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SFC 釣魚太郎2 - 序

這個遊戲的日文原名叫作川のぬし釣り2,英文名稱Kawa no Nushi Tsuri 2,是一個1995年的時候在超級任天堂(SFC)的遊戲,是在當時非常受歡迎的遊戲。那時的矮控是9歲,從家裡橫跨公園之後,過馬路有一家電動玩具店,那個電動玩具店放了兩台電視遊樂器,其中一台就是SFC,給老闆50元可以玩30分鐘,我小時候常常把零用錢存起來去電動玩具店玩這個遊戲,而且因為不知道要買磁片,所以每次玩都沒有紀錄,然後每次都重玩,無限循環 XDDDDD

因為記憶已經模糊了,只記得遊戲開始時的村莊音樂,所以一開始找這個遊戲找起來很辛苦,還不小心找到後來出在PS1的重製版本,但是一聽到音樂不對就知道自己找錯了,但是無論如何,最後還是找到了。現在真的很方便,只要有一台電腦,就可以透過模擬器程式來回味這些好久以前的遊戲。

目前矮控我用來玩SFC遊戲的模擬器是SNESGT,這是日本人做的SFC模擬器,畫質和音效的呈現都是非常好的,缺點是這個模擬器沒有金手指功能,但是對矮控我來說,如果玩遊戲用金手指的話,就沒有意義了,所以這個缺點對我來說完全沒有影響,而且,重點是這個模擬器有內建繁體中文,下載之後從設定的地方就可以直接切換成繁體中文,這也是我選擇SNESGT的一個很重要原因。

想要多了解一點SNESGT,請看這個PTT鄉民的心得文。
這是SNESGT的下載頁面,把你的滑鼠游標移到附件的地方,點下去就會直接下載了。
目前為止作者只更新到SNESGT 0.230 beta7為止,所以這已經是最新版本了
打開程式之後在這裡把介面從英文切換成繁體中文。
看得懂介面之後,第一件事情當然就是設定控制器按鍵。點選 "選項(O)" ---> "設定(C)",可以叫出組態設定,這裡有一個控制器選項,在這裡設定對應的按鍵。
接著就是畫面大小,你可以自己用滑鼠手動調整,也可以點選 "選項(O)" 然後點選 "視訊(V)",這裡有幾個固定的選項可以選。剛下載下來的SNESGT,預設視訊大小是兩倍視窗大小,請依個人喜好調整之。

除了在遊戲裡面的存檔,所有家機模擬器程式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它們都一定會有 "即時存檔" 功能。這個功能很有用,可以直接存下當下的進度我舉個例子 : 假如你釣魚釣到一半讓魚逃走了,如果你有在魚逃走之前使用即時存檔,讀取之前的即時存檔就可以回到當時的畫面,是一個非常好用的功能。

個即時存檔功能在SNESGT的預設裡面是在 "檔案(F)" ---> "儲存進度(S)",然後再去選1~9其中一個來存檔,要讀取的話是前往"檔案(F)" ---> "讀取進度(L)" 來讀取。
這樣是非常不方便的,但是可以去組態設定的快速鍵來設定即時存檔/及時讀取的鍵盤快速鍵。
大致上的主要設定就這這些,對其他的設定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研究。

最後是要去下載釣魚太郎的遊戲檔案。基本上只要去Google這個遊戲的英文名稱,就可以找到遊戲檔案。基本上把下載下來的壓縮檔解壓縮之後,把SMC檔案直接拖曳到SNESGT裡面就可以玩了。

這個是矮控我當初下載遊戲的地方

點選名稱之後,會進入下載頁面,輸入驗證碼之後就可以下載了
這樣我們就可以開始玩了 

* 如果真的想要用金手指,你可以使用 "Snes9x" 這個模擬器程式。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矮控的FB粉專已經被駭客搶走,有事可以改去巴哈私信給我(帳號名稱是eva08maicy02)。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阿就是不想看到伸手文,所以才把遊戲攻略寫在這~(挖鼻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