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Pixelmon翻譯歷程 - 3.3.6

官方Pixelmon 3.3.6 發佈文章

這次新增了這些神奇寶貝 :
由左至右 :
#223 雷公 (Raikou)
#224 炎帝 (Entei)
#225 水君 (Suicune)

實裝了以下這些神奇寶貝特性 :
軟弱毒療蓄電延燒儲水柔軟憤怒穴道
惡作劇之心技術員太陽能量適應力自然恢復再生力

實裝了覺醒之石(Dawn Stone),當然也增加了覺醒之石的碎片

然後,我要說一下原礦的部分 :
照字面上來看,製作團隊把暗之石礦石和覺醒之石礦石合併成同一樣物品,然後設定成依照時間的不同而決定玩家開採的會是哪一種。這可以由外觀上去判斷。

這張是用官方提供的圖片加以簡單編排的對照,
如果你是早上的時候挖,你挖下來的會是覺醒之石碎片
如果你是傍晚的時候挖,你挖下來的會是闇之石碎片
除此之外其他時段它看起來就跟一般的石頭沒有兩樣。

由此我們也可以發現大概從上個版本開始,製作團隊已經把神奇寶貝的出現時段從白天、傍晚、晚上,又新增了清晨,從三個變成四個。

這種原礦生成在以下生物群落 :
平原(Plains)、向日葵平原(Sunflower Plains)、
熱帶草原(Savanna)、熱帶草原M(Savanna M)、
熱帶高原(Savanna Plateau)、熱帶高原M(Savanna Plateau M)。

我本來看它名稱是DawnDusk Ore,這是覺醒(Dawn)和闇(Dusk)的合併,
所以一度很傷腦筋這樣是要怎麼翻,翻成闇醒石礦嗎?
但是看到英文文本裡面是取名為Dawn/Dusk Ore,
所以我就翻成 "覺醒/闇之石礦"。這次的翻譯也就只有這樣而已。

---

我跟你們說,我從上個版本就發現了裡面的繁中語言包一直都沒有更新。這次我又打開3.3.6來看裡面的繁中語言包,結果還是一樣裡面是舊版本,那個舊版本大概是萬聖節之前的。我真的不知道這些老歪為什麼老是給我出這種錯誤。

所以這幾天我針對翻譯的文本沒有跟新在新版本的事情去官網反應,過了不久之後製作團隊在12/19發佈了修改好的3.3.6,這個修改好的3.3.6就順便把我的繁體中文文本也更新了,所以現在下載的3.3.6裡面的繁體中文語言包本來就已經是最新版了。
官方Pixelmon 3.3.6修改版 發佈文章


但是如果你真的只是想要語言包,我把它放在這裡 :
20141217 zh_TW.7z 73 KB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矮控的FB粉專已經被駭客搶走,有事可以改去巴哈私信給我(帳號名稱是eva08maicy02)。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阿就是不想看到伸手文,所以才把遊戲攻略寫在這~(挖鼻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