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MHFG 商隊開拓的注意事項

這篇共分為開拓者注意事項、造訪者注意事項,和另一種造福大眾的方法。最後就是加上後來遇到一些新手開拓者曾經問過我的問題,覺得應該要補上的解說--->據點LV1升級LV2的方法。

 開拓者 

開放你的地圖讓人進去 

要讓別人進去你的地圖,首先你要滿足這些條件 :
1. 你有在線上
2. 你有在設定的地方公開你的地圖
3. 別人可以移動到你的所在地

有關好友登錄設定

請不要限制好友登錄。你如果限制好友登錄,會有這些情形 :
1. 別人沒辦法把你加入好友,他們以後想要造訪你的地圖就不能去了,因為他們不知道你在哪裡,更不能直接移動到你的所在地。
2. 別人用 "社群" 的 "成員搜尋" 輸入你的名字,會找不到你的名字,所以也不能移動到你的所在地。
我有看過這種人,他在他自己的個人註釋上面寫歡迎大家去他的地圖,但是這個傢伙卻限制了好友登錄,根本是在搞笑。

重新登入帶來的問題

這個部分在設定的地方已經有寫了,但是我覺得應該還是有不少人沒有看到那個注意事項。你只要有登出,地圖就會被自動關閉,你必須回來商隊這邊重新公開你的地圖。

任務設定方面

設定好之後是可以馬上去櫃台確認任務內容的,請確實地做好任務內容的確認。因為以我這個造訪者的立場來看,如果你的任務我不喜歡,我會直接找其他的開拓者,我絕對不會聯絡你,你等到天荒地老也不會有人告訴你你的任務需要調整,你的地圖永遠也不會有人造訪。我有看過有一個密林開拓者把任務設定為上位大名蟹,但是我覺得他可能不知道這個任務是大名蟹+水龍,兩隻都要打才能結束,這一看就知道不會有人想打(挖鼻孔)。
這就是設定好之後沒有去確認任務內容的錯誤示範!

請注意白天還是晚上

你任務設定好之後其實就可以馬上去商隊櫃台看自己的開拓任務單,往後翻面就可以看到這個任務是白天還是晚上。有些地圖會因為時間的不同而無法到達某些區域 :
1. 密林 : 晚上的時候,區域10是無法到達的。
2. 沙漠 : 晚上的時候,區域6會有一大部分是封閉的。
3. 火山 : 晚上的時候,區域8是無法到達的。

另外還有就是火山這個地方,區域9和區域10基本上是不會開放的,除非你設定的魔物是熔岩龍。


魔物的強度

魔物的強度除了決定任務內的魔物強度之外,也僅止於決定造訪者在任務結算的時候可以拿到多少素材,就這樣而已。所以即使你把魔物設定到最強,你也不會在採集的過程中採到更多%數較低的開拓產物。因此基本上只要維持普通就好,除非你覺得這個魔物有點難打,那你可以設定弱一點,讓造訪者可以比較快過關回到村子。或者是你覺得跳跳王三兄弟本身都太弱了,可以調強一點,讓牠們比較沒有那麼容易被打死。

魔物的等級

我沒辦法理解為什麼會有人把魔物設定成百位,我很懷疑這些人到底有沒有實際去過別人的地圖。就我這個造訪者的立場來看,我只是來採集的,為什麼我還要大費周章打一個我不見得會想要打的百位魔物? 所以我自己地圖設定的是最簡單的魔物。這樣造訪者採集完之後就可以趕快過關回到村子。

所以百位任務設定是個雞肋嗎? 不會,因為可以用來自己打。
像是矮控我現在如果想要把密林的捕蟲據點升級成LV3,就必須要採集自己現有的LV3採集據點才可以採到的 "白芝麻菇",這時候我進去地圖就只是為了採集白芝麻菇,不會去採集其他東西,因此就可以把自己的地圖設定成百位,自己一邊採集一邊打素材。

