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Pixelmon翻譯歷程 - Restart! Pixelmon的繼承者,Pixelmon Generations!

之前就有人問過我,有人把Pixelmon接著做下去,問我要不要玩玩看。事實上我很早就知道了。我看到的事情是:自從Pixelmon停止了之後,出現了Pixelmon Reborn和Pixelmon Dark這兩個MOD,我覺得這樣很亂,怎麼不兩個團隊直接合併,所以一直都在觀望,並沒有要玩的打算。結果後來這兩個MOD在前陣子居然給它合併了,變成了Pixelmon Generations(這裡有開發者宣布兩個團隊合併的公開文章),所以我開始覺得可以試試看。

在幾天前,Pixelmon Generations出了1.1版,所以我下載下來看試跑看看我的電腦能不能跑這個模組,試跑的結果是可以的,只是有時候讀取會頓一下。我稍微看了一下它的英文文本,有不少需要翻譯的,所以我開始著手補翻譯Pixelmon Generations的繁中文本。

想玩這個Pixelmon Generations的人,我這裡有一個很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講,你不看的話,你到時候玩會有問題!

如果你有玩過原本的Pixelmon,以單人遊玩來說,你可以在 ".minecraft" 資料夾裡面,找到 "config" 這個資料夾,進去 後可以找到一個叫做 "pixelmon.hocon" 的檔案,如圖:
把這個刪掉,這樣你等一下進去Pixelmon Generations才會正常生成寶可夢。
把這個刪掉,這樣你等一下進去Pixelmon Generations才會正常生成寶可夢。
把這個刪掉,這樣你等一下進去Pixelmon Generations才會正常生成寶可夢。

很重要所以要講三遍!
(pixelmon.hocon檔案被你刪掉之後系統到時候會自己再重新生成一個pixelmon.hocon)


 本次更新焦點 

這個團隊似乎完全不把版權放在眼裡,連最新的第七世代(日/月版)的東西都有開始陸續加進去,例如你可以在這個模組看到一些阿羅拉的樣子的寶可夢。

以下就是本次翻譯了哪些東西:
1. 原版Pixelmon還來不及實裝的其他超進化石。
2. 第七世代(日/月版)的所有Z招式翻譯以及新招式翻譯。
3. 第七世代(日/月版)的所有寶可夢圖鑑內容:
 (1) 阿羅拉樣子的寶可夢名字不加上"阿羅拉的樣子",因為這樣名稱會太長不好看。我也不會打算把名稱前面加上"阿羅拉",因為我認為阿羅拉樣子是一個常識,沒有必要為了沒有寶可夢常識的人特地加上去,所以所有阿羅拉樣子的寶可夢名稱都維持原本的名稱。
 (2) 這些第七世代寶可夢的圖鑑介紹,原則上統一採自太陽版的解說內容。
4. 第七世代(日/月版)的所有招式和特性。

另外講個題外話:我不確定他們是不是兩個團隊剛合併的關係,這次翻譯文本的時候看到英文版文本裡面有很多錯字,希望這只是暫時的。


 手動替換檔案 

這個繁中文本在這裡下載:
20171109 zh_TW Pixelmon Generations.7z 109 KB
自己手動更換語言文本 :
1. 對Pixelmon Generations模組用解壓縮軟體打開
2. 進入assets → pixelmon → lang 這個資料夾
3. 把新的繁體中文文本丟進去覆蓋
4. 完成

這個文本同時也有貢獻給Pixelmon Generations,但是這個團隊對我來說是陌生的,我不確定他們會不會真的幫我把文本更新到下一個新版本裡面,所以原則上還是一樣是在這裡發佈最新的繁中文本。


 重製超級石縮圖 

我覺得他們後來補上去的超級石縮圖跟原本的很不搭,所以我特地親手製作了一系列可以跟原版Pixelmon一樣的超級石縮圖。這是對照圖:
↑變更前  ↓變更後
這些重製的超級石縮圖,我已經貢獻出去了,文章貼在Pixelmon Generations官方討論區。希望他們會採用然後替換上去。在那之前你也是可以自己手動替換,我把這些檔案放在我的Google硬碟,你可以在這裡下載這些重製的超級石縮圖

下載下來之後,你要把這些圖片重複替換兩個地方
第一個地方是:
PixelmonGenerations-1.1.jar\assets\pixelmon\textures\items

第二個地方是:
PixelmonGenerations-1.1.jar\assets\pixelmon\textures\items\helditems

雖然我也看不懂為什麼同一組縮圖要重複放在兩個地方,但是目前他們就是這樣設定,所以你兩邊都要替換掉(覆蓋式的,所以要備份原本的圖的人,自己記得備份)。

3 則留言 :

  1. 非常棒的繁體文本 如果他們官方出1.2 也希望大大你更新唷~ 我們都支持你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抱歉,手賤不小心按到刪除了留言內容。
      我沒有在用/struc的習慣,而且我也看不太懂你在寫甚麼。我只記得/struc是用來生成pixelmon建築物的指令,所以如果你有發現嘗試使用之後沒有出現,看是不是你當下角色所在位置的空間被系統判定為空間不夠大之類的所以沒有生成成功。
      你要不要先開一個創造模式,在嘉南平原先試試看那些你覺得有問題的指令。如果連在嘉南平原也不行,那可能真的是有問題,應該要回報給Pixelmon Generations。

      刪除

矮控的FB粉專已經被駭客搶走,有事可以改去巴哈私信給我(帳號名稱是eva08maicy02)。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阿就是不想看到伸手文,所以才把遊戲攻略寫在這~(挖鼻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