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Pixelmon翻譯歷程 - 4.0.4

官方Pixelmon 4.0.4 發佈文章
這個版本沒有新增神奇寶貝,但還是有一個值得提出的改變,所以必須讓我發這篇翻譯歷程出來。

那個值得一提的改變就是神奇寶貝圖鑑。從4.0.4開始,不再需要收集東西來合成,神奇寶貝圖鑑直接變成內建功能,它出現在你的畫面又下角 :

這次的改變把神奇寶貝圖鑑變得比較實用了。
首先可以把自己的神奇寶貝叫出來之後,十字中心對準自己的神奇寶貝,按下預設的 "I" 按鍵,就可以打開神奇寶貝圖鑑,打開的同時也會直接跳到該奇寶貝的資料。
也可以把十字中心對著野生神奇寶貝之後按下按下預設的 "I" 按鍵,同樣也可以打開神奇寶貝圖鑑,打開的同時也會直接跳到該奇寶貝的資料。
在沒有對著任何神奇寶貝的狀態之下,按下按下預設的 "I" 按鍵,就會直接打開Minecraft的英文版WIKI。這對我來說是個意義不明的東西,總覺得應該是直接連到Pixelmon WIKI而不是Minecraft WIKI。
最後,這個預設的 "I" 按鍵也是可以自由更改的。

不知道是我的電腦真的要退休了還是真的有BUG,我想要對著神奇寶貝使用神奇寶貝圖鑑的時候就會完全當掉毫無反應,不過這裡有官方的展示影片可以看,而且我直接幫大家把影片跳到1分50秒。


接著是這次編修中文文本必須要提出來的事情 : 兩種對焦鏡片!!!
這次新增了一個叫做 "Zoom Lens" 的對戰影響道具,這個東西的中文叫做對焦鏡片,而事實上已經有一個對戰影響道具也叫做對焦鏡片,那個道具的英文叫做 "Scope Lens"。因為中文名稱撞名了,而且這兩樣東西的作用是完全不一樣的,所以矮控我也決定跟神奇寶貝百科一樣在名稱後面分別加註 "第二世代起" 和"第四世代起"。

這個最新的繁體中文語言檔在這裡下載 :
20150518 zh_TW.7z 79 KB
Pixelmon官方還沒有更新上去之前你可以自己手動更換語言文本 :
1. 對Pixelmon模組用解壓縮軟體打開
2. 進入assets → pixelmon → lang 這個資料夾
3. 把新的繁體中文文本丟進去覆蓋
4. 完成

最後,狀態標籤中文化要手動自己更改,詳情請回去看這篇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矮控的FB粉專已經被駭客搶走,有事可以改去巴哈私信給我(帳號名稱是eva08maicy02)。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阿就是不想看到伸手文,所以才把遊戲攻略寫在這~(挖鼻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