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Arcángel


圖片來源 : 偉大的Google大神...

以下資訊來自英文版維基百科以及西班牙版維基百科 :
本名Austin Alejandro Santos的Arcángel是出身在美國紐約的多明尼加人,在2002年定居波多黎各,開始他的雷鬼音樂生涯。

起初Arcángel與另一位音樂人De la Ghetto在2004年開始合作。最後兩人一直努力到2006年才開始真正有名起來。結果在兩人成名之後,因為新專輯在資金上面出現很大的問題,加上專輯裡的歌曲被盜版搶先發佈出去(盜版的猖獗簡直不分國界,矮控我在這裡深深感嘆),於是Arcángel在2006年12月正式宣布單飛。

單飛的Arcángel,第一張專輯在2008年年底推出,結果專輯裡面有一半的歌曲在發行前就被流出,但是儘管如此他的作品在拉丁美洲非常受歡迎,是熱門拉丁曲目排行榜上的常客之一。


先放這首歌 :
如同矮控我在序&始源裡說的,因這首歌而開始讓我一腳踏進了雷鬼音樂的世界,也因此讓我開始認識J Alvarez和Arcángel。

Arcángel是僅次於J Alvarez讓矮控我很感興趣的歌手。Arcángel的voice就是屬於溫柔內斂的感覺,所以很適合在歌曲裡面做為一個極大影響力的襯托。

基本上Arcángel除了自己的音樂作品之外也經常參與一些其他雷鬼歌手的音樂製作,包括合輯式專輯。所謂合輯式專輯,有點類似企畫案性質的專輯,即是由一些約定的雷鬼歌手一起共同製作音樂然後集成一張專輯。

Arcángel的官方Facebook


首先從早期開始介紹

Policias Envidiosos

矮控推薦指數 : ★★☆

這首歌是在2005年出現的,被收綠在一張叫做Buddha's Family Vol.2 : Desde La Prision(2005)合輯裡面。這張合輯式以兩張CD,CD1是收錄雷鬼凍音樂,CD2是收錄嘻哈音樂。







之後兩人在2006年出了La Factoria Del Flow The Mixtape Vol.1(2CD)這張專輯。

Policias Envidiosos

矮控推薦指數 : ★★☆

沒錯,矮控沒有鬼打牆,這張專輯同樣也有收錄Policias Envidiosos這首歌,但是開頭和之前的有些微不同。


接下來的是一些Arcángel和其他歌手合作的Official Remix歌曲。


Tu Amor (Official Remix)

矮控推薦指數 : ★★★

這首歌的原曲是Luis Fonsi自己個人作品,收錄在Luis Fonsi的Exitos 98:06 (2006)專輯裡面。
矮控我非常喜歡這首加入了Arcángel的Official Remix版,因為原曲的風格是一首很標準的拉丁慢情歌,矮控我覺得原曲感覺太沉悶了,Official Remix版比較好聽。




Se Paltio El Lapiz(Official Remix)

矮控推薦指數 : ★★★

原曲是Vakero的個人作品
收錄在Vakero的Pa'ke Te Mate (Mixtape)(2007)專輯裡面。
相較於原曲,這首Official Remix不會讓人覺得只有Vakero的饒舌意思過於忙碌。而且原本本來只有鋼琴做基本音軌,Official Remix版則是增加了小提琴。我很喜歡這首Official Remix版的編曲上,鋼琴和弦樂相互搭配的配置非常棒。



接下來開始始介紹Arcángel單飛之後的作品。


Pa Que La Pases Bien

矮控推薦指數 : ★☆☆

起初矮控我並不喜歡這首歌,因為我對這首歌的MV頗有微詞,直到後來只用聽的不看MV才覺得其實這首歌不錯。


這首歌收錄在Arcángel的La Maravilla(2008)專輯裡面。




Mi Voz Mi Estilo Y Mi Flow

矮控推薦指數 : ★★☆

因為這首歌整個聽起來感覺實在太流暢,
反而很像是饒舌去配合音樂,而不是音樂配合饒舌。


這首歌收錄在Arcángel的OPTIMUS A.R.C.A (2010)專輯裡面。







接下來有兩首是收錄在Arcángel的Forver Vol. 1 (2012)專輯裡面。


Quiero Decirte

矮控推薦指數 : ★★☆

與雷鬼凍天王Daddy Yankee的合作歌曲。矮控我喜歡這首歌的開頭音樂。矮控我不知道為什麼特特別喜歡Daddy Yankee在3:02~3:12的這一段。


Te Estoy Buscando

矮控推薦指數 : ★☆☆






接下來是比較近期(2012~2013)的單曲

Me Prefieres A Mi

矮控推薦指數 : ★★★

這首歌是在2012年西洋情人節前夕發表的。
這首歌聽起來就是很"黏"啊~而且MV也很值得一看

後來這首歌有推出Official Remix版

矮控推薦指數 : ★★★

Don Omar是很有名的波多黎各雷鬼歌手。如果你不認識Don Omar的話,他有一首歌應該比較多人知道,那就是他跟來自葡萄牙的雷鬼歌手Lucenzo合作的Danza Kuduro。那首Danza Kuduro是電影Fast Five(玩命關頭5)的片尾曲。
這首Official Remix版被收錄在Pina Records Presenta : La Formula(2012)合輯裡面。
裡面有一些歌曲值得推薦,請參照這篇文章。




Hace Mucho Tiempo

矮控推薦指數 : ★★☆

這首歌的編曲主軸就是那個笛子聲,矮控我對於這個笛子旋律感覺它像是日系RPG在用的音樂,它讓矮控我聯想到以前玩RPG遊戲的時光。而也因為它讓矮控我一直回想到RPG的東西,所以這個MV對矮控我來說和歌曲非常不搭。
這首歌將會在未來收錄到Arcángel自己的"Sentimiento, Elegancia & Maldad"(2013)(簡稱S.E.M.)錄音室專輯裡面。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矮控的FB粉專已經被駭客搶走,有事可以改去巴哈私信給我(帳號名稱是eva08maicy02)。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阿就是不想看到伸手文,所以才把遊戲攻略寫在這~(挖鼻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