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MHFG 部位破壞前後對照圖 - 序

我跟你們說,我還沒決定我要不要把我辛苦收集到的圖片資料放在WIKI,但是不管我要不要放在WIKI,我要先把我的東西放在我自己的部落格。免得到時後有甚麼白目突然跳出來說甚麼我盜圖,叫我尊重作者之類的屁話,我會把這種白目砲到惦惦,因為我就是作者,我很尊重我自己。

甚麼? 你說巴哈姆特? 不可能的,我才不要放在巴哈姆特,我在之前的一篇就有說了原因,所以就不用在這篇再說一次了。而且你們知道嗎,昨天我回覆了一篇新手的問題,出乎我意料很受歡迎,但是也沒見板務把那篇文收入精華,我就知道就算在那裏寫得再好也不會被收入精華。沒辦法讓後來需要的人看到想要的資料的話,那我也不必一開始就貼在那裏了,這樣懂了嗎? (挖鼻孔)

我來分享一下我都是怎麼收集圖片 
首先為了盡可能截到只有魔物的單獨圖片、不要有別的不相干的東西,而且盡可能大,所以幾乎所有圖片都是在沒有讓任何NPC和動物夥伴跟隨的情況之下進入任務。接著來就是遇到魔物之後開始使用Fraps這個程式錄影,錄好之後把MHF關掉,用K-Lite Codec Pack打開剛剛錄好的影片,看自己剛剛錄的片段,從片段中找到好的畫面再去擷取下來。

放在WIKI的那張霞龍圖片就是我放的,這張是原圖
甚至在這之前的霞龍圖片也是我放的,但是就是因為後來發生了我已經忘記的事情,除了離開之外我也把原圖刪掉了,現在只剩下當時上傳的相簿

回到正題。用Photoshop打開之後先裁剪圖片

然後是簡單的畫面強化

霞龍的圖片就是這樣來的。
大部分在WIKI的魔物截圖都是我放的,尤其我自己很滿意的是獰龍,這張是原圖

擷取的樣子

調整整體色調

簡單的強化

影像編輯就是矮控我的強項。所以綜合地來說,我根本就是寫攻略的人才。

本來是因為巴哈的蘋果核戰還沒有把配裝器的翻譯完成,所以我在等待中文配裝器的期間以不包月的方式隨意收集一些魔物圖片。但是在收集的過程中我突然覺得反正都要錄影了,乾脆也把部位破壞前後的樣子都收集起來好了,所以就開始了這個資料收集。

目前的計畫大概是先把沒包月也可以打的魔物先收集起來,然後才會開始包月。因為截至目前為止圖片資料已經有累積了一些,所以我想先把一些先做起來,以龜速的方式更新。

只要點擊右側書籤列之中【遊戲】類的【魔物獵人Frontier系列】,找到【部位破壞前後對照圖這個書籤】,就可以看到這個分類全部的文章列表

最後附上一個最近一次我覺得打得很辛苦的任務
這是還沒開始做裝備的時候,帶三個NPC打兩隻上位角龍亞種。

1 則留言 :

矮控的FB粉專已經被駭客搶走,有事可以改去巴哈私信給我(帳號名稱是eva08maicy02)。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阿就是不想看到伸手文,所以才把遊戲攻略寫在這~(挖鼻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