以瞬移到下面的電梯塊上面。

這讓我覺得很有趣,所以我蓋了這個三層的,結果也是可以用跳躍鍵一層一層上去,但是當我要下去的時候,它是直接瞬移到最下面,並不是一層一層下去。

所以如果要把電梯塊用在一個三層樓建築上的時候,會需要設定這樣才能在樓層間活動自如。

電梯與電梯之間,預設是8+2格=10格,像這樣。超過這個距離就太遠了沒辦法傳送。

這個距離是可以調整的,它就在設定裡面。

另外一個東西是這個叫做Timed Fall的方塊 →
這個東西的直譯就是"定時秋天",但是我覺得這一看就知道錯得離譜,所以弄清楚這個方塊是做甚麼用的之前一直都沒有去翻譯成中文。這幾天我稍微研究了一下,發現只要站在這個方塊上面沒幾秒,你就會陷入這個方塊裡面,然後再被這個方塊強制推離,所以我覺得這個方塊可能是用來做陷阱用的(官方的WIKI頁面寫的是站上去三秒,但有時候我一站上去就發生了)。

因為這個方塊的合成方法是用四塊沙子包住一顆終界珍珠,而且站上去之後沒幾秒還會陷下去,所以我現在暫時把它翻譯成"定時流沙"。雖然翻起來還是怪怪的,但是至少比隔壁棚那個簡體中文真的給它翻譯成"定時秋天"好太多了。



這個最新的繁體中文語言檔在這裡下載 :
20160920zh_TW.7z 96 KB
Pixelmon官方還沒有更新上去之前你可以自己手動更換語言文本 :
1. 對Pixelmon模組用解壓縮軟體打開
2. 進入assets → pixelmon → lang 這個資料夾
3. 把新的繁體中文文本丟進去覆蓋
4. 完成

另外,狀態標籤中文化要手動自己更改,詳情請回去看這篇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矮控的FB粉專已經被駭客搶走,有事可以改去巴哈私信給我(帳號名稱是eva08maicy02)。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阿就是不想看到伸手文,所以才把遊戲攻略寫在這~(挖鼻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