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

Pixelmon Reforged - 矮控的資源包(狀態標誌繁中化、其他小音效)

這篇原本是以直接替換模組內檔案為主,但是為了日後更方便使用,最後我把它們做成了一個資源包。以下是這個資源包的介紹~


 狀態標誌繁中化 
如下圖,左邊原本的英文狀態標籤,右邊是矮控我做的繁體中文狀態標籤。
  

來看一下成果。這是平常的樣子,使用前後的對比: 

這是戰鬥時中了麻痺狀態之後,在各處顯現的模樣:

此外,還包括了在Pixelmon Reforged 6.3.0新增的寶可病毒。


 寶可夢縮圖(只出現在本資源包1.0版) 
這個模組的寶可夢的縮圖原本就已經不是很好看,結果當他們實裝第六世代的時候,第六世代的寶可夢縮圖卻和原本的縮圖完全不同風格,讓整個畫面看起來非常混亂。所以我花費了將近一年的時間以寶可夢日/月版的官方遊戲內縮圖為基礎,下去重新製作了一整套的寶可夢縮圖。

也不是只有原版和色違版,還包括了Pixelmon的特殊紋理我也有重製出來:
至於為什麼這些內容只出現在1.0?
那是因為我有把這些縮圖貢獻給Pixelmon Reforged製作團隊,所以到了7.0,這些寶可夢縮圖就變成Pixelmon Reforged預設的寶可夢縮圖了,也因此資源包裡面就不會再需要放這些東西。


 其他小音效 
這些小音效的位置路徑是assets\pixelmon\sounds\,以下開始簡單地介紹:

音效資料夾"blocks"裡的一些音效名稱:
(1) bell.ogg
從Pixelmon Reforged 6.3.0開始,鳳王和洛奇亞變成需要用指定的鈴鐺來召喚牠們(詳情看這篇),而這個檔案就是鈴鐺響起的時候的聲音。這個我直接略過不更換別的音效。

(2) healing_table_activate.ogg
這個就是治療床運作的時候的音效檔案名稱,原本應該是使用寶可夢遊戲裡面非常經典的音效之一才對,但是因為礙於版權的問題,所以Pixelmon的治療床聲音是使用類似微波爐的音效。矮控我把它替換成GBA黃版的音效。

我自己一開始替換了之後,發現那個微波爐的聲音是5秒鐘,正統的治療床聲音卻只有3秒鐘。意思就是說,正統遊戲裡的音效時間長度本來就比Pixelmon少了2秒鐘,而且我還發現這短少的兩秒也不會讓我早一點拿回精靈球,所以我決定把遊戲治療床的治療音效前面加上放置六顆精靈球的音效,把整個音效變成跟Pixelmon一樣的5秒鐘。

(3) healing_table_idle.ogg
這個在字面上的意思是閒置的治療床的音效,但是我從來沒有聽到過,所以這個我們就直接略過不更換音效。

(4) pc.ogg
這個應該不用詳說了,就是打開電腦的時候的音效檔案名稱。矮控我把它替換成GBA黃版的音效。

(4) poke_loot_obtained.ogg
這個就是在野外撿到獎勵道具的音效檔案名稱。矮控我把它替換成GBA黃版的音效。

音效資料夾"items"裡的一些音效名稱:
(1) camera_shutter.ogg
這個是使用寶可夢相機的快門聲,這個我們就直接略過不更換音效。

(2) pokeball_capture.ogg
這個是使用精靈球的時後,精靈球把寶可夢吸進去的聲音,它的預設是很小聲的,你可能平常不會注意到。矮控我把牠替換成GBA黃版的音效。

(3)pokeball_capture_success.ogg
這個是收服成功時的音效,它的預設是非常非常小聲的,你要非常專心地聽才會聽到有這音效。矮控我把牠替換成GBA黃版的音效。

(4)pokeball_close.ogg
這個是精靈球的開口合起來的聲音,同樣它的預設是很小聲的,你可能平常不會注意到。矮控我把牠替換成GBA黃版的音效。

(5)pokeball_release.ogg
這個是你把寶可夢放出來的時候,寶可夢從精靈球出來時的聲音,同樣它的預設是很小聲的,你可能平常不會注意到。矮控我把牠替換成跟(2)一樣的GBA黃版音效。

