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日 星期六

勇者鬥惡龍 創世小玩家2 - PC版才有的困擾(遊戲內打字的問題&有些什麼內建的漢字)

 前言 

這遊戲名字很長,大家都簡稱它為 "DQB2"。遊戲一開始是出在PS4和Switch上面,發售的一年後才移植到PC版,而我就是在Steam買的(所以這遊戲在我的部落格分類裡面是"Steam遊戲")。但話說回來這遊戲不便宜,原價一千多塊,等特價打了六折也還要八百多塊才能入手,但是值得。因為從Steam買的就是直接包含這遊戲全部的DLC,更何況你別忘了這並不是甚麼獨立遊戲,這是史克威爾艾尼克斯出的,所以有這個價格很合理。

這篇沒什麼特別的,我就只是想要抱怨一下這遊戲用鍵盤輸入中文是有問題的。所以在遊戲裡面取名字想要取中文的話,從裡面的漢字下去找會是最後的手段,這點讓我感到很奇怪,明明我看別人用PS4玩這遊戲,人家PS4就可以中文打字,為什麼PC版就不行呢?


 問題在哪裡? 

巴哈的人說,切換輸入法就可以打字了,但我覺得我的情況還是有很大的問題:
首先,我頭一次測試的結果就是不管我打什麼字,在我按下Enter使其確定選字之後,它會莫名其妙變成 "SYSO"。

太奇怪了,沒道理別人可以打字我不行,所以我關掉遊戲重新再打開,然後再重新嘗試,情況好像比較好了,但是不管我打了什麼字,就一定會會莫名其妙出現英文字,有時候一個字,有時候三個字。我甚至不需要遊戲重開,我就只是離開居民名冊再重新打開居民民冊,就可以遇到其他類似的結果,總之就是一定會多附帶給我幾個英文字或數字,這是我錄下來的測試片段:

而且在遊戲裡面打字也無法出現選字的視窗,都只能盲選,而且也不允許你在別的地方把字複製之後來遊戲裡面貼上,所以目前來說我覺得PC版要打字依然很克難就是了。但不管怎樣,我也還是覺得能打字就打字,這樣就不用從漢字裡面找字了。



 找漢字 

以下記載還沒發現只要切換輸入法就可以打字之前的內容:
雖然遊戲已經把選字用的日文50音替換成對應的台灣注音符號,讓我們可以很容易猜到自己想要的中文字在哪裡,但是很多時候就是字太多了,以至於就算知道自己要的字很可能在哪一個注音的分類下面,但還是會找字找到眼睛脫窗!所以我下定決心,把所有在遊戲裡面可以選擇的漢字全部打出來,這樣一來,想要知道字在哪裡,就可以從這裡搜尋。


方法&注意事項
1. 用搜尋功能來找你要的字
如果你是用電腦看這篇文,你就直接用Ctrl+F,輸入自己想找的字,這樣你就可以找字了;而如果你是用手機看這篇文,沒意外的話,你應該可以在設定的地方找到 "在網頁中尋找",這樣你就可以找字了。

此外,因為我是完完全全照著遊戲裡面的名單下去打字,所以連字的位置都是跟遊戲裡面一樣,因此你找到你要的字之後,也等於同時讓你知道這個字在遊戲裡面大概是哪個位置。

2. 並不是全部的注音都可以選
以下這幾個注音沒有出現在選項之中:ㄝ、ㄟ、ㄥ。

3. 同一個注音裡面有重複的字
例如ㄔ裡面就有兩個一樣的"攙",以及ㄧ裡面有兩個"睪"和兩個"鈾",我看了老半天明明根本就同一個字。

4. 有些字不是放在你預想的地方
例如湯匙的"匙"本應該分類到ㄔ,但是在遊戲裡卻被分類到ㄕ,害我之前都找不到。

5. 沒有就是沒有
別看這裡好像收錄了很多平常根本沒在用的字,但其實還是有很多常用字沒有收錄到。當時PC版剛出的時候,在巴哈那邊就已經有人發文討論過,所以真的沒有就是沒有。例如 "銀" 這個字,明明遊戲裡有這個字,但是在選漢字這裡卻沒有這個字可以讓我們選。


