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Pixelmon翻譯歷程 - 4.0.1

官方Pixelmon 4.0.1 發佈文章
這中間Pixelmon當然持續地在更新版本,而且現在4開頭的版本是適用在Minecraft 1.8之中,這代表我們不能用舊記錄玩,必須要重新玩Pixelmon了
因為3開頭甚至更之前的Pixelmon版本都是架構在1.7.2的Minecraft主程式,而Minecraft的1.8有新增不少新的方塊,因此Pixelmon的物品編碼上面會跟著有所變動,所以說,如果你依然要用舊的記錄玩Pixelmon,你的物品會整個亂掉,原本的物品會變成別的東西。

因為之前都沒有新增神奇寶貝,所以我就懶得去看語言文本看有甚麼新的,
這次終於有新增神奇寶貝,所以我就打開來看,發現新增了不少東西。

首先是這次新增了這些神奇寶貝
由左至右 :
#175 波克比 (Togepi)
#458 小球飛魚 (Mantyke)

1.增加一些樹果和對戰影響道具,也連帶增加了這些物品的對戰對話

2. 補上缺失的神奇寶貝圖鑑資訊 : 噴火駝、蓮葉童子、吸盤摩偶。

3. 增加不少特性的對戰對話

4. 釋出了更多介面上的文字可以翻譯,
尤其最受矚目的就是個性那個欄位終於可以變成中文了。
因為神奇寶貝百科的資料對不上這些個性名稱,
所以我採用的資料是巴哈姆特神奇寶貝系列哈拉版的
這篇【攻略】個性、喬治中英日文對照整理

剩下的就是一些其他細節的翻譯調整我就懶得一一詳說,
總之我這次是把中英文文本完完全全地對照過了

這個最新的繁體中文語言檔在這裡下載 :
20150401 zh_TW.7z 76 KB

最後一條的事情是,要在主程式1.7.2運行的最後一個Pixelmon版本是3.4.0,在3.4.0新增了狀態標記。
BAN - 灼傷 (Burn)
PAR -  麻痺 (Paralysis)
FZN - 冰凍 (Freeze)
PSN - 中毒 (Poison)
OK - 正常
SLP - 睡眠 (Sleep)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矮控的FB粉專已經被駭客搶走,有事可以改去巴哈私信給我(帳號名稱是eva08maicy02)。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阿就是不想看到伸手文,所以才把遊戲攻略寫在這~(挖鼻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