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MHFG 萬能園地艾路廣場 挖角心得

Google到的圖。沒有放個什麼圖片就渾身不對勁。
要從茫茫貓海之中找到自己想要的貓咪,然後還要想辦法挖角成功,矮控我個人是覺得這個設定雖然很機車,但也很有意思。

也許是因為在以前新幹線時期就有研究過,所以這次重玩就已經開始未雨綢繆,在還沒遇到想要的貓咪之前把這些東西弄出來,到時候緊要關頭才不會想挖挖不到。

以下開始正題,本篇共分為三個階段 :
1. 挖角方式的判定
2. 交涉時的句型判定
3. 一樣名字的貓


 挖角方式的判定 

使用 "說話" 來跟貓兒聊天,必須藉由說話來從中得知應該要對牠使用哪種挖角方式才是正確的。

當你跟一隻貓兒說話,牠只會出現兩種句子,一種是閒聊的,另一種才是我們想要的線索。閒聊的句子有這些,這些都是閒聊的句子,這個不需要去記起來,大家看看就好。
如果你跟牠說話,牠一直只出現閒聊句子,請繼續重複跟牠說話,直到出現別的句子。

錢、道具、話術,這三種挖角方式都有它各自專屬的四個聊天句型
這是錢的句子,如果你跟牠說話的時候出現這四個其中一個,就表示這隻貓兒要用錢的方式挖角。

這是道具的句子,如果你跟牠說話的時候出現這四個其中一個,就表示這隻貓兒要用道具的方式挖角。

這是話術的句子,如果你跟牠說話的時候出現這四個其中一個,就表示這隻貓兒要用話術的方式挖角。

貓兒是哪一種的,你就用那一種方式去挖角,千萬不要想用別的方式去挖角,那樣是很難挖角成功的這也是為甚麼以前巴哈有人說他用900萬Z也挖不到一隻貓,因為他根本用不對方法,貓兒要用別的方式挖角,他卻硬要用給錢的,這樣挖得到才有鬼。



 交涉時的句型判定 

學會從閒聊的時候得知貓兒對哪一種挖角方式有興趣之後,就可以開始嘗試挖角。


矮控我個人認為,可以用錢挖角的貓兒,是三個挖角方法裡面唯一可以依照貓兒的反應來調整,達到交涉成功的挖角方法。用錢挖角的交涉句型共有四個層級,我簡單地做了一個表格,這些就是四個用錢挖角的類型之所有的交涉句型判定。
可以用給錢的方式挖角的貓兒事實上並不多見,大約十五個才會出現一隻。以矮控我目前為止的經驗,貓兒的挖角價錢是2萬Z~10萬Z之間。所以在這種只能交涉三次的情況之下,我會建議大家一開始用5萬Z來試探一下是最保險的,並且我希望大家記住絕對不要跟錢過不去,寧可多給一點保險一些。因為如果錯過了這一次,想要再遇到同一隻貓兒是非常困難的。


道具
矮控我個人認為,可以用道具挖角的貓兒,是最簡單容易的。以下就是四個用道具挖角的類型之所有的交涉句型判定。
不要太在意那個喜歡毛鱗片的貓兒所說的話,牠的描述其實只是單純地要告訴你牠是用道具挖角的貓兒,你可以不用真的只用毛鱗片來挖角,你還是可以用其他道具來挖角。
新增說明文字
矮控我個人對於這種要用道具挖角的貓兒,我都直接給牠金蛋。金蛋可以全部通殺所有要用道具挖角的貓兒。當然還有很多也可以,只要道具的稀有度夠高,基本上都不會有問題。


話術
這是三個挖角方式裡面最難的,而且完全是靠運氣的。以下就是四個用話術挖角的類型之所有的交涉句型判定。
千萬不要把這個類型的貓兒回話當作一回事,那個沒有參考價值。例如不要因為牠說了甚麼要你再熱情一點,你就真的去選甚麼感人的話題之類的,那是完全沒有根據的,這整個話術交涉全都是碰運氣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所以矮控我建議如果遇到想要挖角的貓兒是這種要用話術挖角的時候,你最好打開一個筆記本,把牠的名字、毛色和身上穿戴的模樣記錄下來,然後一邊跟牠交涉、一邊把你已經選過的話術結果怎樣記錄下來,這樣就算很不幸的三次都沒有選到,那你至少有一份資料在,有機會再遇到的時候就可以派上用場。



 一樣名字的貓 

同樣名字的貓咪是有機會同時遇到的,而且有分兩種。

第一種是這個,這是我在我自己的萬能園地看到的。
同樣的冷酷普魯列和同樣的心浮氣躁提克
這種不但外觀一樣,能力數值也是一樣,挖角的類型也一樣,是完完全全的複製貓(?)


而另一種的是這種,只有名字一樣,其他完全不一樣的貓咪。
兩個你的胡夏,但是外觀完全不一樣

同樣的,這裡還有一例一樣名字的幸運優尼。
你說另一隻在哪? 就在巴哈那邊。
巴哈的人遇到的幸運優尼傳送門                   
幸運優尼
毛色
穿戴
挖角類型
挖角成功選項
巴哈
梅拉路
商人服+手杖
話術
感人的話題
淺桃色艾路
空空如也
話術
說教的話題
是不是很有趣呢?~ 





2 則留言 :

矮控的FB粉專已經被駭客搶走,有事可以改去巴哈私信給我(帳號名稱是eva08maicy02)。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阿就是不想看到伸手文,所以才把遊戲攻略寫在這~(挖鼻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