 漢字選字名單 

希望你們都看懂了怎麼搜尋字,以下就是DQB2裡面所有的漢字選字名單。


八匕卜不卞巴比丙包北半叭布弁必扒本白冰并
百伴伯佈兵別吧妣孛庇把扳扮杓步汴沘貝邦采
阪並佰併卑奔姅帛彼怖拌拔抱杯板波爸版秉芭
表邶陂便保勃扁拜柄柏泵炳玻甭疤盃背胞苞苯
毫倍俾剝哺埔悖捕捌狽班畚病砭笆耙舨般蚌豹
迸陛匾埠婢婊崩彬敝敗梆畢笨絆缽脖舶荸彪被
部閉傍備博報堡弼悲愎摒揹斑棒渤焙筆菠詖賁
貶跋跛鈑搬搏痺碑稟綁葆補逼遍鈸鈽鉋鉑鉍雹
靶頒飽嗶幣弊彆榜碧箔箄膀膊蓓禆誧賓鄙鉼餅
駁鼻撥播暴標瘢磅編罷膘蔽蔔蝙褒褓褊輩鋇儐
壁憊篦辨辦錶鮑幫擘斃檗濱繃臂薄薜謗豳避闆
擺檳殯璧臏蹦蹕鎊鞭瀕爆瓣癟簿簸襞邊鏢寶辮
繽蘗襬辯霸驃鱉鰾變鑣鑤壩灞鬢


仆匹片丕叵平扑疋皮乒乓仳朴牝判刨屁批沛佩
呸咆呱坪坡帕庖怕披拋抨拍拚朋杷枇泡泊爬匍
叛品姘屏拼枰毗派炮珀盆盼胖胚趴迫俳剖圃娉
旁浦珮畔疲皰砰破砲紕胼配釙偏匏啪啤埤培婆
徘捧排烹瓶票粕脯莆袍貧陪陴彭普棚湃牌琵琶
痞脾菩萍評跑剽媲徬滂溥睥碰硼聘葡葩裒辟鈹
僕嫖撇槃漂蒲裴頗僻劈噗噴撲潑澎潘盤磐篇翩
蓬賠碰鄱鋪魄憑樸璞瓢瞟瞥膨螃頻駢嬪濮篷縹
瀑癖蟠蹣龐攀曝譜蹼騙鵬蘋譬飄闢霹鼙轡顰


么木毛卯末母民皿目矛名忙牟米免妙杗每沐汨
沒沔牡芒命妹姆孟岷抿抹拇明枚杪歿氓泌沫沬
泯泖牧玫盲羋門冒勉咪咩弭昧某眉眇秒美耄茅
茂茉苗苜茆虻陌面們冥埋娩屘敉畝眠祕秣秘脈
茫茗袂迷馬偭冕曼密捫敏梅猛眸莽莫莓覓麥麻
媚媒寐帽悶描棉渺湎湣湄萌買貿閔募嗎媽愍楣
滅煤瑁痲盟睦貊酩鉚嘛墓夢寞幕幔慢摸暝漠滿
漫瑪瞄綿艋蒙蜜蜢貌銘閩髦鳴麼廟慕憫摩摹暮
模犛瞇瞑碼緬緲罵膜蔓蔑賣霉魅墨冪澠燜甍瞞
磨穆螟螞謀貓錳靦默嬤彌懋濛篾糜糢繆縵蟒蟆
謎謐邁鎂錨麋懣朦檬藐謨謬邈懵矇鏝靡饅瀰蘑
麵驀魔霾鰻黴蠻


凡丰分反夫方父乏付弗氾犯仿伕伐伏份妃帆汎
缶佛否吩吠坊妨孚彷扶汾甫防咐奉府彿忿怫房
拂放斧服枋氛法沸泛肺肥肪芳芙芬芣芾返阜附
非俘封氟范訃負赴風飛倣俯俸匪峰浮砝粉紡紛
舫釜副匐啡婦屝梵涪烽符紼紱訪販趺逢釩傅富
幅復扉斐棻焚琺番發筏腑腓菲菔袱費鈇飯馮楓
煩痱腹蜂孵瘋福罰翡腐輔閥鳳墳墦幡廢憤撫敷
樊範腹蝠複誹賦鋒頫駙髮麩奮縛蕃諷輻霏糞縫
繁賻繙翻覆豐馥藩醱礬


