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

Pixelmon翻譯歷程 - 5.0.4 製作團隊已經放棄治療了嗎?!

官方Pixelmon 5.0.4 發佈文章
這次修復了很多東西,包括我最常用的瞬間移動外部招式和電梯,但就是對於我們的NPC繁中檔案格式問題卻完全沒有任何修復的進展!!! 所以還是一樣最好不用碰NPC。真的逼不得已需要買/賣東西的話,你可以先切換成別的語言,買/賣結束之後再切換回來。

在這期間我有順便把兩個很早就出現的BUG回報上去:

 有關木棒變成大蔥 
這是很早就出現的問題,真正的原因是木棒和大蔥在英文裡面都叫做Stick,所以英文沒有這個問題。而且因為影響實在太小,只有繁中和簡中有這個問題,所以Pixelmon製作團隊並不打算為此調整(證據在這裡)。

 有關成就勝利最後的勝利 
這也是很早就有的BUG,打從我知道有這個成就系統開始,這兩項成就從來沒有跳出來過,而且我很驚訝從來沒有人回報過,所以這次我也一併回報了,這已經在這次5.0.4得到修正(證據在這裡)。

 已經放棄治療了嗎? 
總而言之等了這麼久結果NPC問題卻完全沒有任何解決的進展,我也是感到很失望,但是我終究不是製作團隊的一員,只是一個翻譯志願者,所以能做的最多就只是再次用回報BUG的方式去詢問到底是打算擺爛還是怎樣。談話的最後,製作團隊成員Some Body好像終於發現問題在哪裡了,所以我想下次更新就會真的修復了吧(?)


這次的主程式繁中文本沒有甚麼大幅度的新增或修改,所以其實也可以不用下載 :
20170502 zh_TW.7z 98 KB
Pixelmon官方還沒有更新上去之前你可以自己手動更換語言文本 :
1. 對Pixelmon模組用解壓縮軟體打開
2. 進入assets → pixelmon → lang 這個資料夾
3. 把新的繁體中文文本丟進去覆蓋
4. 完成

另外,狀態標籤中文化要手動自己更改,詳情請回去看這篇
想要更改寶可夢的叫聲+其他值得更改的音效,可以看這篇

2 則留言 :

  1. 話說大蔥的BUG6.3.4還在的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上面已經寫得很清楚了,這就是只有中文才會發生的事情,所以不會改就是不會改。

      刪除

矮控的FB粉專已經被駭客搶走,有事可以改去巴哈私信給我(帳號名稱是eva08maicy02)。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阿就是不想看到伸手文,所以才把遊戲攻略寫在這~(挖鼻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