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5日 星期六

Pixelmon翻譯歷程 - 4.0.7

官方Pixelmon 4.0.7 發佈文章
這次隔了好久才出新版本,有很多新增的東西。

首先這次新增了這些神奇寶貝 :

由左至右 :
#273 橡實果 (Seedot)
#274 長鼻葉 (Nuzleaf)
#285 蘑蘑菇 (Shroomish)
#286 斗笠菇 (Breloom)
#335 貓鼬斬 (Zangoose)
#336 飯匙蛇 (Seviper)

持續增加的對戰影響道具

新增加招式機(TM)96~165
這些在原作中根本就沒有,是製作團隊自己額外增加上去的。乍看之下這些額外新增的招式機都是一些人氣招式,所以我覺得這樣的新增是個不錯的點子。

新增了不少對戰相關訊息和其他互動訊息
比較值得提出的就是出現了技能教學狂技能教學者的相關互動訊息、化石機和克隆機的互動訊息。

電腦的外觀變得更好了
電腦原本的模樣非常陽春,因為那個時候的電腦的確就是長那樣(十幾年前了),Pixelmon也只是忠於原著照著GBA版的神奇寶貝遊戲裡面的樣子下去做的。現在不同了,現在的電腦有了全新的模樣,還可以使用染料來隨意更換電腦的機體顏色。


技能教學狂
技能教學狂是原作裡面的一種NPC,幫主角的神奇寶貝回憶已經忘記的升級技能。
可以使用NPC編輯器來創造這個NPC,這個NPC是預設不用之給東西就可以使用。但是如果想要設定為有酬勞的技能教學狂,你就直接拿著要設定的東西,按右鍵給他就可以了,同一個東西給他愈多次,使用他一次的酬勞就愈多。

如果想要取消酬勞的設定,你就空手對他按右鍵就可以了。如果你按到他變回免費的時候又繼續按,就可以把這個技能教學狂刪除。

我覺得這個NPC很有用,可以用在你抓到的時候就已經是高等級的傳說神奇寶貝身上。

技能教學者
技能教學者是原作裡面,教給主角的神奇寶貝特定技能的NPC,此類特定技能一般情況下無法通過等級提升、技能學習器與秘傳技學習器進行學習。

這個NPC同樣也是使用NPC編輯器來創造,但是比剛剛的技能教學狂更容易設定。這是它的設定介面,必須要注意的事情就是在你的遊戲語言為繁體中文的情況之下,設定技能的時候要輸入技能的英文名稱才能生效,而輸入酬勞的時候則是輸入中文名稱才能生效。
另外,目前也不是所有東西都可以用來設定為技能教學者的酬勞,詳情請看這個官方WIKI來卻認有哪些指定的物品可以成為技能教學者的酬勞。

這裡可以看到設定酬勞數量的下面還有一個項目叫做"Damage",字面上的意思是"損害",所以我以為是這個"損害",但是卻又覺得這跟設定技能教學者的酬勞沒甚麼關連,所以我去Pixelmon官網發問,得到的答案是這樣 :

我把它的話拿去Google翻譯,可能的意思是說這個項目是用來設定東西的耐久值。得到這種答案,我反而會更覺得奇怪,因為目前為止可以用來設定為酬勞的物品根本沒有一個是裝備或是工具,根本沒有所謂的耐久值需要去設定。而當我把這樣的遺禍發出去,官方人員這樣說 :

我拿去Google翻譯,去試著搞懂他到底在工三小,結果我還是看不懂。所以在我明白"Damage"這個項目到底是衝三小之前,我是不會打算把這個翻譯成中文。


雙打對戰、二對二對戰
雙打對戰:四個玩家分成兩隊,各自派出一個神奇寶貝 (2個玩家用神奇寶貝互相合作)。
指令可能是這個:/pokebattle2 player player/Pokémon player/Pokémon player/Pokémon

二對二對戰:兩個玩家,各自派出兩隻神奇寶貝 (1個玩家同時操控2隻神奇寶貝)。
指令可能是這個:/pokebattle player1 player2 cap


幾個用來移動玩家的方塊
第一個要介紹的是輸送帶(Movement Plate),外觀就長這樣,白底黑箭頭。
如圖,放下去之後,方向就會變成目前站著的前方,站到上面去就會被往前移動。


第二樣東西是這個
這個是傳送板(Warp Plate),只要對著這個傳送板設定好目的地座標之後,玩家只要站在那個方塊上面,就可以直接被傳送到指定的座標。詳細設定的流程是這樣:

首先,把你想要指定的座標記下來。

然後,你的人要站在傳送板上面。

然後,輸入指令:/warpplate set x y z

有設定成功的話,就會出現這樣的訊息。

就如我剛剛說的,一定要站在傳送板上面才能設定。
沒有站在傳送板上面設定的話,會出現這個訊息。


最後是這個
這個方塊叫做Elevator,直接翻譯的話是電梯或是升降梯,但是我看這個東西的外觀就只是一個很像石英磚材質的方塊,看不太懂這個東西要怎麼用,在完全知道這個東西的用法之前,我就暫時不翻譯成中文。

用這樣的組合可以合成出Elevator



這個最新的繁體中文語言檔在這裡下載 :
20150830 zh_TW.7z 82 KB
Pixelmon官方還沒有更新上去之前你可以自己手動更換語言文本 :
1. 對Pixelmon模組用解壓縮軟體打開
2. 進入assets → pixelmon → lang 這個資料夾
3. 把新的繁體中文文本丟進去覆蓋
4. 完成

另外,狀態標籤中文化要手動自己更改,詳情請回去看這篇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矮控的FB粉專已經被駭客搶走,有事可以改去巴哈私信給我(帳號名稱是eva08maicy02)。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阿就是不想看到伸手文,所以才把遊戲攻略寫在這~(挖鼻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