丁刀刁大丹仃弔斗歹代冬叮叨叼打旦氐丟吊地
多朵佃但低兌呆囤妒弟抖杜沌狄甸盯肚豆典到
剁咄咚定岱店底怛抵東枓的邸峒帝度待怠恫柢
殆段毒洞牴玷玳盹盾耑訂迪迭迨酊倒凍凋娣島
爹疸砥耽胴蚪釘陡鬥兜動啖啗堆堵帶彫得惦悼
惇掉淡笛第脰舵荻蛋袋逗都釣頂喋單堤奠惰敦
棟棣氮渡湩痘登盜短等答絰耋詆貂貸跌逮鈍隊
隄搭搗殿滇煆牒當督睹碘碉碓蒂董跺躲道達遁
鈿電頓鼎凳嘀嘟墊奪嫡對滴滌蝶端翟遞遝靼儅
墮墩嶝彈德憚撢敵瘩稻締緞綞蝶誕調賭鄧噹噸
導擋擔澱澹燉燈獨篤蕩褡諦諜踱錠雕靛懂戴檔
盪瞪磴膽蹈鍍鍛點黛斷瀆燾簞鼕櫝牘犢禱襠蹲
蹬鏑顛鯛竇躉黨鐺鐸巔疊讀韃髑癲蠹讜黷


土天太屯他凸台它汀田同吐她托佗吞听坍妥廷
彤投汰牠禿佻兔坦帖帑忝拓拖抬沱陀亭剃恬挑
柝洮炭畋突胎苔迢倘剔唐套庭徒悌挺桐桃泰涕
特疼討託退逃停偷啕堂屠屜惕探推掏梯桶梃條
淌添淘甜眺窕統脫荼袒豚貪通透逖途陶啼唾婷
提替棠毯湯湍痛童筒腆萄菟覃貼跎跆飩塘塗塔
填塌搪滔痰絛艇蜓蛻覜跳馱僮嘆團圖態慟榻瑭
碳腿臺舔蜩遢酴銅颱骰慝歎潼潭滕緹膛談趟踢
踏躺銻霆駝壇撻曇橢燙糖褪蹄頭頹鴕嚏檀濤瞳
臀螳謄蹋醣檮檯罈薹闐題餮鯈獺藤譚鏜韜糰躂
騰籘鐵儻攤灘聽饕體癱廳


乃女內廿牛奴奶尼年氖佞你努吶妞尿弄忸扭男
那呶呢奈妮妳弩念怩拈泥南怒耐虐倪哪娘娜拿
捏挪涊涅紐納能臬逆迺匿唸您捻捺旎訥赧鳥喃
惱鈕鈉暖楠溺煖瑙睨腦裊農嫩寧瘧儂撓撚暱碾
輦餒駑鬧凝噥嬝濃鎒膩諾霓鬨嚀懦擰擬濘獰膿
輾黏攆檸穠聶蟯鎳難孃孽糯鐃囁曩齧囊釀躡鑷


了力六令另叻力列劣吏老丰肋伶冷利卵吝呂李
牢良里佬例來侖兩冽垃帘戾拉拎林泠亮侶俐俚
剌咧姥律昤柳流洌洛玲苓郎陋倆倫凌哩娌料旅
朗栗浪浬烙烈狼狸琉珞留荔勒啦唳婁婪崙徠掠
掄捩梁梨涼淋淚淪犁率琅理琍略硫笠粒累羚翎
聊聆莉蛉連陵陸鹵鹿勞喇喱嵐廊愣晾氯琳痢絡
菱萊裂量隆亂僇廉慄榔楞楝溜溧煉瑯痲睞碌祿
稜粱落虜蜊裡賃賂路酪鈴雷零僚嘍奩嫘寥屢廖
摟榴漓漏漣漯滷犖綾綠綸膂蒞裸貍辣遛雒領凜
劉厲嘮嘹寮履慮憐戮撈撩樓樂樑潦璃瘤磊練蓮
蔆螂諒論輛輪鄰鋁鋰閭魯黎懔擄擂曆暸歷濂澧
燐燎璘瘺盧穋罹賴遴遼錄霖駱鴒龍儡勵嶺斂殮
濫癆療瞭磷窿簍縷縲聯臉臨蕾螻螺褸鍊闌隸嚕
壘濾瀏獵癘禮糧繚藍釐離霤餾魎鯉壟壢廬懶攏
櫚櫓瀨瀝瀘簾羅羸臘轔邋鏈鏍鏤隴類麗麓嚨攔
朧瀾瀲爐瓏礪礫籃臚藺蘆襤醴齡立儸斕欄櫺爛
癩矓蘭蠣蠡蠟覽鐮鐳露騾髏囉孿巒玀籠籟聾酈
鰱戀攣欐籣蘿邐邏鱗麟攬鑪靂靈鷺欖籬籮顱鬣
灤驢纜躪鑾鑼鱸驪鸞


