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7日 星期六

Don't Starve Together - 爛線四部曲

沒有人喜歡爛線,也沒有人想要爛線。我以前玩過的多人連線遊戲有創世神的國外伺服器和魔物獵人Frontier,連線狀況一直都是不錯的,在Twitch看實況也是完全沒問題,平平都是使用同一個無線網卡,誰知在DST卻是時常爛線。

在DST,連線狀況好的人可能不會知道在爛線的狀況下會面臨哪些困難,而自知網路不好的人可能也會因為自身的爛線而不敢去任何伺服器一起玩。這種事情交給像我這種靠無線網卡臉色玩DST的人來寫這篇心得文真是再適合不過,就讓我來告訴大家所謂在DST的爛線四部曲,這爛線的四個階段分別會有哪些現象。


 綠線 

在遊戲中按下Tab可以察看玩家列表,表上的右側可以看到簡單的連線狀態。這個階段沒甚麼好說的,就是正常的連線狀態。在這個階段我只想講一件事情,那就是對爛線的人來說,必須好好善用這時候的連線狀態,因為這是唯一可以正常打生物的連線狀態


 黃線 

這裡開始就是爛線了,你會在你自己的畫面左上角出現黃色的連線圖示在閃爍。

這個階段開始就很難跟生物正常對戰了。打下去的第一下,你以為你打到牠了,但事實上卻是被判定為沒打中,這個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以攻擊方來說,像是高腳鳥那種只能打一下就要退開的生物,你就完全不能打了
以防守方來說,尤其遇到本身就會放風箏的對手,就會變成一個很難反擊回去的狀態這是我在北美地區的DST伺服器隨手錄下的十幾秒非公開短片,可以看到黃線狀態時第一下都被判定為沒有擊中,要不是那個豬人自己走位走錯,不然我應該很難打到牠。


以上總結來說,即使你原本對該目標的對戰經驗再熟悉不過了,但是在這個狀態下你也是無用武之地,所以無論是主動攻擊還是防守,從這個階段開始你最好連1對1的戰鬥都要盡量避免但是這個狀態依然還可以參加圍毆BOSS的行列,有同伴幫忙分擔風險的情況下,通常都是很安全的。最經典的例子就是去圍毆蜻蜓龍,因為牠的近身攻擊只能打一個玩家,所以圍毆起來反而是最輕鬆的。

至少應該要慶幸的事情是,在這個階段你還可以逃跑,最多可以做的、稍微危險的事情只有去收穫蜂箱然後逃離蜜蜂追趕這種程度而已。除此之外,如果不是去參加圍毆的話,最好還是乖乖待在基地做一些後勤的事情吧! 像是幫忙煮煮東西、在白天幫忙採集營地裡的物資,然後打打火雞這樣的事情,或是血還很多而且還有很多補血可以吃的時候,就幫忙做一些告密的心強心針存起來以備不時之需。


 紅線 

這裡開始就是就危險了,你會在你自己的畫面右上角出現紅色的連線圖示在閃爍。

從這個時候開始你連行走和其他簡單的操作都會開始有很嚴重的延遲,這個延遲足以在收穫蜂箱的時候逃不了蜜蜂的追擊。而且受到攻擊的範圍對爛線的人來說變的很廣很廣,你以為你離他很遠了,但是你還是被攻擊了,如這張圖:
這是一個遇到攻擊的時候連逃命都無法的連線狀態,最好的方法就是馬上斷開連線跳出伺服器。如果是蜜蜂這種小怪,離開伺服器之後過幾分鐘之後再上來,他們應該就已經離開現場了。

紅線狀態的延遲除了行走有問題之外,還會出現在任何操作上,無論是使用物品、吃東西、打開冰箱、還是打開儲物箱...等,都有很嚴重的延遲。除非你真的有死都要做才要下線的事情,否則這個狀態已經可以開始收尾之後提早下線了。上面那張被蜜蜂攻擊的圖,是我隨手錄下來長度只有十幾秒的非公開短片,想看紅線狀態是甚麼樣的處境可以看一看


 白線和斷線 

這兩種狀態已經是完全無法玩的狀態,可以直接下線了,尤其是完全斷線的狀況下整個畫面會是靜止的,靜止秒數太久的話,你會直接被斷開連線。

這兩種狀態大部分的時候會和紅線交互出現。值得一提的事情是在這兩種狀態下,玩家列表的連線狀態卻和紅線是一樣的,所以從別人的視角來看,你看起來就只是站在原地罷了,但是事實上你根本已經是完全走不動的狀態

---
以上就是爛線四部曲,連線不好的人請衡量好在這些爛現階段下應該要做些甚麼應應措施,連線狀況總是很不錯的人,在必要的時候也可以看一看誰現在連線不太好,給予正確時機上的幫助不要讓同伴死了。只要盡可能不要有機會用到告密的心和強心針這些復活和善後的東西,就等於節省了很多不必要的資源消耗。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矮控的FB粉專已經被駭客搶走,有事可以改去巴哈私信給我(帳號名稱是eva08maicy02)。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阿就是不想看到伸手文,所以才把遊戲攻略寫在這~(挖鼻孔)