更改投擲物品時的聲音
因為原本的投擲東西時的聲音聽起來很像在敲木魚,所以矮控我還更改了這個音效(丟雞蛋、丟精靈球)。我找一陣子沒找到對應的聲音,最後去巴哈問才知道投擲東西的聲音跟使用弓的聲音是共通的,而這個聲音檔案叫做"bow.ogg"(路徑是預設資源包"resources"裡面的newsound\random),矮控我把牠替換成GBA黃版丟精靈球的音效。

 資源包化的契機 

我曾經跟Pixelmon製作團隊討論過狀態標籤本地化的事情,但是他們覺得每個語言增加一個圖片根本是增加無謂的模組檔案大小而被否決了。所以我開始思考如果每次都是直接覆蓋模組裡面的,這樣實在有點麻煩,於是我開始嘗試把以上這些做成資源包。


 所以我說那個資源包呢? 

來來來!~資源包在這!
矮控的資源包 1.0.zip (1.9 MB)
下載下來之後直接放在你平常放材質包的地方,然後在遊戲中啟用就可以了。
甚麼? 你說你不知道放材質包的地方?! 甘霖德這種基本的問題你怎麼不去爬文

注意! 這個資源包在你每次重開Minecraft的時候就必須重新手動啟動它,我還沒找到解決的方法,如果你知道如何解決,請留言告訴我。



 給老歪用的版本 

如果你有外國朋友也有在玩Pixelmon Reforged模組,你也可以推薦他下載我做給老歪的版本。裡面的內容基本上跟給你們用的完全一樣,差別就是他們不需要狀態標製繁中化,所以移除這個部份而已。傳送門在這,我把資源包上傳到Planetminecraft.com:
Pokemon sprites and some sounds for Pixelmon Reforged 6.3.4

 展示影片 

這裡有裝上這個資源包之後的展示影片。


 免責聲明 / Disclaimer 
本篇文章提供之檔案,內容物之聲音版權歸Nintendo 和 Game Freak Inc.所有,分享之目的僅供測試用,建議大家下載這些音效檔案之後的兩小時以內自動刪除檔案,並且自行自動消除記憶,請支持正版,感謝大家。

All Shared Audio Files In this article, they are owned by Nintendo and Game Freak Inc., I do not own the copyright, those sharing is for testing purposes only, please support genuine. It is recommended to delete these sounds within two hours of downloading and delete your memory from your head.


------
2018/09/03更新-本篇還原成草稿開始整修內容。
2018/09/11更新-本篇重新開放。

9 則留言 :

  1. 我的不用手動蟲仔誒 你可以把你的minecraft重灌說不定就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我來試試看。

      刪除
    2. 我重灌了minecraft,還是一樣情形。我有幾個問題要問你:
      1. 你是否同時也有裝上替換寶可夢聲音的資源包?
      2. 你可以列出你的mods和resourcepacks全部放了哪些東西嗎?

      刪除
    3. 歐我沒裝聲音包
      我裝了pixelmon reforged 6.3.4 pixelextras optfine

      刪除
    4. 加裝了optfine時,資源包確實是不會自動脫落。但是我發現在這個情況下打開Minecraft,有很大機率會變成音效完全不見,反而還是要去資源包設定那邊把資源包卸下來之後再重新裝上去才會全部正常,請問你有沒有這個問題?

      刪除
    5. 不知 我平常沒開聲音

      刪除
    6. 那還不只是音效不見,連寶可夢縮圖都沒有套用上去,等於是花時間卸下來再花時間重新裝上去,比沒有裝optfine更麻煩,請問你有沒有這個問題?

      刪除

矮控的FB粉專已經被駭客搶走,有事可以改去巴哈私信給我(帳號名稱是eva08maicy02)。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阿就是不想看到伸手文,所以才把遊戲攻略寫在這~(挖鼻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