工干廾弓丐公勾戈功古瓜甘亙光共各圭艮估佝
告尬改攻更杆杠汞肝肛谷乖供刮卦咕呷固坩姑
孤官岡庚怪拐果杲沽狗疙矽肱股冠咯垢垓拱挂
故柑枴枸洸牯癸皈竿紇缸苟軌革倌個剛哥哽埂
宮恭根桂格珪疳皋罟羔耕耿胱胳蚣貢躬骨高鬲
鬼乾國夠崗掛桿梗淦猓莞蛄袞規貫逛郭釭傀割
堝敢晷棺棍港溉琯稈給聒菰詁貴辜鈣雇媾幹感
搞搆概溝葛該詭詬賅跟跪過鈷鉤隔雊鼓僱嘎寡
幗慣摑槁槓構榦歌滾瑰管箇綱膏膈蓋褂裹誥趕
遘鉻閨閣閤劊廣槨稿穀賡輥鞏颳噶橄盥篙糕縞
鋼錮館骼鴣龜尷擱檜蟈購轂鍋鮭鴿櫃歸獷瞽鎬
鎘鯀鵠羹關灌顧鰥龔蠱鱖罐贛觀鸛


口亢孔刊卡可叩伉匡夸扣扛考克吭困坑坎快抗
狂阬侃刻劻咖坷坤昆況炕空肯剋垮奎客恪拷括
枯柯看砍科苛苦倥哭崁庫恐捆框烤胯勘啃寇崆
崑康控捆盔眶釦凱剴喀喟堪慨愒揩揆棵款殼渴
焜琨睏筐蛞軻逵開嗑塊愾愧愷戡楷溘硿稞窟窠
筷綑葵誇跨髡匱廓慷犒睽誑酷魁儈寬潰瞌磕緙
蝌課銬靠骷墾窺褲錕懇瞰糠膾虧闊顆壙擴檻簣
餽髁曠鏗礦夔齦髖


互化幻戶火乎卉弘禾亥伙划合后回好汗灰亨何
吼含囫坏宏旱沆沍罕肓函劾呼和弧忽或昏昊杭
河泓狐花虎侯厚咳哄哈奐孩宦很徊後恍恨恢恆
曷洪活洹狠皇紅胡虹虺郃候哼害悍悔捍晃核桓
桁氦海浩烘盍耗航荒茴訌迴逅郝凰唬婚慧患惚
扈斛晦梡毫涸混涵淮焊瓠痕盒荷蚶蚵貨喊喝喚
喉喙堠壺寒徨惑惠惶揮換湖渾渙湟猴琥畫皓華
蛔蛤訶賀酣閎隍黃黑匯嗨嗥幌彙慌暉會楛毀滑
煌煥猾瑚琿葷葫號詼話豢貉賄遑鄗劃夥槐漢滬
瘓禍蒿誨豪赫閡魂嘿嘩慧篁篌糊緩蝴蝗褐踝輝
銲頜麾寰憾撼樺橫澴璜翰翮蕙衡諱霍頷餛駭骸
嚎壕壑徽濠濩燬燴獲環磺薨謊豁還鍰韓鴻鼾穢
簧闔韹壞瀚穫繪譁鬍蠔護轟顥鶴歡鱟黌


九几久孑孓己巾井今介及斤加叫句巨甲乩交件
伋匠吉囝奸尖江肌臼伽劫即君均圾夾妓局岌忌
戒技抉決汲灸玖究見角阱京佳具卷咀咎姐季居
屆拒拘杰沮狙玨疚糾肩芥芰近金亟俊侷勁姜姣
姦建急拮既柬架柩津洎炬炯狡界疥皆矜紀胛苣
茄觔計赳軍迦迥郊降韭倦借倔倨俱兼喞娟姬家
屐峻徑捐晉桔桀涇浸涓浚浹狷疾疽痂矩砠級脊
荊荐記訐郡酒飢假健剪堅基寄寂將崛悸戛捲接
捷掘掬救教旌淨皎眷祭莢莖莒袈訣逕竟傢傑厥
啾就嵇幾廄戟揀揭揪晶景棘椒湔減焦犄痙窘窖
竣筋絞結絕絳菅菁菌菊蛟街距進鈞間階集僅剿
勣嗟嫁嫉戢敬極楫毽煎畸睛睫禁節筧粳經絹腱
腳舅葭解詰賈跡跤較鉀鉅雋靖鳩麂僥僭兢劂嘉
境截暨漸盡監碣竭箕箋精緊聚誡跼酵鉸際餃僵
價儉劇劍嘰嬌憬槳漿潔澆澗獎獗瑾畿瘠稼稽稷
箭緘緝羯膠蔣賤踐踞頡駕駒鴃儘冀劑噤噱彊據
撿橘機激璣璟積縑縉蕨蕉諫豭輯鋸錦靜頰頸餞
髻屨擊擠檢濟濬爵矯磯礁績舉艱薑薊覬講遽鍵
鞠颶駿鮫濺燼瞼簡舊藉薺薦覲謹蹟醬雞鯽鵑疆
繭繳襟譎譏蹶轎醮鏡饉鯨嚼競籍繼艦覺警饑齟
懼殲躋鐫觼鑑鑒霽韁驕攫攪驚羈鹼韉驥