據點設置方面 - 捕蟲據點不要跟原本的捕蟲點重疊

商隊開拓的捕蟲點外觀有兩種 : 一種是灌木的蜂巢模樣,另一種是螢火蟲,而那個螢火蟲的模樣就跟原本的捕蟲點一模一樣! 所以在設置捕蟲據點方面,最好不要設置在原本也有捕蟲點的地方,才不會搞混。

留意一下雇用貓的租金設定

每天都要給CP給貓咪們,這樣開拓的速度可以比較快完成。詳細的數據請看WIKI這裡的資料
過了一天之後,這個系統並不會幫你自動繼續給貓兒薪水,所以你必須每天來這裡重新手動給錢。如果你沒有自己手動繼續給薪水的話,開拓進度會變得很慢,要注意。


 給新手開拓者 

到底據點LV0升級LV1要怎麼升? 

位甚麼我的都沒有動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回音) 

好的,各位不要緊張,請先回想一下你當初一開始開拓新據點的時候,



 造訪者 

進去別人的地圖

想要進去別人的地圖,首先要滿足這些條件 :
1. 開拓者有在線上
2. 開拓者有公開他的地圖
3. 你要自己移動到開拓者的所在地
所以最好是把開拓者加進你的好友名單裡面,這樣比較方便。

出發前的準備

防具的技能 "採集+1" 和 "採集+2" ,對於開拓的採集點是完全沒有作用的。但是我相信大家還是會穿採集裝進去,因為還可以使用高速採集、跑者等等的技能來方便採集。不過我這裡還有一些建議。

使用咕咕鴨採集工具

使用咕咕鴨的採集道具,有機會可以一次拿到兩個。
這是非常方便的,尤其是想要收集某個特定開拓產物的時候,這可以讓你少跑好幾趟。

這邊要注意的是有關咕咕鴨的拳套。
因為採集是可以空手採集的,所以咕咕鴨拳套是屬於被動的道具,必須自己在右下角有經過切換之後,才能真正使用咕咕鴨拳套,這點必須注意。


穿上擁有技能  "神的反覆無常" 的防具

這個技能的功用就是可以讓採集工具不要那麼容易就壞掉,尤其是用在使用咕咕鴨採集工具的時候。因為咕咕鴨採集工具一次只能帶三個,所以這個防具技能是必要的。
最簡單獲得 "神的反覆無常" 的方式就是在SP防具上嵌入 "秘術珠SP"

採集時 - 進區域-->離開-->再回去,可以高機率採集2~4次

這是WIKI上面也有寫的事情,這也是唯一可以增加採集次數的方法。我個人親身驗證,這樣做確實可以高機率地增加每一個開拓採集點的採集次數。
簡單地說就是一開始進去的時候先不要採集,你先離開到別的區域,然後再回去,這樣第二次進去才開始採集。

如果還沒採集完就遇到目標魔物,最好還是先跑再說!

你可以帶NPC當你的保鑣,而且NPC不會打死目標魔物,最少會剩下1HP給你。理論上這些都是對的,但是還是會有一個原因讓你因為目標魔物死了而不得不中斷採集,那就是地圖上的那些開拓貓。

就算開拓者沒有設置防衛據點,區域內的開拓貓也會幫你打魔物。你會看到牠們會丟石頭、丟炸彈。就是這個關係,會讓只剩下1HP的目標魔物死亡,這點請大家要注意。因此基本上如果提早遇到目標魔物,還是先離開那個區域會比較好。


 另一種造福大眾的方法 

就算你對開拓沒興趣,你至少還可以開拓火山,把每一個火山區域設定為採礦的據點,每一個據點都只要開拓成LV1就行了,這樣有9%獄炎石、9%白鳩石、9%紅蓮石的採集點可以開採。
這個火山開拓者叫做GuileX
以火山區域8、9、10皆無法到達的情況之下,一趟下來也是可以收集到10顆甚至更多的獄炎石、白鳩石和紅蓮石。這樣的地圖,自己收集、給朋友開採都是很好的。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矮控的FB粉專已經被駭客搶走,有事可以改去巴哈私信給我(帳號名稱是eva08maicy02)。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阿就是不想看到伸手文,所以才把遊戲攻略寫在這~(挖鼻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