七乞千切欠犬且丘仟去囚巧企全曲阡劬圻岐杞
求沁汽迄佺其券取奇妾妻屈怯戕歧泣泅祁穹羌
芹邱青侵俏俟前卻契恰柒泉洽畎砌祈祇秋酋倩
卿峭悄拳挈氣秦缺耆荃虔訖豈起區圈娶崎強悽
情戚啟棄梂毬氫淺清淇淒牽球畦痊蛆蚯雀頃喬
嵌愜愀晴期棲棋欺欽渠琪琴琦腔萋蛐鈐傾勤嗆
愆搶祺禽群裙裘詮鉗鉛僑塹寢嶇搴敲旗榷槍歉
漆箝綺蜻蜷誚輕遣銓齊嶔慶慼憔撬撳槭潛確窮
請趣踡遷噙器憩擒橋橇樵瘸磬磧親錢錡鞘黔擎
檣檠牆璩瞧縴繈罄薔謙趨蹊鍥鍬闋瞿竅翹臍軀
鎗闕鞦騎瓊簽譙蹺鏘鯖鵲麒麴勸騫鰍譴驅鰭權
竊籤衢韆齲


下夕小兮凶心仙兄玄穴休兇先刑匈吁向戌旬旭
朽汐汛血行西匣吸孝希序形杏秀系肖辛迅巡邢
邪些享協卸卹姓岫幸弦性昔昕析欣泄狎秈芯信
俠係削咸咻型宣巷庠徇恤星柙洗洶洩洵洫炫相
祅胥限香倖修哮唏夏奚宵屑峽峴席徐息挾效晅
校栩殉消狹眩笑脅胸荀訊訓訏軒陘偕啣崤徙悉
悻惜掀敘斜旋晞勗械梟涎淅淆烯現硎祥絃細紲
羞習脩舷莧袖許訢逍酗陷雪傚勛喧喜婿尋巽廂
循惺晰渲湘犀猩硝稀絮絢翔翕虛象鄉閑閒雄項
須嗅嫌媳想新暇暄楔歇溪溴煦瑕羨腥腺萱蜆詳
詢詨遐鉉靴頊馴僖像僩嘐榭漩熙熊熄緒蓆蓄蜥
遜銜銑隙需餉勰嘻噓嘯墟嬉嫻寫潯潠瀉瞎箱線
膝蓿蝦賢鋅銷霄鞋勳學憲懈曉暹橡熹縣羲興蕈
蕭諧諼選醒錫險餡嚇壎戲檄燮禧篠薪薛蟋褻襄
謝谿轄邂霞鮮嚮擷瀉燻璿簫繡薰黠瀟璽繫蠍蟹
譆懸曦獻鏽馨鹹囂攜犧瓖續蘚醺響饗癬襲驍鬚
纖顯釁鑲籲


丈中之扎支止爪主乍仗占卮召只札正汁仲兆吒
圳宅州旨朱竹至舟住佇佔助吱址壯妝志找折抓
杖灼肘侏制卓咒周妯宙帚征忠怔拄招拙枕枝杼
注沾沼治泜炙爭狀甽直知竺者肢肫芝芷長隹冑
咫姪峙拽指拯政斫昭柱柵柞洲炸炤珍盅祉紂胄
眡致苧茁貞重值冢准哲展振捉朕桌株浙珠症疹
真眨砧砟祝祗秩窄站紙脂茱衷衹追酌針釗陣隻
偵啄啁執專崢帳張掙斬晝梔渚涿猙痔眾硃窒紮
終莊蛀蚱趾這逐章喳幀惴掌智棧棹植殖渣湛煮
痣筑粥脹著蛭蛛註証詔詐診貯軸週債塚搾斟楨
準照盞睜稚置罩腫蜇裝誅詹跦輊閘雉僎寨嶄幛
彰摘摺墌榨榛漳滯漲獐甄禎種箏箸綻綴肇蒸蜘
製誌賑趙輒銖障墜幟徵摯撞撰樟樁璋皺箴篆緻
蔗諄諸諍豬賬質赭遮鄭震駐鴆戰整濁瘴磚築縝
縐臻踵錚錐霑擢擳氈濯燭蟑褶賺鐘齋擲櫂瞻織
職謫贅轉轍鎮顓籀證癥譫躅鐘囀鐲躑躓鑄鷓蘸
囑驟矚


叉川丑仇尺充出叱斥丞吃弛成池臣舛虫串呎呈
吹吵岔床忱抄扯沉沖赤車辰侈坼怵承抽拆昌杵
炒炊初垂城持春查疢穿乘倀倡唇宸差恥晁柴畜
秤純翅臭芻茶蚩豺除唱啜娼崇巢常徜悵惆敕晨
淳猖產笞絀脣舂船處逞釵釧陳創啻喘喫場掣插
揣捶敞朝椎楮琛程窗萇超趁鈔陲飭傳剷勦嗤愁
愴搽楚痴稠腸詫誠酬馳嘗塵嫦察徹撤暢槌澈稱
綽綢褚裯嘲墀嬋幢廚廠憧撐澄潮潺瘡瞋箠衝諂
踟輟醇鋤齒儔儕橙氅澶熾瞠褫諶踹遲償儲嚐歜
毚禪醜錘騁黜戳礎蟬蟲鎚闖雛攙寵懲櫥疇癡蟾
躇鏟鯧鶉巉懺攙櫬籌觸闡齣纏羼蠢躊魑襯顫齪
矗讒讖饞


十上勺士尸山什升少手氏水世仕史失市朮升甩
申矢石示妁守式戍收汕舌伸似刪吮抒束杉沙沈
芍豕身事侍使刷叔受呻姍始尚昇疝社舍芟虱邵
剎哂室屎屍帥恃拭拾拴施是柿牲狩珊甚省砂耍
舢衫述閂食首哨娠射師恕扇捎時晒晌書朔梳栓
殊涉砷神紗舐衰訕閃陝陞倏匙商售奢孰庶授捨
梢殺淑涮深爽疏盛笙紹紳脤莎莘蛇術設鼓赦逝
剩勝暑甥稍稅善腎舒舜菽視跚順黍傷傻勢嗜塒
廈弒慎溼煞獅筮署聖蜀蜃裟試詩軾飾鼠塾墅塽
壽實摔漱滲煽睡碩綬蝕裳誓說賒韶奭審數樞殤
潸熟瘦蔬蝨誰豎賞適駛噬擅樹歙燒篩膳輸霎曙
橾濕瞬縿聲薯蟀螫賸霜嬸瀋繕觴雙鯊爍獸繩羶
藷識孀贍釋屬懾攝麝贖曬鑠鱔


人入刃仁仍冗壬日仞冉扔任如戎汝肉妊忍阮乳
染柔紉若苒容弱茸荏茹衽軔辱偌軟揉然絨閏韌
飪惹溶瑞稔榕榮熔睿蓉認嬈潤熱銳髯儒橈燃篛
蕊融褥蹂嚅孺嶸濡擾燸繞鎔鞣嚷壤攘蠕饒鶸瓤
禳讓


子仄仔匝左再在字早自佐作坐孜灶災皂走足卒
咋姊宗阻俎則咨哉咱奏姿怎昨籽奘宰座恣栽兹
砸祖祚租茲蚤偺做族梓淄笮組責造陬最孳尊揍
棕棗滋琢紫詛傯滓罪葬訾賊資貲載鄒嘖漬粽綜
緇臧嘴增憎撙暫輜遭醉噪擇樽澡澤蕞諮遵錙髭
燥糟總縱鄹簪繒蹤雜鬃贈贊鏃鏨纂藻譟躁贓齜
臟髒瓚臢讚鑽鑿


寸才冊匆吋存忖次此伺囪岑材村刺采促倉厝挫
涔祠脆草茨財側參崔彩從悴措採曹淙淬猜瓷疵
粗傖孱廁惻曾殘湊測皴策萃菜裁詞催嵯慈搓滄
瘁睬嘈慚慘摧摻漕磁粹綵翠蒼雌層撮槽樅璀磋
蔡蔥賜踩醋銼操篡艙輳錯餐擦燦璨簇糙聰磋叢
竄藏蹙蹴辭纔蠶爨


三巳卅司四夙寺死糸色宋忪私兕姒所松泗祀俗
思叟唆娑孫悚桑祟素索送宿崧掃梭淞耜訟速傘
喪散斯森甦痠筍粟絲肅訴酥隋飧嗓嗦嗇嗣嗉塞
塑嫂嵩搜搔損歲溯瑟睢碎綏肆腮遂頌飼僧嗾嗽
榫瑣算蒜蓀蒐蓑誦酸颯嘶廝慫撕撒誶駟穌簑艘
隧隨澀燧穗簌糝縮繅聳賽雖擻穡薩邃鎖餿鬆藪
颼蘇霰騷鰓灑囌髓鷥


一乙又丫也尢已弋尹刈友夭尤引爻牙以右央幼
由亦伊仰印吆因圯夷屹曳有羊衣佑佚冶呀吟妖
妍役抑攸沂矣言迆邑酉亞佯依佾侑夜奄宜岩延
怏怡押易杳油泱沿炎肴芽軋迎兗咬咦咽咿囿垠
奕姨姚姻宥帟幽弈彥徉映柚殃洋疫疣盈研羿耶
胤英衍要迤音頁倚唁唷宴恙晏栘殷氧氤浥烊益
祐秧窈胰胭舀茵蚓蚜訑郢偃偯啞寅崖悠掖掩液
涯淹淫焉琊異痍眼移翌莠訝野陰喲堯堰壹揖揚
椅氬游湮焰猶硬硯腋腌菸貽軼逸郵郾陽雁雅飲
塋意搖暘暍業椰楊楹溢煙煬爺猷瑛睪義肄腰葉
衙裔詣遊釉鈾飴厭夤嫣慇旖榣演漾睪熒瑤疑痬
筵蜴誘遙鄞鈾鞅億儀噎影憂樣毅牖瑩窯蔭誼醃
養魷鴉劓噫贏憶曄燕燄穎縊縈螢諺謁遺鄴閻頤
餚鴦鴨優壓嬰應檐營縯翳翼臆膺謠邀錫隱黝彞
曜醫鎰顏颺鼬嚥瀛簷繹藝藥蟻蠅霪嚶嚴癢罌耀
議譯贏櫻瓔鶯鷂儼囈懿癮贗鼴巖纓靨饜驛驗艷
魘鷹鹽鑰釅豔鸚


丸亡兀五勿午文毋王外戊未瓦伍刎危圬圩妄汙
污汍位吾吳吻完尾巫忘我抆汪沃汶味委宛往旺
枉武物玩玟罔臥侮哇娃威屋挖歪洧為畏胃韋倭
剜唔娓悟捂挽桅烏紋紊翁蚊偽偉偎務問唯婉尉
帷惋惘惟晚晤望梧喂圍媧崴幃握渥渭渦無猥皖
腕萎蛙逶雯嗚嗡塭塢微溫煨痿碗萬葦萵蜈違頑
寤斡窪窩綰網維聞舞蓊蜿誣誤輓嫵慰憮瘟緯蔚
蝸衛諉豌輞撾蕪謂擭濰薇褽闈餵鮪甕鎢魏魍穩
霧騖鵡鼯巍襪齷灣


于予云元允勻曰月孕永玉用刖宇羽聿佣余妤沅
甬育芋迂岳於昀泳玥盂臾芸雨俑俞勇垣怨昱爰
禹禺竽約紆苑郁冤原員圄堉娛峪悅浴涌紜耘袁
軏邕院圉域庸庾御恿敔欲淤淵雩魚喻媛寓愉援
湧渝湲腴萸詠越隅雲馭傭園圓愚愈慍暈榆毓源
煜猿瑜瘀筠粵虞蛹裕運遇逾隕雍預嫗愿慵氳漁
獄豫踴鴛嶼嶽燠臃轅輿醞歟癒韻願蘊騵譽躍齬
籥鬱


呵阿啊


哦喔噢


厄呃扼俄娥峨堊婀訛軛惡愕鄂萼蛾詻遏餓噩鍔
額顎鵝鱷


艾哀唉埃挨捱愛矮隘皚噯曖璦癌礙藹靄


凹拗敖傲奧媼嗷熬遨懊澳翱聱襖鏖鼇


偶嘔歐毆耦甌藕鷗


安岸按俺案氨庵菴暗銨諳鵪黯


恩嗯


昂盎骯


二儿而耳兒洱貳爾餌邇



以上,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要的字。順帶一提,我有在Steam上面入手史克威爾艾尼克斯的另一款遊戲,叫做聖劍傳說瑪那傳奇,那是一個老遊戲了,PC版上賣的是它的HD重製版,那個重製版竟然可以直接打中文字!平平都是移植到PC平台上的遊戲,我就不明白DQB2這個近幾年才出的遊戲為什麼比那個重製的老遊戲還要不方便。我就在想,如果這兩個團隊能交流一下的話,那DQB2的PC版是不是就能夠好地支援中文打字了呢?

13 則留言 :

  1. 您好 您的攻略文十分美觀又受用真的很厲害!
    我這陣子在玩的時候發現其實DQB2的steam版是可以使用鍵盤輸入的!只是要多切幾次輸入法。切換成視窗模式會比較容易看得岀來!希望有幫助到您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提供,確實變成可以用新注音打字了。但是我發現不管我打甚麼字,按下Enter使其選字完成之後,打出來的字就直接變成 "SYSO" 這四個英文字,有夠詭異的。文章已經更新,就是附圖那樣,想請問是否還有什模操作上的細節?

      刪除
    2. 我自己也嘗試用取名的功能打字也是能正常輸入。能請問您用的是甚麼輸入法嗎?

      刪除
    3. 我的是微軟新注音輸入法,Windows 10 家用版,64 位元作業系統。

      刪除
    4. 輸入法是一樣的可能是別的問題 有切換成視窗模式看看嗎?原本的名字是甚麼?語系跟遊戲是一樣的嗎?

      刪除
    5. 另外我還發現中文圈的組合房間配方好像缺少釣魚池(繩子x1 水盆x1 游泳圈x1 魚塘(組合配方)) ><那些圖片整理得超好的要重弄一定很麻煩 也不知道您是不是已經退坑了 只是想提供一下這個資訊!

      刪除
    6. 我又試了幾次,發現不管打甚麼字,按下Enter之後就一定會隨機附帶多餘的字母或數字,這次我把它錄影下來,更新在文章裡面了,總之它還是怪怪的。

      刪除
    7. 知道魚塘,但沒想到還有釣魚池這個房間配方。真是太感謝了,我晚點就給它更新上去。

      刪除
    8. 我發現你輸入的時候會在取名欄顯示你正在輸入的注音,我沒有這個情況(我輸入完就直接出現拼好的中文)。然後我後來在不斷嘗試輸入法的自動功能的時候也跑出了跟你一樣的問題wwW但是我重新切換視窗回來重切輸入法就不知道什麼時候修好了@@

      刪除
  2. 然後我測試全屏跟模擬全屏的差別 全屏會在輸入時自動跳出遊戲畫面,首字會輸入錯誤變成英文 模擬全屏則輸入不受影響 如果你的遊戲畫面已經是視窗化或模擬全屏的話我猜可能是切換視窗時輸入法出問題。
    我當下的情況是:
    將輸入法的輸入自動切換打開>模擬全屏開啟遊戲打字輸入>發現輸入設定與問題不吻合切換視窗將輸入法調回原設定>切換回遊戲視窗>發生相同問題(輸入會多出英文及數字)>保存後退出遊戲使用視窗模式開啟>還是有問題>切換視窗紀錄狀況>再切回來重切輸入法就自動恢復正常
    之後又重複了這個流程再打開一次遊戲可是卻沒有發生同樣的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多切幾次視窗重切輸入法就正常了吧!(ゝ∀・)b(???

      刪除
  3. 請問控大考慮遊玩 Quest Builders - Alefgard 勇者鬥惡龍 創世小玩家 阿雷夫加爾德復興記 ,並製作專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這個,這是破壞神與空蕩島的前一代,以前有看實況主魯蛋玩過,裡面有一些相較2代很多不方便的設計,所以就算1代之後上Steam了我也不會想要玩。

      刪除

矮控的FB粉專已經被駭客搶走,有事可以改去巴哈私信給我(帳號名稱是eva08maicy02)。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阿就是不想看到伸手文,所以才把遊戲攻略寫在這~(挖鼻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